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金抗沙峰

宁金抗沙 收获与遗憾

[复制链接] 查看:204443 | 回复:459

就两个人?没协作?牛

5800的这一夜,睡得也不安稳,头还是有些痛,做了两个梦,早上又起不来了。一大清早伯乐便在帐篷外蹦跶,叫我起来看日出云海,我从帐篷里面看了一小眼,缩回去继续睡,于是这个勤劳的老家伙便独自烧水做早饭。

把帐篷拆了,压上石头,下撤。上来的时候走了七八个小时的路,下去两三个小时就搞定了。撤到公路,坐在路边捶腿拦车。现在搭车不好搭啊,在经过50次左右失败后,成功搭上一辆去江孜的车。

宁金抗沙     收获与遗憾

西藏真美,路边一瞬的掠过,便风光无限,真是个随处都有惊喜的地方。

宁金抗沙     收获与遗憾

江孜,入住古堡下面的一个什么什么花园酒店,这样的县城环境真算不错,特别是就餐时在这个安静的小花园里,晒着稀疏斑驳的太阳,闻着清新的空气,看着健康红晕的藏族女服务生。

古堡,作为80后可能多少有点红河谷情节,对这500多年历史的沧桑和曾经的悲壮非常向往。在县城,随处抬眼就能看到这片宏伟的建筑,由于正在维修,古堡显得尤其沧桑。沿着残破的路慢慢进入,那种神秘和古朴迎面而来。喜欢它,不只是他的壮观巍峨,还是沉淀着文化和精神的历史。

• rc刺杀 我一直不喜欢古堡下的那个纪念碑,真是破坏的整体美感。拍照时还得想办法越过那个碑。何必修那个碑,修也不用修得那么大! 2012-12-17 11:26

白居寺也有大约5、600年历史了,是藏传佛教的萨迦派、噶当派、格鲁派3大教派共存的一座寺庙。去之前便知道三教平和共存,十分好奇。著名的鎏金大佛像,琳琅缤纷的唐卡,五颜六色的笔画,身形各异的佛像,真可谓精美、完整。登山九层高的白居塔,数不清的佛龛和塑像,看不尽的壁画,还有藏族信徒虔诚的拜佑,质朴原始的楼阁门栏,各种元素的交织,让我异常兴奋。

白居塔后,在残破的城墙上,还有一座大殿,我忘了叫什么殿了。这是一座三层殿,著名的8米鎏金铜像就在正殿,同时供奉的三世佛让我感受到正宗藏传佛教的精神。北边岩壁上的雕刻,有罗汉、飞禽走兽什么的,栩栩如生,历经时间沧桑却仍鲜活动人,三层往上走一个小木梯,上到顶,刚一站住便惊起大群鸽子,这般氛围,让人十分舒服,已经没有了白居塔的兴奋,只是淡然的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