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60

天津

脚下的五台心中的梦,好基友们冬季圆满大朝台

作为一条经典的线路,五台山大朝台可能驴友的眼中在熟悉不过了。在此次活动之前,我也走过两次大朝台,不过由于种种原因,都没有朝满5个台。11月开始,岩脊户外的几个好基友们就开始商量12月的大朝台活动。最后经过人员确定,终于5人成行。由于是冬季朝台,天气相对恶略,于是我们制定了3天的计划(夏天一般是两天)。出发之前也把可能会遇到的困难都预想了一遍,装备带的也是很齐。14号周五晚上,好基友们做火车前往五台山,拉开了活动的序幕。

脚下的五台心中的梦,好基友们冬季圆满大朝台

出发前夕,天津下了雪,我们不由得担心起来了天气。然而老天很眷顾我们,凌晨4点半抵达五台山火车站,一下车,并没有感觉明显的寒意。中巴把我们带到了徒步的起点,鸿门岩。以前的几次朝台,一下车就明显能感到气温下降很多,还会伴随的大风。而这次,刚下车,一点风没有,气温也没有想象的低。走着走着,竟然出了一身汗。一抬头,漫天的繁星。心理暗喜,应该会是个好天气,而且登山东台,可以看到日出。40分钟左右登山东台顶,天蒙蒙亮,我们守候着日出。

此次朝台的队员们,大家都是好基友,5个人的队伍,大家速度比较平均,走起来很舒服,一路上也是基情四射。

星空,本次活动的组织者。多年爬山的好弟兄了,万事想的都很周到

脚下的五台心中的梦,好基友们冬季圆满大朝台
霍克,犹记得去年5月他第一次参加户外活动,当时速度很慢,一年多的成长,已经变成强驴了,速度很快

浩铭,认识已久,但是走山这是第一次。精通GPS使用,随身有个小马甲,简直是个小仓库,应有尽有,估计背包丢了,只要有那马甲,都能活着出山

大颖,上次我由于叫上没有参加基友队祖山的活动,这次终于见到了,女强驴一枚,速度很快,又是一个神级的人物
脚下的五台心中的梦,好基友们冬季圆满大朝台
克洛斯,也就是作者我,也没嘛介绍的了
菊花社基友队合影

• 肖姐
在东台吃过斋饭,开始下降回鸿门岩。此时太阳已经很高了,大家带上雪镜,一路下降。风和日丽,这是冬季五台山难得的好天气。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回到鸿门岩,简单的休整,开始向五台中最高的北台进发

东台望海寺牌坊

下降过程中

狗,男,女,多么和谐的画面

克洛斯 发表于 2012-12-19 19:30 出发前夕,天津下了雪,我们不由得担心起来了天气。然而老天很眷顾我们,凌晨4点半抵达五台山火车站,一下 ... ...

照片 很漂亮 顶了
法华寺门口的石狮子

花岗岩巨石

前往北台的路上

速度顶贴
中午1点左右,我们抵达北台,此时云雾增加,刮起了小风,明显感觉气温下降,我们在北台吃过午饭经过澡浴池前往中台。浩铭为了答谢澡浴池师傅多次救人,特地背了10斤大米,送给那里的师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