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

来广西旅游,你一定要做好准备,那就是爬山钻洞

来广西旅游,你一定要做好准备,那就是爬山钻洞。
    都峤山有300个洞,有名字的100个,如果你想全钻过一遍,那你一定会钻“伤”了自己,以后见洞就恶心。光是洞可能还不奇,关键的是这些洞里有房间,最多的是建了七十多间,这些“洞房”里,全是宝贝。当然不是阿里巴巴的那种宝贝,不要起贪念,是珍贵的文物古迹。记得山东青州有一座山,山上有一个巨大的寿字,人站上去都没中间那个点高。在都峤山也有一个大字,是一个“佛”字,堪称世界第一的金佛大字,有一百多米高,所谓“山是一尊佛,佛是一座山”。
    这个佛字,是赵朴初特意为都峤山写的,然后刻在坐佛山岩壁上,现在吸引了大量信徒来祭拜。
    来都峤山游玩,还有一个推荐是去拜访一下莲花岩里的百岁尼姑,感悟一下她们的长寿之道。不过她们不是随便就可以见到的,可遇不可求的,据见过的游客惊叹:“九十八岁的年龄,十八岁的皮肤”。其实真正的奇迹,可能是都峤山的新鲜空气吧。
    勾漏洞是玉林最有名的一个溶洞。不过设施有点破,但看看还是值得的。
    徐霞客去过的地方都是险、远的奇绝之地。
    徐霞客来过玉林,就到过勾漏洞,如果你今天再来勾漏洞,可以沿着徐大侠的脚步,去逛逛。
    我记得,洞里的暗河叫通天河,河水很大,究竟由何处涌来,又奔向何方,真像个谜。在这种洞中套洞的地方转悠,你就会发现地下世界的神奇,你涌出很奇妙的想法。那一次去这里游玩,还是在老家教书的时候,记得要穿过钟乳石林立的弯曲石道,会出现一个巨大的洞中“大厅”,大厅顶上及四周布满钟乳石,地面则是平坦的石板。天花上空有一个小窗,有光透出来,像天井,据说就是那种天坑的最早形态,但真形成天坑,还不知又要过多少年,那时候,我们可能已经成为古代人了。
    勾漏洞景区的门口有一个塑像,说是葛洪的,说他是在这里炼丹成仙的。可是很奇怪的是,我到罗浮山,又看到另一个版本,说葛洪是在罗浮山成仙的。究竟情况是怎样,已难考证,不过葛洪这个奇人已经和勾漏洞紧密联系了,就让它这样流传下去吧,好歹也会有些名人效应。
好的,学习了,去广西一定多准备钻洞的设备。
学习下、、、
学习了,有机会去看看那~
184824739 发表于 2012-12-29 21:40 来广西旅游,你一定要做好准备,那就是爬山钻洞。    都峤山有300个洞,有名字的100个,如果你想全钻 ... ...

欢迎加入8264,多来的图片就更好啦!
有机会也要去体验一下钻洞的感觉。拜见一下百米大金佛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