登山鞋

8年户外经验的8成新驴穿过的8双鞋,顺便818购鞋体会和心得,不足之处请各位老驴指教

march_wu 发表于 2012-12-9 09:44 楼主真会买东西,期待写个其他装备的

也不叫会买,只是运气还行,平时经常做功课...其他装备买的不多,都是一件用到底的,没啥发言权...
浪里小白龙 发表于 2012-12-12 19:38 可能是Scarpa的鞋子窄吧,我的低帮鞋比正常大半码,中帮鞋最多大2码... ...

这两个不同码制 一个意思
经验之谈
浪里小白龙 发表于 2012-12-12 19:36 哇,版主亲自指教,不胜荣幸。国外的分级比较细,比如lows boots,有hiking,还有light hiking。我的感觉 ... ...

PS  lowa那个鞋子。。我真觉得是HIKING。。。

行货 我的理解是 国内有正规的代理,至于渠道问题 。。。。有商场 有电商 有专业店 有直营 不能一概而论了。。。
  • 浪里小白龙 嘿嘿,即使是行货,也只能在户外店和淘宝上购买,跟专柜享受的服务还是有差距的,毕竟还是有假货风险,而且价格也不透明。在我看来,LS和Scarpa的行货和水货没啥差别,找个靠谱的店家和倒爷才是王道... 2012-12-12 22:28
  • 浪里小白龙 多谢版主大人提醒,backpacking才是真正意义的重装,原帖已改正了。17级分的太细了,我直接把trekking也归类重装了。我的理解是3日以上的负重都算做重装;2日的露营活动算是中装;一日游算是轻装,没那么严谨.... 2012-12-12 22:22
thelegendof1900 发表于 2012-12-12 22:00 恩。。细分的话 有 17级  欧洲还有种分法 是 A B C D这样。。。PS  lowa那个鞋子。。我真觉得是HIKIN ... ...

• thelegendof1900 恩 关于 分类 只能说大致 尤其 早期由于翻译的原因,部分的内容缺失 甚至误导。 而 多日徒步 也是个很宽泛的概念,比如 国内某意大利大牌的中文定位 3-5日徒步的,只是hiking。 个人看法,厂商的官网,相对 ... 2012-12-12 23:54
同楼主一样,第一双“户外”鞋给了那个啥牌子。。。。不说了。
cz2sy 发表于 2012-12-12 22:37 同楼主一样,第一双“户外”鞋给了那个啥牌子。。。。不说了。

哈哈,握手握手,这下我心理舒坦多了...
浪里小白龙 发表于 2012-12-12 22:28 嘿嘿,即使是行货,也只能在户外店和淘宝上购买,跟专柜享受的服务还是有差距的,毕竟还是有假货风险,而 ... ...

恩 关于 分类 只能说大致  尤其 早期由于翻译的原因,部分的内容缺失 甚至误导。

个人看法,厂商的官网,相对严谨,尤其是大牌,不太轻易会砸自己牌子。

至于 淘宝,个人略有不同看法,比如 LS的鞋子 部分淘宝出售的行货 就是有质保和售后的,嘿嘿
  • 浪里小白龙 嗯,lowa的官网做的不错,我经常推荐身边驴友去看,scarpa官网一般,而且特别卡,半天刷新不出网页... 2012-12-13 12:27
再罗嗦 几句。

关于 重装 实在是个太宽泛的概念,到底多少算重装,貌似也没一个科学量化的方式。

个人看法,体重不同,路途崎岖程度不同,装备导致的背负重量不同,是考虑一双鞋子的出发点,从这一点来看,分 backpacking  treking  hiking 更加合理。

关于 A B C D的分级 也很有意思,大多数 是根据路途为主 兼顾背负。

总而言之,是为了 选择到 更加合适的鞋子。

鞋子的量级过高,缓震不够 保护有余,不利于膝盖;反之 保护则不够

大致的定位,也不能无视 个体差异,如果 体能强悍,脚踝控制力好,降级使用也无大碍。

尤其  现在 轻量化逐步抬头,类似 approach的鞋子 在3日内 甚至 5-7  5-17天的徒步中,也有大拿 牛人 “牲口”使用。

关于装备,1  尽量明确适用范围;2 从个人出发调整。尽信书不如无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