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尼泊尔,印度,斯里兰卡影像记 (更新完毕)

路边的小站

车上的外国游客

nuwara eliya火车站,实际上是叫NANU-OYA

从nuwara eliya有直达车到matara-mirissa,但是被一些攻略忽悠到中途的ella,ella实际上算不上镇,应该是个村子,非常小,而且在密林的一个小坳地间,湿气非常大,而且闷热。反正这种地方不是俺的菜。而且吃住都比较贵,旅店房间里都有一股霉味,墙面似乎永远也干不了。奇葩的是洗手间俺居然还发现一只山蚂蝗,还好俺对这个见多识广,不太在意。第二天早起赶紧坐车离开ella。

在ella早起时在酒店阳台拍的唯一照片,阳光从密林里穿过来。

马塔勒matara-mirissa位于斯里兰卡最南端,以热带海滩闻名,而且风浪比较大,冲浪爱好者的天堂。离GALLE古堡约一个半小时车程。

从ella到马塔勒matara-mirissa就住在SHEHAN GUEST HOUSE,SHEHAN是店主人儿子的名字,老板很热情。留个电话吧94-41-2253845,但是我住的标间是800卢比(注意斯里兰卡标间是按人计费的,如果两个人住比一个人贵1.5倍到2倍)。在这里俺住了一个星期,因为机票时间还早,也不想动了,就每天混吃喝,闲逛。

SHENHAN GUEST HOUSE

住在SHEHAN家中间去附近GALLE的海鲜码头买海鲜回去借SHENHAN家的厨房做海鲜吃。斯里兰卡海鲜的价格实在是便宜得不能想象。海鲜估计是斯里兰卡最便宜的食物了,香蕉一般都要260卢比一公斤,不过是紫皮香蕉,品质好过国内超市俺见过的任何香蕉。去码头问价格,花斑鱼200卢比一公斤,金枪鱼100卢比(5元钱)一公斤,我们一听都不好意思还价。而且渔民都懒得称,都是直接仍了一条约2公斤重的鱼过来说就算1公斤。

每天就喝着金椰在matara-mirissa海滩闲逛。然后跟另几个路遇的驴友又去GALL住了两天打道回府。

matara-mirissa海滩

END
不错,很漂亮的地方
Superstring 发表于 2012-12-10 10:39 2012.9月份传说中的末日年骑行318川藏南线,此后背包2个多月行走于尼泊尔,印度,斯里兰卡,一路向西。 ... ...

支持好友骑行精彩户外  户外使人身体健康   户外令人愉快高兴  我们共同享受精彩户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