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走进川西---泸沽湖穿越稻城亚丁

泸沽湖穿越稻城亚丁,一直是我多年的梦想。而这次得以成行,感谢30背包客的驴友TSFVS提供机会。让我真正体验与领略川西的美景与秋色,素有高原明珠之称泸沽湖之魅力,稻城亚丁“三神山”的神奇、诱惑!以及一路上的高山、草地、森林、峡谷、雪山、红叶的景致与人文乐趣的交融。
   这次出行44女,算是最佳组合吧!哈哈!!!其中有资深的强驴、也有FB驴、嘻嘻还有处女驴捏!有健硕型当然就有豆芽型的啦呵呵!!!而大家对这次穿越除了两位资深的强驴TSFVS行前做足功课外,其余都是屁颠屁颠没底跟着,也包括我自己。所以这次穿越很多出乎你想象及意料之外。8天时间穿越,人迹稀罕,依靠向导带路及马帮驮运背包,几乎走茶马古道,2千多米以上的高山上下反复折腾几个来回,缠绕穿行于湍急通天河半山险峻山路之中,烈日暴晒,几个钟头没有补水点,个中滋味及恶劣环境让你一辈子都难忘。更离谱的是还没走出泸沽湖之前就给我下马威,也怪过于低估自己,在昆明-丽江卧铺中由于睡在风口边(时冷时热),没到丽江之前我的胃就开始“翻江倒海”,下车后让我就倒到胃痉挛,(在我记忆中虽然坐车我会晕车但从没这么严重),从此两天行程中我就没能进一粒米,还好还能喝牛奶类的东西,看到驴友们一个个胃口大开我就羡慕到晕!而丽江-泸沽湖这段不管是乘车还是乘船,特别是乘船这段,下着小雨加上湖中风寒胃痛到怀疑自己是否能挺住,但不管自己多么难受只好祥装无事,因为害怕被劝退哦,呵呵!那晚为了第2天能顺利穿越,自己就尝试喝点鸡汤,可不出几分钟就翻到黄疸都没,唉!不得已吃点安眠药早早呼噜去了,至于怎么个走婚只有梦中想象了,遗憾!也许我的执着感动上帝吧,一觉醒来虽然感觉全身无力但胃不怎么痛了,强迫自己喝点奶茶就这样匆匆又上路了。奇怪虽然两天的折腾已经让自己元气大伤,但后来的路途中就再也没类似的情况发生。阿门!这仅是第一个不幸,穿越第3天也就是从依吉乡穿越两个多小时后到下坡时,左膝关节又出现疼痛,虽然不是痛到让你走不动,但再不能象之前那么爽,到下坡时总是觉得这腿快要残,不得已翻过第2座山的垭口后只好骑着顺风马到哈迪村营地(回卡瓦村的马帮),还好经过一夜放松搽药并不影响第2天的行程。可是,遭遇并不到此停止,在穿越克库村-色苦村途中也是下坡时不小心被碎石滑倒,重重地摔着骶尾骨(之前打汽排球时就曾经伤过),真是旧伤未愈又添新痕,应了那句话“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到后来几天这旧伤就一直隐隐作痛,尤其是乘坐拖拉机那颠簸劲更不是滋味啦!当然也不好声张亚,鬼叫自己倒霉捏!在这样的路途中只好一个劲鼓励自己,挺住!挺住!因为你已经了没有退路!另外,队员中也有一位在穿越途中出现踝关节及膝关节疼痛,尤其下山时疼痛加剧,但她一直强忍着没有声张没有放弃。还有三位队员也在不同时间内出现皮疹,那瘙痒难受劲只要他(她)们才清楚了.说真的如果没有坚强的毅力及对恶劣环境的忍耐,以及向往自然的胸怀,最重要的是要有自信、乐观、团结、友爱以及拼搏精神,才能挑战自我!超越自我!艰苦与快乐同在!付出与收获并存!所以,我们没有理由让自己趴下!
    在此感谢队员们默默鼓励、支持与精神援助!感谢大嘴村几位马夫以及感谢憨厚、老实、淳朴的杨国清向导!
   出发-回程日期:928-1012
   穿越路线:西线--泸沽湖--永宁--温泉--依吉乡--哈迪村--卡瓦村--克库村--色苦村--俄同乡--东义--卡斯村--卡斯地狱谷--洛绒牛场--冲古寺
   总费用:2630

[ 本帖最后由 依兰NN 于 2008-11-9 11:41 编辑 ]

[ 本帖最后由 依兰NN 于 2008-10-18 01:31 编辑 ]
9月28南宁--昆明2637 次16点20分火车(下铺195元),15点30分火车站大钟前集合,被某报狗仔队狂拍一轮,还以为是谁谁的朋友 后被同事发现暴在某报的篇幅中,唉!免费提高知名度何乐而不为 IMG_0008.jpg

:lol

[ 本帖最后由 依兰NN 于 2008-10-21 19:40 编辑 ]

[ 本帖最后由 依兰NN 于 2008-10-18 23:30 编辑 ]
[ P1010044.jpg

[ 本帖最后由 依兰NN 于 2008-10-18 23:52 编辑 ]
第二天 610分到达昆明站,出站后直奔汽车客运站,昆明站离汽车客运站不远,大约10多分钟的路程。因队员中有朋友在昆明,所以买票的问题早就解决(昆明---丽江930分大巴152元),不然也不知道是什么样的结果,车站里人头攒动,如果不提前买票,也不知道能否搭上最后那班破车!嘻嘻!有朋友真好!感谢了!而离开车时间还有两个多钟,干啥捏,早餐吧,看包吧,就在车站附近瞎逛吧!

看包兼游记,既有意义又充实 IMG_0025.jpg

[ 本帖最后由 依兰NN 于 2008-10-21 19:42 编辑 ]
沙发~
强帖留名
原帖由 依兰NN 于 2008-10-18 00:24 发表 还是自留地

发板凳都不让坐,晕倒.........祝福你痛并快乐着顺利穿越回到人间 :lol
原帖由 a60625 于 2008-10-18 00:27 发表 沙发~强帖留名

真是个著名的跟P沙发
谢谢楼上的,好象传不了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