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重装千八穿越游记攻略---(以更新完整版.....)

快乐驴行!支持支持
霸道蟹 发表于 2012-12-12 18:12 喜欢自驾,自己的路自己把握!!!

支持你

进入景区没多久就到了黄茅尖的入口大门,不要过旁边的桥,从大门进直接上台阶就可以了
进入景区天以黑,因为一天都没吃饭,大家都累的,想就地露营,但大家又想看早上的日出,所以大家还是咬牙继续冲顶吧!!!

那个台阶爬的要人命,没完没了的总是爬,当中我们的笑笑兄有点再崩溃的边缘了,哈哈第一次玩徒步就这样连续10小时的爬坡,对他的确是个不小考验,崩溃鬼崩溃,但大家还是在经历了2个多小时总算爬到第一高峰‘黄茅尖’顶
赶快下包搞吃的,刚好大家都带了自热米饭,在寒冷的夜晚有口热饭真的爽!虽然那个饭还没熟哈哈但味道还是那么的香,吃完搭帐篷睡觉

这次过来我为了减轻负重,我没带帐篷和防潮垫,后面证明现在这个天气还是可以行的......的确减少重量和空间(个人建议可以不带)
早上正睡的香甜时候被人叫醒,睁眼一看原来是管理处的人,带了浙江电视台的人来拍日出,看见我们在这露营说这上面不容许露营的,快点起来,虽然没睡好,但别人叫了也不好意思不起来,幸亏把我们叫醒,不然日出啊还看不到的,都睡的很香

快速起来发现电视台的人以把机器架好,坐等日出来!!!

下面是一些日出照片

的确很美,这样的时刻平时生活在城市中的我们多少年也见不到的,很有幸福感觉,看完日出电视台的还顺便采访了我们,说让我们给他们多点素材,我们也积极配合

是不是很熟悉的动作!!!

大家一起在山顶玩的都很开心,之后合影又向下一目标进发

顺着箭头指的方向一直是台阶路,下到瓯江源风景区了

下到底一个停车场,左转进入瓯江源景区

进入大门就是小天池景点

大家都在那休息了会,吃早饭,笑笑兄还特意为我们煮了咖啡,味道好极了哈哈!!!

休息半小时大家继续赶路,往里面又是个停车场,会看见一个小桥,旁边是‘高山草甸’牌牌,进去直行,可以看见前面的宝塔一样的建筑物,到麻连岱村庄就是塔后面的一条古道过了这个小桥,里面的景区路是环形的,我们其实进去就直接顺时针走发现靠左边一个小路,下面有四根小树做的桥,旁边有个‘电视发射塔’标牌,那就是到麻连岱村庄的路了,可我们看着路上却在这个地方迷路2个多小时,我们按照路书逆时针走的,不过也看到几个其他景点,当是弥补吧!

进去转了很长时间找不到去麻连岱的路,哈哈,幸亏那边电话有信号,一直电话啊,刚好路上也看见绍兴的驴友留的黄布条,上面写的群号,我们又加群问啊,就这样折腾半天,他们很热情的给哦了我们麻连岱农家的电话,我们之后又电话联系那边,才给我们指了个条明路,在这也谢谢绍兴的兄弟,谢谢了!!!

到麻连岱的路基本上不会错了,一条古道台阶路一直到村庄

就这样大概一个小时吧,就来到了村庄路口,农家主人早早的在路口接我们了,很热情,在他家我们休息,吃午饭(女主人说她烧的菜不好吃,叫我们自己烧,多少年没这样烧饭菜了,这次派上用场呵呵

驴友之家联系电话:叶焕    13575370408   0578-739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