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

微笑的诱惑------ 2012冬背包客欧罗巴六国20天旅记

我进入了巴黎圣母院,因为母亲生前信奉基督,在上帝面前我为她点燃一朵蜡烛并坐视良久,祝愿母亲在天国永安!

在巴黎圣母院的左侧河畔的一个巷子里,闻到一股香喷喷的烤肉味道,5欧元,享用了一顿土耳其风味的午餐。

返回克利希途中,看到一个警察局,了解到这是一个区的国家警署,可以配枪的那种.辖区至少上万人吧,门口停车位不超过十个,停着的还不全是警车,好像刚出去一辆,家里只剩一台大点工作车,想起家乡一个个派出所大楼,还有那些人员车辆配置,不知该鄙视谁。警察局只占用一栋大楼的非商业单元的二楼,一楼只有一个不大的接待厅,仅配两名工作人员。二楼按功能分为十几个办公室,等待办事的人和兩名工作人员挤在楼梯过道里坐着,我从门口到一楼到二楼拍照没人问我为干什么的。

再经过一个超市,看到货架上一些肉食的价格标签,不敢相信普通工资2000多欧元的巴黎人,买一斤这样的鸡肉只要4块多钱。国内同样2000元工资的屌丝们买这样一斤鸡翅怕是要20多块吧,厉姐说她来法国后。两次住院手术没有花一分钱,孩子上大学以前也没有花什么钱,这里吃的喝的经常有人检测,吃的绝对安全,靠,原来**早已实现了。不崇洋媚外,我相信眼睛看到的事实。

回到旅舍,他们也回来了,大家约好去厉姐餐厅晚餐,饭后喝茶闲聊大家关心的话题,大陆同胞,海外侨胞,台湾同胞在这里相聚,明天大家又各奔东西。和佩媛告别时,她居然还来一句:我有QQ和新浪微博的,你的号是什么,我们可以在网上联系的。这顿时让我觉得两岸关系非常亲密。接着,她继续说,你有脸书么?我说,大陆的互联网没有脸……书。她说,哦,对哦,是哦。

第十八天,天气依然很棒,又是一趟地铁到终点,这次准备自东向西沿塞纳河穿越巴黎核心区终点埃菲尔铁塔,下面是一路的所见所闻。

绿色出行,警察也骑着自行车巡逻,怪不得巴黎空气那么好,只要晴天,必是蓝天。

卢浮宫东门大院四周的人体雕塑,神情自然,姿态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