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7

生死一线,深圳到西藏骑行图文纪实

这里应该是五马岗桥,此时下午5点过。

6点,到达四会城边

夜宿旅馆,价格60,这好像一路上最贵一次,条件一般。车随人走,当时老板还觉得很诧异,我说,如果车丢了旅行就结束了。

feiv_ren 发表于 2012-12-16 06:00 如果不是看照片,我几乎都忘记那一场盛宴。从出发的新鲜、兴奋到结束时的出乎意料,终,一切归于平静。犹如 ... ...

强!我从买车到现在也就骑到金水湾!呵呵......

D4,四会-广宁-怀集 烈日 118km  初走夜路

今天约120km,但又是10点过出发,以后如此距离不能再这么晚出发了,因为,今天天黑时离怀集还有20几公里。

沿着绥江,一路上印象最深的就是竹子,全是竹子。路上看到的都是在采竹子,拖车在拖竹子,而路边的建筑也是竹子加工厂。这想中国竹之乡应该就是这里了--广宁。而我还误入“竹海风景区”。竹子的味道想起家乡房间屋后自家的竹林。我没有绕道进入广宁县城区,这里从地图上看有条小路近很多,而正是这条小路,就是通向了竹海风景区。当然竹海风景区是要门票的,只不过风景区只是围着的这片竹海的一小块罢了。看风景何必进景区呢?那一片风景优美,全是竹子的林荫小道,路间偶尔几处人家镶于竹林深处。

今天在路上遇到一伙人从反方向骑行的朋友,看车上没有装备,应该是平时的小骑,在这样的路上几个人骑一天也很舒服。

我边骑边溜达,加之出发晚,120km的距离到天黑的时候还有20多才到今天的目的地,骑了约1个多小时,这是首次骑夜路,一个人的路上,能见到的只是车前灯所照着不远的路,还有偶尔呼啸而过的大贺车,即兴奋又迷茫。无灯的省道时而传来蟋蟀的吱吱声,无月,但满天的繁星在深圳是见不到的。夜幕下来,夜就凉了,路一弯又一弯,而时上时而下不知尽头。当看到城边高高的灯塔时,无疑我是非常兴奋的了。在城边停下来,拍了照,无以言表的心情用尿尿来表达后,然后头也不回地向城区而去了。。。

晚上路过小店时买小瓶劲酒,10元钱的价格比深圳还要贵些,然后再去一家温州小滩买了凉菜,最后找了家粉馆吃了,这温州凉菜还是比不上四川的,不过还是吃得差不多,毕竟全是肉嘛,骑车体力耗得多。酒,还有半瓶。

早餐,午餐,不知道濑粉是不是出名,其实就是桂林米粉一样。结局是吃不饱,鸡蛋也没卖的。而这,偏偏就是一天100多km的动力来源。

四会边城,还是很干净的城道,出这里就出了市了。

这里有个路标,我要到怀集,但看着路标走是错的,原因是这是国道G55,是高速,而我只能走省道。还好问了路边卖柚子的大叔,当然问路的代价是买一个柚子。

收费站

沿绥江的路

误入竹海

竹海林荫道

出了竹子林,一回头,能看到竹海风景区牌子。

到古水,很特别的一个小镇名字

夕照下的剪影

广宁隧道,此时也是下午6:00过

看到灯塔,到达怀城,心情无以言表。无以言表的心情用嘘嘘来表达后,然后头也不回地向城区而去了。。。

酒、凉菜、汤粉慰劳疲惫的身心

天龙宾馆,也是60,小但干净。长途任打,但不知打给谁。

D5 , 怀集- 信都 -步头镇 95km 烈日
记:首遇上坡(信都到步头镇约2小时),怀集到信都新公路很美,到目前骑着最美的公路,车少、路新、景静。

今天不在状态,从出门的时候就觉得骑车总给不上力,腿上没有劲,速度在16、7都觉得很累。可能是昨天走夜路的结果吧。下午慢慢要好些,16:00才到信都吃了中午饭,这也是这几天来第一次吃中午饭,然后连续上坡1个多小时后,再下到步头镇就决定不走了,晚上出去吃饭腿都不听使唤。

怀集到信都那段路,车分流上了高速,走省道的车就很少了,(好像是灵峰收费站后)到信都那段就特别美,至少是目前为止感觉最美的路,当然到了西藏后之前的一切审美观被颠覆了。这里路新修的,车很少,秋色渐显,午后的阳光透过树叶洒落下来,斑斑点点,明亮但不耀眼,宁静但不见萧索。偶见一两处村落,似乎这就是世外桃源。中间还有几处蜂农,20元一斤,我买了一瓶,装在喝水的饮料瓶里,这瓶到后来也没有怎么喝,后来送了人。卖蜂蜜的大叔很憨直,让我随便尝,给我了两大块蜂巢(蜡),第一次嚼这个,前面很甜,但后面蜡实在无味,我问大叔可以吞吗?他说可以然后就把自己口里的吞下去了。我再嚼了半天,后来还是不好意思地吐了,实在吞不下。

信都过了就是上坡,那时吃了午饭也是4:30,本想今天到贺州的,后来上完坡后就差不多6:30了,天也上黑,就住了下来。此时离贺州还有30公里,这里是贺街镇。这里只有两家正式的酒店,我走进去看还有没有别的,转了一圈没有发现。后来在小卖部一打听说这里面还有一家,私人的,便宜些,老板说你可能不住。我一听正好,只要有热水就好,这天气哪里都可以睡一晚。又回头按老板说的来回看了两次没有发现,后来、后来门口卖熟食的一个大姐才叫住我问我是不是找住的。结果在门口发现一个手写的“xx旅馆”,这便是今晚的住处了。

住宿是一个老太太开的,建的是5层的楼,也住不完,就出租了。很大,房间大,今晚就我一个人,25元,有热水,除了床差点,别的都好。晚上吃了个稀饭与炒河粉。
      累,后面看来计划还有两天的路走不完了。

路边的水果店

这里的芒果跟小西瓜一样大,不过我只买了西瓜。

进入这段目前最美的公路,静、美。试想下在这样平坦公路上一个人骑车的感觉。
  • 小本子 天热可注意 小心中暑 我有过经历 夏天很热 骑一个很长很陡的盘山路 骑到顶头有点晕了 2013-2-1 09:02

蜿蜒在山间,没有尽头,停下来吃个柑子。

路过几处蜂农,大叔给我看他家的几大桶库存。

买了一瓶,1斤多,结果路上很少喝,后来送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