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找个驴胡乱瞎逛金秀五指山周围几个山峰(非驴勿扰)

大猫平时行动低调孤陋寡闻,很少上8264这论坛,今天想起这事上来发现原先这帖子竟然有这么多人顶帖回复,在此非常感谢各位支持!
       年底这个时候大家都忙,大猫平时忙工作参加集体活动少,户外朋友圈子太小,难找到合适人同行无奈之下才来到8264发个骚帖子,结果目前还是没找到合适人员出行,一直到前天也就是14号,才决定把这次一周闲逛五指山各山头暂时延后,在群里找了几位驴友就着大家周末两天的时间如果天气好带着大家爬下泗水屯五指山头。
                                                                                                                                                                                                             2013.01.16  晚

以下是原帖

被关了2个月没得出去玩心闷着难受,春节前能有十来天时间有空,大概1月20号以后吧,想出去转转走走,想去旅游嘛刚好是春运期间人山人海的中国特色春运交通令人恐怖!还是在广西区内交通方便点地方走走转转吧,想来想去想到了传说中金秀六巷乡五指山那带原始森林很美,山很秀气。决定带点大米,蜡肉和吃的东西去那带山里转上个6,7天,反正就是无计划无路线的随心所欲的随便走走爬爬山,晚上在走到那算那,天黑找个地方扎个营,生个火取暖,没营地就找个崖石下烧个火呆个晚上,具体情况就是这样。为了在冬天高山上方便做饭我网购了个高压锅已经送到了,虽然锅小了点煮上3,4个人饭应该没问题。本来估计这样的时间和这样无计划无目标路线的活动很难找到人同行的,不过还是要碰碰运气,具体情况就是这样,谁有兴趣的可以加我QQ109872598联系我。

附上我这次带的吃饭装备:(实物图片明天再上传)
煮饭高压锅一个,

不锈钢小盘一个(装菜加热)。不锈钢中盆二个(装菜加热)。
电饭锅内胆一个(煮汤)   大脸盘一个(晚上用来烧水洗脚)。

炉头一个,扁气罐一两罐(雨天时才用,尽量烧柴火),砍柴刀一把。

跟大猫可玩。具体时间没清楚哦。。。。我+你QQ

不了解金秀五指山滴童鞋可以百度一下,从百度中搜到一些有关介绍五指山的文字摘录如下

“广西最漂亮的山水可能是桂林,若说到最漂亮的山脉,恐怕大瑶山当仁不让。大瑶山美丽独特的地形地貌,集云山雾海,奇峰怪石,溪流纵横,林海茫茫,丹峰赤壁于一体。绝壁险崖,百花争艳,丹峰碧水,幽谷瑶寨,也注定成为驴友的天堂。
      大瑶山是广西最美的山脉,峰峦奇伟,景色瑰丽,而五指天堂则是大瑶山的山水画卷:百花盛开,千峰竞秀,众溪争流;来这里感受到瑶山的梦幻身姿与神奇魅力…大瑶山主峰之一五指山地处金秀县西南部六巷乡,海拔1969米;与圣堂山诸峰连为一体,与亚婆揽孙峰遥遥相对。五指山丹峰林立,峰林栉次,如巨柱擎天,高插入云,又如仙人五指屏立天边,故名“五指山”。
      五指山时常云雾缭绕,变幻莫测,石峰岩壁中长出的苍松石木盘根错节,古朴苍劲,杜鹃成林,溪流纵横,飞瀑悬川,雄奇秀丽。五指山那层层叠叠的群峰昭示了瑶山的瑰丽与神秘,丹霞赤壁如绚丽的画屏,丹峰碧水、幽谷瑶寨共同构成了“山为锦屏何须画,水作琴声不用弦”瑶山仙景。

金秀五指山景区属于属省级风景名胜区,位于广西金秀瑶族自治县东南部,五指山与圣堂山诸峰连为一体,最高峰海拔1969米。从南北两面看,山峰林次栉比,犹如仙人五指并立天边,故名“五指山”。从东西两面看,则如巨柱擎天,高插如云。五指山西南坡类丹霞地貌突出,山谷中石笋林立,大小各异,且形象逼真。金瑶妹石峰挺立,美丽的瑶妹翘首远望,传说是在等待圣堂山中阿哥回来,石峰岩壁长出的苍松石木盘根错节,古朴苍劲,恰似盆景之韵。五指山时常云雾缭绕,变幻莫测,山上杜鹃成片,溪流纵横,飞瀑悬川,十分雄奇秀丽,景观资源非常丰富。面积约20平方公里,一个完全未开发的原始森林腹地,人迹罕至,保护区内水资源丰富,地形以峰林地貌为主;有各种的珍希保护动植物,有宏伟壮观的峡谷,有溪涧瀑布,山间两岸薄雾飘渺,鸟鸣声声,各种各样的动植物――小猴、大蝴蝶、山荔枝等在身边出现,仿佛又是一个世外桃源。”

我第一次看到金秀五指山这地名听到是从曾经走过十次五指山的柳州滴名驴“光明”游记和PP中知道柳州附近还有这么一个未被开发过的原始美景山地。周围20平方公里范围N个山头景色各有不同,柳州名驴“光明”先后来了十次,每次都走不同路线爬不同山头都没能把周围玩遍。本人老猫也非常有幸在2011年12.03日,和2012.04.04.  2012.5.19日先后三次来到五指山。虽然我来过了三次,但每次都由于时间限制和装备给养问题,仅是在山里扎营一夜走了其中某一段路和某个山头,所以一直想找个时间在那地方呆上个星期,在五指山原始森林里周围随便走走看看。

我的第一次五指山之行,2011.12.03——4日(爬上古陈村附近的山头),这次是秋冬天去,天气很好,只可惜队伍人员不够强,最后只爬上了一个千多米的峰就撤退了,未能玩的尽兴

独行侠。
顶..........
大夜猫 发表于 2012-12-28 14:17 被关了2个月没得出去玩心闷着难受,春节前能有十来天时间有空,大概1月20号以后吧,想出去转转走走, ... ...

略屌吖~喵叔没是讲克武功3嘛~
  • 大夜猫 春运鸭!克时容易,回来时等下像《人在囧途》那样一路换车折腾,火车,班车,三轮车,马车,牛车……历经千辛万苦般肥来 2012-12-29 13:10
有具体出游计划咩
好玩,自由自在,无牵无挂。
覃哥 发表于 2012-12-28 15:33 独行侠。

覃哥蛮久没见了,春节过后来桂北这边出来走走列
黑夜的黑玫瑰 发表于 2012-12-28 15:59 顶..........

黑玫瑰来咩,冬天没有马黄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