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初冬,"老弱病残队"漫步船底顶FB行

我们的营地位于被废弃的一个草棚里。以前有人家住在这里养牛,现在已经废弃。离草棚不远,有一汪溪水,水清至极,是很好的食用饮用水源,也是游泳泡水的好地方。好山好水好地方,我无法忍受如此水澈的水的诱惑,不顾天冷,跳到水里,游了起来。这样的透爽,是其他地方没有的。

细心的女生,先把地烧热,再铺上杂草,再支帐蓬,主要是防止地下的湿气对人体有害。这一召果然很厉害,余下的两晚,我们睡在烧热的地上,热从地气来,没觉得冷。

初冬,"老弱病残队"漫步船底顶FB行

在挖上一年埋在这里的白酒。

小雨叔不愧为户外的前辈,处处为别人着想。上山负重最多,到营地后,为其他人烧水煮饭。第二天,还放弃冲顶的机会,专门为我们做后勤部长。等我们一下山,就有热腾腾的饭菜。
疯子一直是队里最勤快的,跑前跑后,相当于餐馆里的二厨。
领队木木就不用说了,操心最多,受累最多,责任最大。

晚上我们伴着大风的狂吼睡觉,睡走了前晚一身的疲劳,梦还没有完,天就亮了。早起,吃了面条,准备我们的艰苦旅行-----向船底顶进发。

首先我们爬的第一个高地是高障顶,我们过小溪,走半小时的山路,就来到了山脚下,从下望上去,雾气弥漫,一眼户不顶,坡度很陡,估计有六七十度,没有台阶,有的是石块路,有的得手脚并用才能上的大石块。走过伤心大竹林,伤心小树林,伤心芦苇坡,伤心杂草坡,伤心悬崖林,最后来到了伤心大转弯,这里向山下望去,一座座山头就像蒙古包,排列有致。山上的杂草,在初冬的天气里,显得黄里透红,红里透着紫色。刚开始的激情变成了后来的无奈,直到后来的体力耗尽。每上一步都是那么的艰难,到最后,突然有一阵大风吹过来,这时才知道我们已经到了山顶,我们来到了高障顶了。这里风很多,天很冷,雾很浓。再回首看下我们征服的山坡,成就感油然而生。

初冬,"老弱病残队"漫步船底顶FB行

但我们知道,爬上了高障顶,还有更大的挑战在后头。

沿着山脊走,遍地金黄,路过黑松林,听说这是著名的保护树种。翻过三个小山头,快步走大约半小时,来到了大草坡的脚下。大草坡又名绝望大草坡,意思你明的。。。。难度可想而知了。一眼望上去,望不到尽头,草坡的尽头是兰天,爬大草坡,就像往天上走一样。大草坡由于草深色黄,风景独特。大草坡的路差不多是一条直线向上的,好象没有什么大弯曲。这也给爬大草坡增加了一些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