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9

生死一线,深圳到西藏骑行图文纪实

下午4点,吃这几天来第一次午饭,肚条+饭10元,肚条太硬了。在这段炒菜+米饭一般都是10元,这个价格在西藏很少能有这样的了。

住宿向下望梅花街。一眼就到头了。

25元,不太干净,有热水。一个人住
D6 步头镇-贺州市-钟山县  79km 晴转阴,一路粉尘漫天

今天是出门最早,但骑行最近的一次。早上8点过就出门,早餐是包子,挺好吃,可发现吃了早饭饿得更快。11点过就饿了,行经贺州时,在路边吃了午饭,店生意特别好,主要是路过的各类司机。

疲惫在今天更显突出,午饭后,太阳大,就在店里待了一小时,靠着椅子睡了一觉;贺州到钟山之间又坐在路边一处办公楼阶梯上睡了会儿,直到下午四点,就是说今天才走了80km,可中途睡了两次,唉,,这状态。。。想休息一天,但又想到了阳朔再休息。-----后面知道,这就是我前期的疲惫期,而过了这天,休息好后,后面再难的路也就适应这种长途骑行了。而我这几天明显觉得头一直是胀胀的,一直伴随着,就是疲惫很想休息,累着了,还不适应!

出了贺州一路都是各类“粉厂”,就是将山上石头打成粉用于建筑材料,所以一路上灰尘特别大,贺车也特别地多,由此想这是不是贺州名字有关?
     很早到了钟山县,就不想再走了,吃过饭转了下钟山广场,原本想去上会网也算了,洗 了这几天的衣服,后面准备换长袖,这几天下来胳膊黑白分界线很明显。

生死一线,深圳到西藏骑行图文纪实
出来后,见桂林的路标,这里离桂林不远了。

桂林的山初见

午饭时,梅菜扣肉中用的芋头,好大。生意好,需要削很多。

生死一线,深圳到西藏骑行图文纪实
饭后,店里睡了一觉。

下午3、4点,坐在台阶上,第二觉,唉....80公里的一天,睡了两觉。

近处加工后的“白粉”,远处白色是开采的山体。
我也是在深圳
有着和你一样的梦想
加油!
D7  钟山县休息  晴

“钟山县位于广西的东北部,这里胜产沙糖桔”,没事做的时候我会用手机百度一下所到之地的介绍。难怪这里的桔子有8角/斤,还有就是葡萄也很多,这两种水果是这个季节在这里见到最多的水果。晚上吃饭的时候买了些,桔子在路上吃很安逸。

不得不说,广西这个地方,河粉太多了,从入这里开始,这几天的时候基本顿顿都有,离不开,跑不掉。我觉得这东西一天吃一次还可以,要天天吃这个也没有营养啊,而且这东西吃不饱。中午找了好久才找到家吃炒菜快餐的。晚上的夜市与大多县城一样:烧烤、啤酒、炒田螺、炒河粉还有砂锅粥。当然这里的粥跟潮汕州一样,是加田鸡鳝鱼等。想吃面食,找来找去看中路边一家有卖饺子的,要了一份,5个5块钱。可一吃,才知道皮不是面,而是用糯米做的,是汤圆的味道。问之老板,说这里的人都不吃面吗?老板说不吃,还连说了两个面不好吃,面不好吃。 唉,真是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而在陕西这样的北方,却是一天不吃面心里就觉得不踏实。这就是地域与饮食习俗的差异。

这里也有油茶,人人在探望的人都会喝上一碗。入乡随俗,我不免也会心动。这里的酥油茶是将茶放在锅里煮,用木棍一直捶打,将茶汁尽量释放出来,然后碗里加上酥花生米、葱以及不知道什么小油粒,最后加上盐。茶的苦加上盐的咸,这种味道以前云南少数民族地方,跟马帮时尝过,还是别有一番味道。

这几天劳累,就想睡觉,今天休息所以睡了很多,将明天的门铃调到5点,想早起看下骑车的感觉,不知道休息一天状态如何,也知道是否能早起来。一个人,就是转路,吃饭,东看看西看看,睡觉。

黄西瓜

钟山广场,夜晚散落着各种小摊

生死一线,深圳到西藏骑行图文纪实
饺子与酥油茶,都是地方特色。饺子皮是糯米做的,而油茶是茶+盐+花生米等

夜市上的粉,与各类肉食。

几天下来,手臂界线明显。

鱼姑姑灰哥哥 发表于 2012-12-23 21:14 我也是在深圳有着和你一样的梦想加油!

哈哈,写了几天,终于看到有人回复了。3q
  • 691226763 我在广州,差不多也已经中毒了,天天泡8264,哪一天就跟你一样跑了 2013-2-3 10:05
不用谢啦~哈哈
看到深圳两个字特别亲切
这一趟最大的收获是什么呢?
我也想做这么一件疯狂的小事
一路向西!
流浪也是释放
欣賞大片!
曾经在深圳工作过的人,向楼主问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