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

大理啤酒 乐享骑行我逍遥发现云南醉美骑行天堂之——走进普洱茶叶之乡

上周体验了魅力石屏的民族风情,品尝了美味的石屏豆腐,这周大理啤酒将带大家走进茶叶之乡——普洱,踏上茶马古道感受不一样的骑行之旅。

普洱市是“茶马古道”上重要的驿站,是著名的普洱茶的重要产地之一,也是中国最大的产茶区之一。茶是中华文明的瑰宝,普洱茶是茶中的瑰宝。《神农本草》记载:“神农尝百草,日遇七十二毒,得茶而解之。” 地处云南省澜沧江中下游东西两岸的临沧古茶区、普洱古茶区和西双版纳古茶区,是世界茶树原产地的中心地带。

普洱山川秀丽,气候宜人,冬无严寒,夏无酷暑,享有“绿海明珠”、“天然氧吧”之美誉。全市海拔在317—3370米之间,全市年均气温15—20.3,年无霜期在315天以上,负氧离子含量在七级以上。全市森林覆盖率高达67%,有2个国家级、4个省级自然保护区,是云南“动植物王国”的缩影,全国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地区之一;是北回归线上最大的绿洲,最适宜人类居住的地方之一。被联合国环境署称为“世界的天堂,天堂的世界”。

普洱民族文化多姿多彩,极具魅力。全市有9个少数民族自治县,居住着汉、哈尼、彝、拉祜、佤、傣等14个世居民族,少数民族人口占61%。原生态民族文化和民风民俗原始而神秘、古朴而奇异;佤族木鼓节、拉祜族葫芦节、彝族火把节、傣族泼水节等民族传统节日传承千年、魅力独具,让人流连忘返。世界旅游组织的专家感言:普洱是一个诗情的城市、浪漫的地方,就连空气都洋溢着浪漫。

品味普洱,逍遥骑行,感受浪漫的骑行之旅,普洱我们不见不散!

好精致的小菜

鱼丸子 发表于 2012-12-10 17:05 上周体验了魅力石屏的民族风情,品尝了美味的石屏豆腐,这周大理啤酒将带大家走进茶叶之乡——普洱,踏上茶 ... ...

看到清纯的茶叶了,没看到骑行嘛
雪岭岩羊 发表于 2012-12-11 08:27 看到清纯的茶叶了,没看到骑行嘛

呵呵呵。。。。周末才开始哦,这个只是预告亲
lq71tao 发表于 2012-12-11 07:51 好精致的小菜

是啊。。。。。普洱骑行也别有一番风味吧
顶帖支持!
求线路,攻略?各种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