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世界末日的旅行--山的那一边——尼泊尔

2012年是很忙碌的一年,3月到6月一直在家乡忙着举办东北攀岩联盟攀岩训练营,炎热的夏季我在辽宁的大山里开发了鞍山与鹰共舞岩场、铁岭骆驼峰岩场、岫岩寻岩东北三个野外攀岩岩场,线路总计超过50条, 八月作为摄影师跟拍kailas寻岩中国,秋季辽宁首届岩友会,再此之间还不停的奔波于各大国内外攀岩赛事和培训班。
2012雷锋真的很忙。终于在11月年底的时候,咬了咬牙给自己放了个假。2012年13日从沈阳出发,围着中国西南转了一大个圈,并从西藏通过陆路交通方式自驾318,顺利到达尼泊尔

线路如下:
沈阳---成都---拉萨---日客则---樟木---尼泊尔---昆明---重庆---拉萨---重庆---沈阳

一行35天,用相机记录了这路上的一切,接下来将慢慢以游记的形式带着大家游走中国大西南地区,——异域风情
——尼泊尔王国。

先上几张尼泊尔标致性的照片
本次尼泊尔[color=#000 !important]旅行
主要围绕三个地方拍摄

一、加德满都,这张照片拍摄于巴德普尔(巴德岗)

二、奇特旺国家公园,骑大象

三、博卡拉,滑翔

猴庙建在加德满都以西的山顶上,登顶后可俯览整个加都谷地,你会发现其密密麻麻的建筑甚至超过了上海这里的猴子虽然不怕生人,但也不会象峨嵋山的猴子会主动打劫你 。这里是佛教徒的一个重要朝圣地,并以
加德满都河谷最古老的遗迹而引人注目。相传释迦牟尼曾亲临此地。每年佛祖诞生日时这里都要举行盛大的
法会,届时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而在北面的Hariti神庙内有一尊漂亮的天花女神Hariti的神像,这位印度女神
还掌握着生育大权。猴庙充分体现了印度教与佛教在尼泊尔的完美融合

本帖子在介绍完沈阳出发——成都——拉萨——樟木之后,第一篇将为大家介绍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以一个摄影爱好者的角度出发,带您走进加都人的生活

尼泊尔不仅仅号称是雪山王国、动物王国、她更是一个户外的爱好者的天堂,这个国家百分之四十的国民收入来自登山,当然这里还有徒步、漂流、攀岩、滑翔伞、自行车等等等等户外运动项目。加德满都至博卡拉的路上有个地方叫做“fishling”,
这里的水域虽然没有“特龙迪”国家公园那么凶险,但是很适合喜欢白水漂流,有不想翻船的人们。

尼泊尔号称是雪山王国,动物王国, 当然这是不全面的尼泊尔介绍,如果你是一个摄影爱好者,那么你绝对不会错过尼泊尔的人文摄影,下文我会用很长的篇幅向大家展示我拍摄的尼泊尔面孔

到尼泊尔游玩的朋友有一半以上都是摄影爱好者,虽然这是本人第一次去尼泊尔,但是也总结了一些关于尼泊尔摄影的小技巧,希望通过这个慢慢更新的帖子与广大旅行摄影爱好者切磋交流,互相学习

下面就从我得出发地开始,回顾我这次为期35天的旅行,首先介绍的是成都和拉萨,为我的尼泊尔形成做个铺垫,希望斑竹大人开恩,别转我的帖子
为大家介绍下沈阳,当然也要介绍下我得家乡抚顺,不过沈阳抚顺和铁岭已经同城了,似乎以后只有大沈阳啦。

沈阳,清朝时称“盛京”,辽宁省省会,东北地区的政治经济金融文化交通信息旅游中心,中国15个副省级市之一,中国国家区域中心城市(东北),中国特大城市,东北最大的国际大都市。沈阳也是我国最重要的重工业基地,素有“东方鲁尔”的美誉。

抚顺市位于辽宁省东部,距省会沈阳市45千米,与吉林省接壤,为中国北方重要的工业基地。辖顺城新抚望花东洲四个市辖区,抚顺县以及新宾清原两个满族自治县,总面积11271平方千米,人口238万。

第一张照片拍摄于沈阳桃仙机场,11月的沈阳已经很冷了,我早已穿上了羽绒服,下午4点的飞机,晚上7点多到,在机场喝了一杯KFC的咖啡

到达成都的第一天已经深夜,坐大巴到成都天府广场附近的岷山饭店打的到我朋友预定的如家酒店骡马市店。第二天一早开始我们的旅程,第一件事就是——吃。    成都乃“天府之国”,怎能没有没事,不过刚出酒店的门
我们就迈不动步啦,巷子口的牛肉面先来一碗,只吃一两的,一会再吃别的好吃的。

店子虽小,但是味道真的不错,又麻又辣,再加嫩嫩的牛肉,2分钟干掉

吃完牛肉面启程前往宽窄巷子拍照,来了4次成都都没时间去宽窄巷子,这次终于可以去了,不过天气不太给力,阴天,大雾 DSC02262.jpg

宽窄巷子没有想象的那么好,不过就是两条白天是茶馆晚上是酒吧的街道而已,被炒得那么火,仅代表个人意见

天气不给力,照片效果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