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拍!重装灵山遇8级狂风暴雪,37楼更新残酷照片,胆小者慎入!珍爱生命远离冬季灵山

在入冬前去过一次灵山,也是冒着风雪,进山小雨、途中大雪、山顶暴风雪,队伍十个人,没人掉队,没人受伤,我是最后一个到营地的,我的队友距离我100M左右,我十足体会了一把恐惧,风雪天气你呼喊是没用的,寒冷逼着你不能停下来,辛运的是我没有体力透支、没有受伤。虽然慢了些但是安全到达了。晚上山上有狂风,扎营很费劲,因为帐篷像个滑翔伞,你得用身体压着它,风的声音吵得你无法入睡,像近距离的飞机起飞,每次响声过后的3秒钟狂风会降落到地面撕扯帐篷。早晨我的外帐已经报废,草草的打包装备,弃帐而逃,也就短短的十分钟我双腿麻木,行动缓慢,身上没有热的地方,手套和鞋子抓绒全是冰。冲锋衣硬的团废铁一样,所有带电的装备都冻得没电了。咬牙坚持到队友的帐篷里才感觉好受些。那种冷让人麻木和瞌睡。暖和好身子去收拾自己的帐篷,发现外帐和内帐连接处撕裂,四根拉风绳全断,地钉弯曲,帐杆断了一个。我旁边的一个帐篷更惨,外帐挂在树上,只剩内帐。
还好,我们准备充足,300克充绒羽绒服,卡瓦博格冲锋衣裤,SCARPA鞋子,还有热水和食物,在最冷的情况下我甚至想过把睡袋裹在身上。那一次帐篷报废了。
大家收拾好装备开始下撤,却发现没有路了,雪把所有的路掩埋了,还好有树枝上的路标,摸索的前进,如果没有路标我们很难下山,而且极度低温,停下来马上控制不住的发抖。山脊狂风站不住,几乎趴在地上才能保持平衡,身体没有温暖,冷冷的。每一次的行走都得高抬腿,踏出的路都是齐腰深的,像壕沟一样。

这场暴风雪绝对比22号的更残忍,除了我和另一位队友的帐篷出了问题,其他均无人员伤亡。大家也都总结了一下。
1.有备而来。
2.不冒进。不逞强。
3.人数少,一共十多个,队友相互帮助。
4.领队的正确领导。
5.队员的协作配合,特别是下撤探路时,实际根本看不见路,全是积雪,队员协作默契。
6.运气好。没有人体力透支,没有人受伤,没有人掉队迷路。

另外,暴风雪天气切忌在没有雪的地方扎营,没有积雪就意味此地风极大。有积雪的地方风小。

• 空心砖
  • 旗明
  • 安全盾
  • 蓝冰如梦 冬季灵山,这种雪地也不好玩。 2018-8-15 21:40
  • 子与之猫 300克的睡袋是否薄了一些 2018-8-15 09:25
  • 盛开的格桑花 这样的雪够厚的,幸运归来就好 2013-1-18 22:25
  • whatdoudo 并非要远离,而是要正视,做好准备,你这不也没事吗。楼主的照片能让那些一时脑热的人冷静下来就起作用了。 2012-12-28 16:23
  • G相信未来 给人的感觉你很“显摆”,“显摆”就是隐患,37楼没感觉到什么可怕啊?故弄玄虚。 2012-12-27 12:04
  • 南太行阿娃 我现在是3季帐没有准备以后也不准备在天寒地冻的日子在大风雪里扎营. 楼主的好贴,学习了! 2012-12-26 15:57
  • 力奥张 05年我去爬过一次长白山,11月底,封山期,山上没人,上山3小时后碰到暴风雪,感觉和LZ的照片非常像,狂风暴雪,雪都是横着飞,能见度不到30米。当时就我和我女友俩人,下撤的话体力撑不到山脚,只能硬扛着往上走, ... 2012-12-26 15:24
  • 空心砖 户外安全第一,零下二十度以下不适合在野外呆太长时间 2012-12-26 14:31
  • 牧马天边 另外,暴风雪天气切记在没有雪的地方扎营,没有积雪就意味此地风极大。有积雪的地方风小。---------------应该是切忌吧 2012-12-26 12:24
  • 渔滒 我胆小,不敢也 2012-12-26 09:02

晚上传暴风雪后帐篷的照片

暴风雪可怕!
难怪会冻死人呀,太可怕了、、、、、
拿生命去总结灵山的暴风雪,未免代价有点高!户外活动要切记:生命属于你我只有一次,为自己、为家人多想一想。安全至上!!!
skevan 发表于 2012-12-25 15:52 在入冬前去过一次灵山,也是冒着风雪,进山小雨、途中大雪、山顶暴风雪,队伍十个人,没人掉队,没人受伤, ... ...

这雪真厚啊,天气好都难走,何况大风吹雪情况下。

有备无患
  • skevan 的确有备无患,但是也很紧张,万一一个环节出问题就完了,比如鞋子进水了。。。 2012-12-25 17:11
4楼,这么深的雪,居然木有看到雪套,也木有看到高山靴。脚趾头真是勇敢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