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

千山鸟未飞绝,孤帐独钓潭中雪

诗人总是浪漫主义者,总是夸张在诗人眼中雪天很难看见一只鸟,事实塞北辽东第一山千山冬季雪后鸟就很多。12月11日下午临时起意准备去千山露营一晚,以这个方式去迎接2012年12月12日的到来,查了下当天的鞍山天气预报市区夜间零下13摄氏度,山里的温度和市区还是有区别的,要比市区低个几度,好在当晚山里风不大,本次露营地在龙泉寺山下潭水边上的木栈道上。睡袋用的温标零下负23度的羽绒睡袋,防潮垫准备两个,一个发泡的普尔兰德平行六边形,一个进口自充气垫,一夜在帐里到没有冻着,睡袋和防潮垫等装备都经受着了考验,但是在搭建帐篷和拆除帐篷杖杆收睡袋,收防潮垫时,很冻手,你带手套搭帐篷等活不是很方便,只能不带手套收纳,手指冻的有点麻了。
   总结这次露营有几点不足之处,1,炉具带的是分体炉具,钢丝下面链接罐体的管应该是橡胶管外面一层钢丝保护,在气温低的时候管冻硬了,做饭是连用手捂再吹哈气总算把装盒里冻弯的管弄直链接到罐体,冬季露营最好用一体式户外炉具。
  2我这次带的气罐是脉鲜蓝扁罐,在超过零下15度以上气罐冻上,做饭的拿手不时的捂气罐,要不没有火,很冻手啊,应该选汽油罐或高山红气罐,我11月20多号在千山露过一次营当时也就零下7,8度,那次露营炉具和气罐都正常,所以这次有点大意没往这方面深想。
  3在帐内穿了一双加厚的哥伦比亚羊毛袜以为不会冻脚,殊不知除了脚在睡袋里是暖的,再冬季露营一定要准备一个厚袜套或棉拖鞋这样出帐入帐方便还不凉。

4自充垫在一定低温下存在充气不满的现象,即使是好的气垫也是一样。

又到看雪的季节了~~~
      露营在潭边,独钓潭中雪

行远升高 发表于 2012-12-12 16:18 诗人总是浪漫主义者,总是夸张在诗人眼中雪天很难看见一只鸟,事实塞北辽东第一山千山冬季雪后鸟就很多。 ... ...

美图欣赏

12月11日下午临时起意准备去千山露营一晚,以这个方式去迎接2012年12月12日的到来,查了下当天的鞍山天气预报市区夜间零下13摄氏度,到晚上才知道山里的温度和市区还是有区别的,要比市区低个几度,本次露营地在龙泉寺山下潭水边上的木栈道上。睡袋用的温标零下负23度的羽绒睡袋,防潮垫准备两个,一个发泡的普尔兰德平行六边形,一个进口自充气垫,一夜在帐里到没有冻着,睡袋和防潮垫等装备都经受着了考验,但是在搭建帐篷和拆除帐篷杖杆收睡袋,收防潮垫时,很冻手,你带手套搭帐篷等货活不是很方便,只能不带手套收纳,手指冻的有点麻了。
  2我这次带的气罐是脉鲜蓝扁罐,在超过零下15度以下气罐冻上,做饭的拿手不时的捂气罐,要不没有火,很冻手啊,应该选汽油罐或高山红气罐,我11月20多号在千山露过一次营当时也就零下7,8度,那次露营炉具和气罐都正常,所以这次有点大意没往这方面深想。

福泉,我在这打了一大瓶山泉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