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越南十四天

等夕阳完全看不到了,我们准备找海鲜大排档了,攻略上写的boke,很容易找,刚才就路过了,结果回去发现,日啊。。。。。谁特么写的boke,一条街的大排档都有这个词儿,我还以为是一家特色的,没办法了,挨家问吧,货比三家。C男找了一家,说看老板和服务生都是女的,看着也比较老实,价格也还好,就坐下了。大餐我就不发了,就是螃蟹,鳐(那种海里的大片儿鱼),龙虾,虎皮虾…………等,人均20美金出头儿。吃的凑合吧,反正没有别人说的那么夸张,多便宜什么的,还得看吃什么,吃多少。最后C男要吃主食,点的面条,noodle,面就一小疙瘩,菜不少,C男很能吃,吃了两碗还不够,他把服务员叫过来用英语说,再来一份,多点面,少点菜。。。。服务员完全不懂,戏剧开演,C男指着盘子用简单的英语说,这是蔬菜,没有面条@……#%&@,服务员走了,我跟C男说,我觉得她会给你上一盘没有面的菜,她完全不懂你在说什么,然后我们就开始偷笑。。。。几分钟过去,果不其然,服务员端上一盘没有noodle的noodle with vagetable。。。。。。我们全大笑起来,C男也尴尬的笑了,旁边一桌是一个越南移民到德国的越南人,带着他的德国朋友回来旅游,C男是很爱开玩笑的一个人,就跟德国人说笑,搞得德国人也都笑起来,话题当然是面条了。下来是重头戏,服务员又去拿了一盘。。。。。only noodle。。。。。。我们更笑喷了,真是一点菜都没有,哈哈,那个越南人看不下去了,就帮C男用越南话说了下,C男也觉得有点麻烦,就算了,用辣酱拌面吃了。。酒足饭饱,往回开,看到一个店门口正在烤鳄鱼,这让我很有食欲,所以打算第二天晚上来吃。留了个脚印就走了。

C男开的比较快,很快就跟N女拉开了距离,等我们发现他们很久都没跟上来时候,心就开始紧张了,又开回去,一直到吃海鲜的地方都没看到,然后我们再掉头开,开过了住的酒店,发现了他们,果然出事了,几个越南人在帮助她们,她们掉头时候,因为油门在右手,所以容易在转弯的时候给油,就冲到了铁丝网和电线杆中间,N女的肩膀撞得很疼,X女略微严重,右小腿全是铁丝挂的血道,全是血,X女怕感染,就让C男带她去医院看,但当地医院很简陋,没有破伤风针,就涂了点药水。如果是男的当然无所谓,女的心理会更谨慎。回到酒店,我们不得已把第二天的行程延后一天。所以大家去的时候一定注意安全,那几天我们也看到有外国人转弯摔倒,还有租摩托加油要注意,一次就加一升,用完再加,租车的人很孙子,建议你加4个,你用不完的。我们每个车加了2个。

这是一个难眠的夜晚,为什么呢,C男呼噜打的很响,变化莫测。。。。我一直睡不着,好不容易睡着了,不知过了多久,就被敲窗声叫醒,我掀开窗帘看到保安,意思是让我们看日出,我日。。。。。没办法,我拿着相机就出去了。他们都没起,继续做着美梦。

不过还是挺美的。

一直看到天大亮,他们也陆续起来了,N女一直让我给她揉肩膀,然后对我说C男呼噜真可怕,她晚上以为是野兽来了。。。。。你们可以理解我了吧。后来C男去前台帮忙叫了出租,他们三个要去四十公里外的市中心医院看病,我留下来看东西。
期待期待~
锁好门,下去游泳,看外国美女,可惜身材真不咋地,外国人身材走形儿,比例没法看。

一个人时间久了很无聊,不甘寂寞啊,骑着摩托自己去逛街,反正东西不便宜就是了,直到他们回来。
看到C男脸上眉飞色舞的。。。。于是C男开始给我讲述医院奇遇记,N女做补充,X女只能给自己辩解。他们到了医院,C男你们知道了,爱逗,搞得老护士小护士看见他都很开心,跟八百年没见过男人一样。。。。小臂垂直抬到两肩高,摇摆着,屁股扭着就从屋里出来找C男。。。。看到C男模仿,我都笑喷了,N女也这么说。X女享受了VIP待遇,因为C男跟男医生逗,问他喜欢这两个女的哪个,男人嘛,问下总要有个回答,就指了指X女,立马就捂嘴笑。这回C男来劲了,哈哈,各种喷啊,导致X女全程都是轮椅接送,其实X女可以走路的,因为出院的时候,她从轮椅起来走的很快。。。。。关键是她出院,医生和护士,好像还有院长都出来送她。。。。真特么隆重啊。。。可惜没亲眼见到。

N女吃饭不正经吃,我们说去吃鳄鱼,她说吃不下,喝咖啡就好了,后面的日子,我发现她可以不吃,但是不能没有咖啡和破。就这样我们三个去吃的鳄鱼,但是昨天那种现尘的没有了,好像一周只有两次,但是可以单点,我们就要了两份,点了海鲜,当然,这顿饭也不算便宜,人均160多。

回去几个人坐在客厅喝茶吃当地小吃。不过X女和C男都很疲惫了,早早就休息了,我和N女坐在天台继续侃大山,直至被蚊子亲的忍不住了。

由于今天要去一日游了,我们都早早起来,收拾好东西准备出发,但是意外总是不经意的出现,我们在约好的时间等在旅店门口,车却迟迟没有出现。让保安找来了前台,她却说C男没有跟她确认。。。。但是我们昨天晚上确实是X女跟她确认的。事实已经这样了,只能下午去了,时间会很紧张。我又只能在这里继续看日出了。
跟昨天的还有点不太一样

本人照相水平有限,大虾们多指点下,以求下次展示更好的照片。

正好看到老外在练瑜伽,就二次曝光了一下,得道升仙了。。。。。

混过了中午,下午吉普车来接了我们,车龄比我还大。。。。。像是古董一样。。。。。。忘记给车拍个照了。
路上小景

白沙滩是最远的景点,几个景点都在一条线路上,下了车,是个租沙滩摩托的地方,100块钱20分钟,C男很想骑,我说道草原很多,一小时80块钱,他还是忍不住去讲价,面对他的是个十几岁的小孩,肯定16岁以下,一直没有谈妥,最后小孩很牛逼的对他打了让他走的手势,还蔑视的说bye bye~~
这次我终于看到C男喜庆的脸沉了下来,然我教他京骂。。。。。具体我就不说了,反正他学完说,这个很爽。这里的建议就是,大家不差钱儿就租,价格别想了,他们都他妈是畜生,见钱比见他妈亲。话说回来,但是步行也不错,真的没多远,很多人都是散步走。

2个小时以内基本步行就OK了
沙漠不是很大

一个很小的湖,一圈能有个150-200米?

白沙滩基本上一个多小时,我就提议赶紧去红沙滩,因为已经下午4点多了。司机人还挺不错的,但是紧赶慢赶的还是差了那么几分钟,下车时候远远还可以看到日落,抱着相机就往沙丘上跑,又是一次遗憾,还没上去,就只照了这张日落,还没上去,上边的人就开始往下走了。我抱着一丝希望还是到了上边,可惜什么都看不到了。

我也想到了仙流肯定是去不了了,渔港不知道是不是出发时候路过那个。
补发两张日出吧

再放几个美奈照片
美奈日落

偷拍美女

一个人逛街时候照的
一日游的早上

在美奈住了三天,比原计划多了一天,C男就要和我们分道扬镳了,他去过几十个国家,对各国文化很感兴趣,风趣的人,还有几个想去的地方打算实现,定了去柬埔寨和泰国的机票。晚上,我们在餐厅喝着东西上着网,他跟越南人下着象棋,他跟越南说中文,这是我们的国粹,你们越南人赢不了中国人的,那个越南保安也不知道他说什么,就只有微笑和思考,但是还是被C男赢了3盘。而我们要继续我们的征途,下一站,大叻。(我们越南全程都是新咖啡大巴。)

去大叻的路上都是山路,海拔好像1500多米,很颠簸,N女已经快晕菜了。。。。路上有自然瀑布但是没照到,位置不好,而且非常颠,不排除我水平不行的问题最后车把我们扔到了一个旅店门口,他们速度还真快,我们还没下车,拉箱就都被从后边拿了进去。价格很便宜,3人间15美金,所以一车的人基本都住这里了。舟车劳顿,我们也决定先住一晚,放下东西就出去转转,我本来建议租摩托,但是二女是一着被蛇咬三年怕井绳。没办法,11路吧。大叻也不是很大,步行到了算是市中心吧,一个大湖。

D90相机没有全景功能,不然一定很美,换了个18-200头,发现自己水平还是不行。
步行去找老火车站,一路上问了好多人,old railway station,擦,没人知道。。。。。。只能靠新咖啡那个小地图,往大概位置走,最终到了这里

看不出来是火车站,进去看到两个中国女孩,一说话,亲切啊,两个北京女孩啊,我更爱说话了,这里就是老火车站了,聊了10分钟,我们就进去了。售票处在房子里,不大的地方,边上还有个纪念品商店,没什么特色东西。不过我们在车站里还是逗留了些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