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支持啊!
支持路线攻略
星光下守望 发表于 2012-12-26 17:11 雨崩村位于云南省德钦县云岭乡境内,坐落在著名的梅里雪山东南的深谷间,四面环山,交通不便,仅通过一条 ... ...

收藏,谢谢!

收藏。。
这个要支持一下
@星光下守望

1.德钦有到飞来寺的班车,飞来寺亦有到西当的班车(貌似首班车7:30从飞来寺出发表示没做过,时间大概是这样)
2.尼农峡谷有的地方没信号或仅一格
3.从雨崩出峡谷时没有发现检票人员,仅发现有尼农检票站的牌子连人都没有,攻略中的检票站为一家商店(图片白房子的右侧就是这张图)。

[attach]21751561[/attach](今年8月份亲历)
4.下雨崩到出峡谷的路刚开始好走(人工修了一段平路),而上雨崩出峡谷较差(也有岔路)但整体还好应该不会迷路后来就交叉到一起了。
5.起点终点可以调换 不用两头都包车
   可以 第一天 1.从飞来寺(3400m)下到澜沧江河边(2400m左右)过河(躲过第一检票站)(第一检票站在公路桥边,而上述这个桥无人看       守)(4h左右,当然我下得很慢)

[attach]21751568[/attach]
(下山途中远望西当村2012.08.16)
                      2.  然后从澜沧江边(2400m)上山(没有干粮的可到西当村购买粤利粤饼干等食品,这是最后的平价购物),快到到西当温泉的路上有岔路过小溪从第二检  票站后绕过上山入正常马匹路(又逃过一劫)。 如果体力好直接天黑前到雨崩(PS:从西当温泉到雨崩路上共3个休息站),我们体力较差仅爬到第一休息站(6小时)扎营住宿(有很大一片草场,平常用来放牦牛等)吃10元一桶的泡面,第一休息站的酥油茶挺正宗(我记得是15元要不就是10元,第二天早餐吃他们家的煮牦牛奶,都是现挤出来的,牛奶中还放酥油,鸡蛋什么的,味道不错 另土鸡蛋2元一个也不错)
       第二天从第一休息站到雨崩,同样快到雨崩村时不下山直接从第三件票站上方插过沿着等高度的路走一段下山就是上雨崩的青

旅。

[attach]21751569[/attach](青旅)
      修整下,第三天,第四天就神瀑冰湖的玩,第五天就可以从容的走出尼农峡谷(雨崩河谷)(因为都是下坡路从3000m到尼农2200m)包车150走德维二级公路到德钦县。(当时我们组成8个人每人25回飞来寺)
这样也不错 还可以逃票。
PS:在雨崩吃个土鸡160元,貌似商家还扣下了一部分没吃到。

2.尼农峡谷有的地方没信号或仅一格

中国 100条徒步路线-雨崩 (今年8月份亲历)

中国 100条徒步路线-雨崩
(下山途中远望西当村2012.08.16)

旅。

中国 100条徒步路线-雨崩 (青旅)

2.尼农峡谷有的地方没信号或仅一格

(今年8月份亲历)
5.起点终点可以调换 不用两头都包车

(下山途中远望西当村)

(青旅)
这样也不错 还可以逃票。
lj191519 发表于 2012-12-29 02:44 @星光下守望1.德钦有到飞来寺的班车,飞来寺亦有到西当的班车(貌似首班车7:30从飞来寺出发表示没做过 ... ...

中国 100条徒步路线-雨崩
(从飞来寺下山路线)

(尼农桥)

(西当村)
对不起,潜水到现在第一次回复帖子,以为没发过去,就不小心重复了3次 恳请删贴 个人能删除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