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金抗沙峰

宁金抗沙 收获与遗憾

[复制链接] 查看:204593 | 回复:459

江孜休整一天,又要上山了。从白居寺出来,搭了辆后面带斗的车,在极刺激的颠簸中,去车站打听车次。第二天8点过,死活被伯乐叫起来,早餐,然后坐上挂着奔驰标的吉利车重新来到宁峰脚下。

11点过开始往上走,熟门熟路,我一直按节奏爬升,很少休息。伯乐很会选路,70左右的坡度绕着走,我习惯两点之间直线最短,不断什么坡度,硬切,虽说都很快上去了,但还是老头子省劲啊。没多久,上到5800营地,收拾起我们的东西,和老幺组汇合,再往上不长时间,抵达6080的C1。

太阳还没有落山,玉米兴奋的上蹿下跳。这位大姐姐到哪里都是队里面的开心果,雀儿山的时候就十分受大家喜欢。于是,建好营地大家都开始耍宝,摆姿势照相,大家状态都很好,大个子游子比较沉默。

宁金抗沙     收获与遗憾

晚饭就着紫菜蛋花汤吃了不少牛肉,没有高反症状,吃饱喝足后安安生生的睡了一宿好觉。第二天8点过早起,出发前往C2。

宁金抗沙     收获与遗憾

咪拇 发表于 2012-12-17 10:31 古堡,作为80后可能多少有点红河谷情节,对这500多年历史的沧桑和曾经的悲壮非常向往。在县城,随处抬眼 ... ...

我一直不喜欢古堡下的那个纪念碑,真是破坏的整体美感。拍照时还得想办法越过那个碑。何必修那个碑,修也不用修得那么大!
    我们分两队结组,老幺在前面探路,大伙沿着山脊往上走。宁峰的雪很厚,上雪线后风景很是漂亮,天空蓝得发黑,越发显得这冰雪世界白的一尘不染。前往C2的一路上裂缝很多,在山脊左边是无数的明裂缝,倒是不怎么危险,看着有些像雀儿山那漂亮的裂缝区,只不过雀儿山是漂亮的大平原,宁峰是在很大的坡度上纵横分布。我们预计再往上暗裂缝会多,危险性加大。
    攀登宁峰有名的三角岩地区了,我们上的这天天气不错,这一块坡度虽然很陡,冰岩汇合,但由于雪比较厚,难度没有想象中的大,我带了一支长冰镐、一直技术镐,技术镐几乎没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