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你可以很自虐,也可以很腐败——尼泊尔安娜普尔纳大环徒步2012最新攻略

尼泊尔安娜普尔纳大环徒步超详细实用信息

一、出发前的准备
(一)机票预订
深圳出发到达加德满都的几种方式:
1。南航广州——加德满都来回,大飞机,准时、安全,时间也很合适;
2.香港——加德满都来回;
3.国内昆明或成都专机,比较麻烦;
4.拉萨——樟木——加德满都,班车,费用便宜。
机票最好提前预定,一般来回机票5000元之内(包括税费)算比较便宜的。

我们是用南航财付通在南航网站上预定的机票:

注意两地时差,加德满都晚2小时15分钟。
广州出发时间为晚上19:30,返回到达广州时间为早上5:45.

(二)签证代办
现在最省事的是找淘宝网商家代办签证。我们找的是美时假期Beauty Time:
    尼泊尔个人旅游签证30天350元、15天230元。
(三)酒店预订
我们预定的是International Guest House.环境幽静,包早餐,免费接机,但价格较贵,标间20美金。
G.P.O. Box 7060, Kaldhara, Thamel, Kathmandu, Nepal.
Tel: 00977-1-4252299 00977-1-4252299 , 4251661, 4267888, 4382533
Mobile: 00977-98510-40832 00977-98510-40832
E-mail: ighouse@wlink.com.np
Website: www.ighouse.com or www.intguesthouse
(四)接机服务
部分酒店提供免费接机服务,这需要在预订时与酒店确认。
注意:机场有很多陌生人主动帮你提行李,最好拒绝,否则会被强行索要小费。

深圳行摄匆匆 发表于 2012-12-24 21:16 Poon Hill,世界最佳观景台之一。

深邃的星空配神圣的雪山,绝了
深圳行摄匆匆 发表于 2012-12-24 20:55 你可以很自虐,也可以很腐败——2012年9月尼泊尔安娜普尔纳大环徒步日记 ...

欣赏了,太吸引大家的眼球了!
深圳行摄匆匆 发表于 2012-12-24 21:01 MACHHAPUCHHRE(鱼尾峰,海拔6993M)

雄伟的雪山!
葱头出品必是精品,下次去前通知下我啊!!
深圳行摄匆匆 发表于 2012-12-24 21:04 8月刚从巴基斯坦K2大本营徒步回来,9月又匆匆去尼泊尔安娜普尔纳大环徒步,一切来不及准备。第一次没有提前 ... ...

学习了!

繁星点点衬托出雪山的宁静!
深圳行摄匆匆 发表于 2012-12-24 21:19 安娜普尔纳的夜晚值得期待,那是雪山和星空的约会。

象流星雨一样!
太漂亮了!
二、加德满都
(一)换钱

到达加德满都的第一件事当然是换钱,否则寸步难行。一般而言,樟木口岸的汇率最高,机场最低。泰米尔满大街都是换钱的小店但汇率偏低。如果换钱多,可以跟他们还价。以我们这次的经历,还是凤凰宾馆的汇率高一些,比世面上高2-3个百分点,我们9月22日的汇率是人民币13.8,美元88。

(二)徒步许可证办理
      到安娜普尔纳大环徒步需要办理两个证:进山证(Entry Permit)和TIMS(Trekkers’information Management System)。TIMS有蓝色和绿色两种,持蓝色TIMS的为使用当地向导和背夫的团体或个人(GT:Group Trekker/s);持绿色TIMS的为自己背包的徒步者(FIT:Free individual Trekker)。当时办证的时候工作人员并没有询问我们是否有请向导或背夫等情况,直接就给我们办了绿色TIMS。后面在徒步过程的多次检查登记中,均没有发现两种TIMS卡的差别。
      我们是到加德满都的尼泊尔旅游管理委员会(NTB:Nepal Tourism Board)办理的,需要持护照和四张两寸彩照,可以帮同伴办理,但须清楚护照上的相关信息。每个人需填四张表,我们办了五个人的证,前后填了20张表,翻来覆去都是护照上的信息及要走的线路、进山时间、出山时间、起点、终点等。
      费用:进山证2000 Rs,TIMS卡1745 Rs,合计每人3745Rs,折合人民币不到300元。请注意,不收美金!
      加德满都NTB地址:通迪凯儿广场东侧(Tundekhel)的Durbar Marg大街上
      尼泊尔旅游管理委员会(Nepal Tourism Board)网址:www.welcomenepal.com

(三)泰米尔美食
      泰米尔虽然不大但吃饭的选择还是很多的,可以按照LP的推荐一家家去试。
1、吃牛扒可以去珠峰牛扒和K-Too牛扒;
2、吃披萨可以去火与冰;
3、吃中餐可以去凤凰宾馆、成都宾馆、重庆味等。
      此外还有尼泊尔餐厅、日本餐厅、韩国餐厅、中东餐厅、印度餐厅等。如果你两天都是在同一家餐馆吃同样的菜,那就意味着你的失败!

(四)加德满都- 博卡拉交通
1、坐小飞机,贵而且不安全;
2、坐旅游大巴,舒适价格稍贵,时间必须固定;
3、当地人小巴,便宜但拥挤,沿途拉客。但时间随意,随到随走。不需要客栈预定,自己到车站去买票更便宜。

(五)加德满都周边景点
1、泰米尔商业区;
2、杜巴广场;
3、猴庙;
4、博德纳大佛塔;
5、帕坦;
6、巴德岗。
(详情见游记)
MARK一下,说不定以后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