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92

长沙

难忘的西沙——美食、海钓、天堂美景……

今天要搞多一点……
月亮出来了

满载而归
12月3日
  今天听到一个不好的消息:又有一个新的超强台风在菲里宾以东洋面生成,并向东北方向移动,有可能会影响我国南海。
还早吧,管它。出海看珊瑚……

难忘的西沙——美食、海钓、天堂美景……

小岛、白云、蓝天,这海是什么色  碧海?
消息证实了。提前返回。安全第一!
真的有点恋恋不舍。面对现实吧。来张合影,留个纪念……

难忘的西沙——美食、海钓、天堂美景……

视线里第一次出现这么多渔船。渔民说:他们随时准备躲避台风。
短短十几分钟,云层变化就这么大……

起航 回家啰……
难忘的西沙——美食、海钓、天堂美景…… 带着兴奋,带着喜悦……
也带着一点点小遗憾……
返航……

去时,虽说基本上是风平浪静(渔民语)。但我们还是有点晕乎乎的,大海无风三尺浪!11点上船,中饭冇一个人吃。下午4.5点后,慢慢适应了。还是有4.5个人没吃晚饭。怕吐。有个湖北美女最严重,基本上是吐了一天一晚。

返航途中遇到了比较大的风浪!
      三点起航。开始还算好,无风浪。我们还在甲板上等海豚(渔民说,运气好可以看到一群群的海豚围着船嬉戏,不时跃出海面,好像欢迎远道的客人一样)。人品啊人品,海豚始终不见踪影。天黑后(大约7点),远远地看到了北礁影子……
     慢慢地,浪越来越大。船头(渔船大约100吨)一会儿骑上上浪尖、一会儿又栽到谷底。浪都打到驾驶室的舷窗上!浪高大约5米。左右摇晃也很厉害,人根本站不稳。不抓住栏杆,随时都有可能被甩到海里!多数人都晕了。冇其他办法,只有睡觉!
     我虽然晕晕乎乎,但在那“鸟格子”里(长1.8,宽0.7,高0.8M的木格子)根本睡不着。摇摇晃晃来到第一层甲板尾部的餐厅和渔民闲了。这么大的风浪,他们也有点晕船但是没吐。还好,船长冇晕,否则谁开船。
    长夜难熬。在放杂物和我们行李的船舱内,我把行李整理、整理,睡上去,舒服,就像软卧。今晚就这了。后来听渔民说,后半夜风浪更大,船都临时停了。
    时睡时醒,迷迷糊糊地到了早上10点(船舱里很暗),听到外面有些声音。到了,要进港了!  晕忽忽地起来,早饭也没吃(也没人做,厨师也晕了,也睡得刚起)。
    在舱里呆着,不要出来。感觉就像偷渡。

顺利、平安回到琼海!

有人说去西沙怎么贵,怎么辛苦,不如去马尔代夫。
  我不知道。因为我没去过马尔代夫。确实,去西沙坐船很辛苦(不经历,冇体会)。但是,要经历风雨才能见到的彩虹、必定是分外美丽!
  西沙有几大好玩点
  一,美食。这次西沙之行的亮点。伙食之好大大的出乎我的预料(我想也出乎大多数人的预料)。
有红烧排骨、红烧肉、文昌鸡,苹果和多种蔬菜。特别是文昌鸡,小王做得太好吃了,他的厨艺真的是一级棒!(这里要特别感谢小王,在岛上几天都是他做菜)
  在西沙谈美食怎能少了海鲜。自己捡的各种海贝、海螺,抓的螃蟹,钓的鱼,以及从渔民那里买的,刚刚捕捞的墨鱼、章鱼、虹口螺等等。
  最多的是自己钓的小石斑鱼(大约1.2量一条)。煮汤,味道鲜美。
  最大的是自己钓的GT鱼,50,60斤一条。说句实话,难吃。就像吃木头一样。
  最过瘾的是生鱼片,金枪鱼和墨鱼做的。量又多,味又好。墨鱼有20斤左右,肉厚4厘米。
  最特别的是海鳗、石头鱼、刺豚(每种只有一条)。每人只能尝一点点……
  最美味的是各种小鱼熬的汤、刺豚和墨鱼做的生鱼片。刺豚的皮是那么的软糯,刺豚的肝是那么的细腻,入口即化。墨鱼做的生鱼片那鲜嫩、那口感,真是绝了。三文鱼比他差了不是一点点。我是形容不出,你必须亲口尝一尝。
  二,海钓。钓鱼我是外行,带去的钓鱼竿都没用上。钓小鱼,一根线,一个钩,再挂一块臭鱼烂虾肉,足以。不用瞟。钓得最多的是小石斑鱼,站在其腰深的海里,一个人随随便便就钓10,20条。海鱼吃食那就一个猛。又一次小王钓了一条小鱼,正在拉,一条石头鱼又把小鱼一口吞了,结果钓上一条石头鱼。
   钓大鱼就要渔民带着,坐小快船,拖钓。大海鱼力真大,要3,4个人经过一番搏斗,才能把它拉上船。有两个队友带的钓鱼设备太牛叉了(一般钓竿根本没用),那个渔轮足有十几公分粗,二十几公分长,可以绕好粗好粗的鱼线几百上千米。专门钓大鱼。
   三,潜水。西沙的水真清,天气好的话,能见度有几十米。潜水看珊瑚真美。这次有点小遗憾,提前回来了。没有去深潜。只是浮潜看了看珊瑚。
   四,美景。西沙景色是那么的美丽、天然、纯净……,我的水平一般般,照片远远没有体现西沙的美景。我的词汇已穷尽,不能传神地描绘西沙的美景,但它已经深深地刻在我的心里……

再 见 西沙     难忘的 西 沙
黑皮老头 发表于 2012-12-15 21:38 就是这哥们钓到的。他带的那海竿真牛叉。取鱼钩时,隔着厚厚的潜水手套,他的大拇指还被这鱼咬破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