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

辽阳也有雾凇“岛”

雾凇情结

当秋风吹落了一地的枯叶,我便日夜思念着你的到来。似乎只是一夜的时光,梦醒时分,窗外已是一片素色的冰天。

去年的此时,我与你相约相离,而昨日的缠绵,在模糊了一个夏季的忧伤和欢愉,打磨了一个秋季的思恋与自省之后,你是否还会在原地等着我的到来?

“雾浸寒江晓吞月,凇凝霜柳日放花”。寒风捎来了你的音讯,落雪托举着你滑降于人间。

我隐约听到了你吟唱着冬日恋歌,踩着柔曼而飘逸的舞步,从遥远的天际,袅袅娜娜等候在我俩经年相约的河边。

雾凇,你终于如期而至。

我已急不可耐,当太阳刚刚苏醒,还未来得及把她的光辉洒落大地的时候,我便来到了流经于沙陀子的河边,与雾凇去约会。

啊,一片洁白,薄薄氤氲。霜花遍地,玉树连天,如变幻莫测的仙境,似美轮美奂的天国,我仿佛置身于一个晶莹剔透,冰清玉洁的世界里。

目光触及着那一个个被霜绒包裹着的素洁肌肤,我陶醉了,忘却了寒冷,忘却了一切人间的烦恼,忘却了男欢女爱所带来的世俗杂念…………

一棵棵傲立于田野里形状各异的老树,早已洗尽了昨日的尘埃,穿着大自然赐予它们的白色绒袍,向我讲述着古老的传说和故事;那一排排的杨柳,似披着白纱的少女,垂下娇羞的银色流苏,舞动着洁白无瑕的腰肢,欢迎我的到来;而那一簇簇,一团团水边的灌木,早已幻化成了丰满的少妇,银簪闪烁,碎玉披身,向我展示着万种风情。

太阳懒懒地露出了惺忪的睡脸,我仍然一个人静静地徜徉于这素雅的世界里,只有两只早起的喜鹊,从这团洁白飞到另一团洁白之上,互相追逐着,吐露着心曲,倾诉着爱恋。

我不敢大口的喘气,生怕一个不小心的动作,破坏了这大自然精雕细琢的神奇世界。只有手中相机快门微弱的咔嚓咔嚓声,才会让我感觉到自身的存在。

此时,我突然感到雾凇好似应我之邀而来,涟漪了我的梦幻,寄托了我的情愫。丝丝牵念在这孤寂洁白的世界里游荡。

我也突然的领悟到,以一颗无欲的心,去欣赏美丽,其实更是一种超俗脱凡的境界。就像眼前这妩媚动人的雾凇,你喜欢她热恋她,可你却不一定非要拥有她。

我相信每个人的生命中,都会有不同的,让你恋眷的人,然而,他(她)却注定了今生你永远都不会拥有,可你还会由衷地爱着,恨着,留恋着,把他(她)珍藏在心底最安全的角落。在有雾凇的日子里,默默地把他们念起。无关风月,无关爱情,有的只是一种回忆。

心简单了,世界也就变小了,你也就拾到了幸福。

你不需要别人去读懂你,而你只需去读懂别人,你也不要刻意的强求别人来善待你,而你做的则是用最真诚的心去善待别人。一切都要顺其自然,就像如期而至的雾凇一样,聚聚散散,来来去去,一个季节,一个轮回,该来的必然来,该去的也必然去。

没有什么惆怅,也没有什么懊恼,更没有什么应该不应该,独上高楼,你看到的将是雾凇以外的更广阔的一片绚丽世界!

庸人烛照 发表于 2012-12-24 21:12 雾凇情结当秋风吹落了一地的枯叶,我便日夜思念着你的到来。似乎只是一夜的时光,梦醒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