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回顾--游走在泸沽湖~亚丁东线的精灵

今年的假期让我有了想要出游的冲动,查了很多相关的资料.并做好出行的计划。由于假期时间长.所以非常想走一次长线,结果选中了这条能在山里游走十天八天的线路.让自己彻头彻尾的做了一回大山里的精灵!:)

[ 本帖最后由 自由的翱翔 于 2008-10-21 00:15 编辑 ]
PS:昆明到大理的高速服务站,是来往昆明到丽江司机,游客的休息点 回顾--游走在泸沽湖~亚丁东线的精灵 回顾--游走在泸沽湖~亚丁东线的精灵 回顾--游走在泸沽湖~亚丁东线的精灵 [attach]17154734[/attach][attach]17154735[/attach]

[ 本帖最后由 自由的翱翔 于 2008-10-31 23:36 编辑 ]
昆明到丽江也有很多直达高快。但再快的车也要9个小时才能到丽江,也没有直达从昆明到泸沽湖的班车,必须在丽江转,丽江到泸沽湖也要7个小时.所以班车也不是很多.我在这个旅游季节来到丽江.
路过大理洱海和路旁民居,一路风景,蓝天白云朵朵,只可惜没能下车拍到好风景.这几张还是司机下车上WC的时候,我赶紧跑去拍的.有名的洱海也没能拍到全貌,只能擦边而过了.

[ 本帖最后由 自由的翱翔 于 2008-11-1 00:25 编辑 ]
在丽江我住在渔民的轮回客栈,热情爽朗的渔民也是个骑行迷和户外爱好者.他的客栈温馨浪漫,很有家的感觉.又在古城的对面山上,可以远眺古城的夜景和古城全貌. 由于晚上8点多才到丽江,也只拍了些夜景,我和几个偶遇的南宁MM来到丽江的大水车入口处,桥香园吃了一顿鲜美的云南过桥米线,一大碗哦,
丽江的夜很美,被无数的灯光缠绕着,古老的小城和大青石铺成的石板路,青石铺就的小桥,还有绕城的流水.而古城的大水车也吸引了无数的游客在拍照留恋.沿着古城而入.一边是古城喧嚣的一米阳光酒吧,一边是宁静的古街,极大的反差.回顾--游走在泸沽湖~亚丁东线的精灵 回顾--游走在泸沽湖~亚丁东线的精灵 回顾--游走在泸沽湖~亚丁东线的精灵 回顾--游走在泸沽湖~亚丁东线的精灵 回顾--游走在泸沽湖~亚丁东线的精灵 回顾--游走在泸沽湖~亚丁东线的精灵

[ 本帖最后由 自由的翱翔 于 2008-11-1 01:09 编辑 ]
(昆明---丽江.票价206+5保险=211).
       来到丽江以为发往泸沽湖的车会很多,结果一大早7点来到车站连当天的票都卖完了,在车站打转的我,只好求助远在泸沽湖的过杂贡嘎,寻问他坐什么车才能到团队的集结点.原来和贡嘎联系都是发短信的,也没听过他的声音,电话一通我就听见一个嘶哑的声音回答我,吓了我一跳,还以为是打错了,贡嘎也把电话给挂了,郁闷的我以为被人忽悠了,没过一分钟贡嘎发了条短信给我,说这几天因为来的朋友太多,他的咽喉发炎了,讲话有点困难,而且还带不了路,我如果要去只能看有没有到他们家的车---达祖村左所乡,从来没听说过有这么个地名的我更加纳闷了,怎么办呢?到车站再去问问售票员,说有这么个村,但是路过这个村最早的班车也走了,急S我了,真不知道还能不能去,接着贡嘎发信息来要我坐最早发往宁浪的班车然后在宁浪转车到永宁,在丽江车站折磨了一个半小时的我,总于搭上了8点半发往宁浪的班车,上了班车一看都是回宁浪的本地人,他们都用异样的眼光看着背着大包的我,----呵呵,又来了一个背包徒步的流浪者.

回顾--游走在泸沽湖~亚丁东线的精灵 回顾--游走在泸沽湖~亚丁东线的精灵 回顾--游走在泸沽湖~亚丁东线的精灵 回顾--游走在泸沽湖~亚丁东线的精灵 回顾--游走在泸沽湖~亚丁东线的精灵 [attach]17154762[/attach][attach]17154763[/attach]

[ 本帖最后由 自由的翱翔 于 2008-11-1 01:28 编辑 ]
(丽江---宁浪票价:28+3保险=31元)
       出了丽江就是翻山越岭的盘山公路.弯多路窄.还不时有塌方的路段.蜿蜒的山路慢爬着许多去往泸沽湖的大小车辆,而海拔也随汽车的前进不断的升高,坐在车上往下张望看到了延绵的山脉和金沙江,远山云雾袅绕,就像一条白色纱幔缠绕在山腰上,很美.雨过的山里是那么的清新.空气里飘来的都是那绿树和山花的香气.车开了5个小时才到了宁浪车站.下车赶紧找车到永宁班车,运气似乎也不照顾我的辛苦,结果一问班车刚走,而我只好找个体有没有去永宁的车.一出车站就被一个开五菱小面包的司机围着我,问我是不是要去永宁,一问票价要30元,是7座的小面包,以为可以马上开车的我就被司机忽悠上车了,可一看车上还空两位子,司机说要再找两个人才开车,上了车的我没办法只好等了,忙了一个早上和中午的我这时才发现肚子有点饿了,也只好在宁浪小镇上找点吃的,小镇人还满多的也很热闹,来了云南还没好好的吃一下当地的小吃呢,无心转悠的我,看见离车不远的小屋下有个卖吃的小摊,走近一看是烤土豆和油炸马铃薯.当地人用土豆破开把辣椒面夹在中间裹着吃,味道还不错.很香哦,也很饱肚子.

等了半个小时,司机找到了两个游客上车,上车闲聊时一问才知道他们两个从济南外语学院来的,是到中国来学中文的外籍大学生,男的是帅气美国人,女的是PL的韩国MM,两人来中国才半年,这对异国小情侣一路用不太流利的中文和我谈天说地,看着他们恩爱的样子,我极力介绍他们去泸沽湖多玩几天,不要去永宁,感觉泸沽湖的空气和环境才是他们的浪漫之旅,宁浪到永宁的路也颠簸,路况不是很好,按当地人的说法要翻过三座山头才能到泸沽湖景区,别看这三座山头,开车也要三个小时哦,而且进入泸沽湖景区还要80元的门票钱,还真够贵的,外地人不进泸沽湖就是路过也要这么多钱,唉什么世道啊..机灵的司机似乎早就看出我们的想法就直接说,可以帮我们三个逃半票,但必须给他40元一个人的费用,没办法的我们也只好听由他的安排,等一到查票处我们就躺在车的座位上,车上除了我们三个游客,还有四个泸沽湖在宁浪读书的高中生,得到他们的掩护我们还真的胜利逃了半票...哈哈,,现在回想起来还真有意思.顺利逃票以后还要座一个小时的车才能到达永宁,车到落水村也是我和两个小老外的游车地点到了,对我一声再见,他们的浪漫之旅就要开始了,而我还要坐两个小时的车才能到达集结点---温泉乡的瓦拉片彝族村.为了赶时间不影响团队出发的行程,我只好多花100元包下这部小面的杀向瓦拉片,到了永宁我以最快的速度买了双军用高帮胶鞋,转昏了头的我却忘记了买装背包的编织袋.永宁离瓦拉片还有半个小时的路程,一路上我没停过跟领队的联系和贡嘎给我向导的电话,5点20分到了瓦拉片第一眼见到的就是向导---扬扎巴.高原的紫外线把这个纳西的小伙子晒成了健康的铜色皮肤.一见到我,寒暄问好,转身就帮我把大背包背在了身上,向我们这次远行的第一个扎营地走去,看见他矫健的步伐我感觉到了扎巴才是这大山里的-------精灵.
     雨后的彩虹是那么美丽.西落的阳光照耀在瓦拉片彝家孩童脸上.他们用怪异的眼神望着我着个外来客.
回顾--游走在泸沽湖~亚丁东线的精灵 回顾--游走在泸沽湖~亚丁东线的精灵 回顾--游走在泸沽湖~亚丁东线的精灵 回顾--游走在泸沽湖~亚丁东线的精灵 [attach]17154775[/attach]

[ 本帖最后由 自由的翱翔 于 2008-11-1 01:44 编辑 ]
哦 ,我坐沙发咯。
(宁浪---永宁.票价30元+门票40元+包车100元=170元)
此次的徒步线路:
D1: 泸沽湖-永宁-温泉乡的瓦拉片彝族村    (汽车2小时,此日最高海拔2900M)
D2: 温泉乡的瓦拉片彝族村---利加嘴村-屋脚村
   (徒步8-9小时,早晨、下午分别有段上坡路段较为辛苦,,此日最高海拔3800M)
D3:屋脚村— 屋脚乡—羊棚-雀儿山牧场
  (徒步9-10小时,早晨上坡沿公路走两小时路段,然后上坡走有蚂蝗谷,有些辛苦,但风景也不错。此日最高海拔3900M)
D4: 雀儿山牧场—卡尔牧场扎巴地
(备选线:羊棚-卡尔牧场-塔斯谷—原始森林—邛引村)
(徒步12小时.上坡路段很辛苦.但风景很美.遇见下雪和银白色的树干。此日最高海拔4300M)
D5 :扎巴地——塔斯谷——木之里——  络腮梁子  (徒步8-9小时,全天下山路段,注意保护膝盖。此日最高海拔4100M)
D6: 络腮梁子——垭口——卢杜村(徒步8个小时,基本是下山路段)

D7:卢杜村-----通天河-东拉村-杜鲁村-四家村-金矿-嘎洛村
   (徒步9-10小时,上午平路下午上山路段。峡谷风光,但由于海拔低气温较高。此日最高海拔4000M)

D8:嘎洛村-嘎洛垭口-嘎洛牧场
  (徒步7-8小时,全天上山路段,极为艰苦。此日最高海拔4200M)
D9: 嘎洛牧场-夏洛多吉垭口-亚丁冲古寺----稻城
  (徒步7-8小时,早晨上山下午下山路段,艰苦。此日最高海拔4900M)

[attach]17154790[/attach][attach]17154791[/attach][attach]17154792[/attach][attach]17154793[/attach][attach]17154794[/attach]

[ 本帖最后由 自由的翱翔 于 2008-11-1 01:47 编辑 ]
  •        人生中太多的经历,是无法用语言去表达的,字里行间的感受,似乎也无法完全表达这次驴行的快乐与艰辛,内心的痛楚也无法在经历过艰辛而不再痛.也许只有继续游走寻找大山里的那份宁静才让一切不再回想.
              瓦拉片彝族村,对每个向东线起步的朋友们来说并不起眼,当我第一眼看到时,也只有那淡淡的印象,低矮的木楼,不多的村落,房前的野花和围墙上的小草,在西落的阳光和雨后的彩虹下,还有那草地上撒欢的马儿,显得更加宁静和美.想到现在的城市中以很少再看见彩虹和蓝天.
              在离村子不远的草地上我看见了营地和马帮,气喘八哈的我总于赶上了由小邹带队走东线的末班车.走近一看,哈哈,晕倒,竟然是清一色的男同胞.原来以为队伍里应该还有个别同类的我愣了一下,但我很快就适应了.融入了这个队伍,由于有露营的经验我很快的就扎好了我的帐篷,这时的向导扎巴和扎西也做好我们这次驴行的第一餐.吃饭的时候天也黑了,点着头灯的我们也在狼吞虎咽中享受这美味.牦牛肉炖罗卜,真是不错的大厨,味道很鲜美,还喝了一口向导从家里带来的自酿酒.这口小酒让几天劳顿的我顿时感觉到了眼困和疲乏.酒足饭饱后带上了微微醉意回到了我的小窝,此时的我无暇再看那满天星斗.躺在帐篷里静静的咛听大自然的音符.虫儿的歌唱,马儿的铜玲声,进入梦乡.

早上的马铃声把我吵醒,一看6点,该起来了,打开帐篷就看见马儿在埋头吃草.叮叮当当的铜铃声随着马头一摆一摆的响.瓦拉片的早晨很美,远山雾绕,我们的向导老王,扎巴,扎西比我还起得早,5点就开始放马做早餐,和我同行的伙伴也被吵醒,大家都赶忙收拾行装,

[ 本帖最后由 自由的翱翔 于 2008-11-1 05:58 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