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定木格措、雅加埂、红石滩风光走廊

2012.11.23,颠簸了近7个小时的大巴车程,终于到达了贡嘎山下的磨西镇,据说,这里是当年红军召开磨西会议的地方,所以连路名也挺特别的,镇上有很多红色的名字,如:润之路。

因为阴天,到了住宿的地方后,就在古街上溜达溜达,熟悉一下环境。磨西应该是各方驴友钟情的一个集结地之一,满街上都有关于“驴”的店铺,还有很多专供背包客的客栈,门口还挂着征集同行的通告。其中遇到一家比较特别的,休闲自在,很多人在里面打发时间,彼此互不相识,此时此刻,在酒吧里一起举杯,分享旅程的欢愉,更似久别重逢的朋友。

康定木格措、雅加埂、红石滩风光走廊

藏族小镇竟然有一座天主教堂,虽然比想象中的小很多倍,但也比较特别,不是因为和某伟人有红色故事,是因为这个教堂与传统的教堂建筑不一样,中式的屋檐,屋顶是天主教的十字架,反正远看怎么都不会联想到这个是西方的教堂。走近,耳边传来叮叮咚咚的乐声,藏文的唱诗,据说在这里可以看到贡嘎山的主峰,可惜天气阴沉沉,乌云挡住了。拿着照相机不知不觉走到教堂门前,正想踏进大门,冷不丁地发现正在唱诗的藏族阿姨望着我们三个不速之客,怎么了?难道这里不许进么?噢,OMG,原来这个小教堂竟然收门票!!还10大洋1人!!(里面还在装修的呢,坑爹~~~)我们老家几百年历史的石室圣母天主教堂不收钱哦!!本来还想接受一下红色教育的,看到这个收费牌,无语了……

休整一晚后,第二天一大清早正式启程此次路程的精彩部分了,向康定木格措出发……

司机熊师傅一早就搭着我们从磨西出发,一路上给我们介绍着藏区的景点,在哪里能看到日出金山,哪里能看到最美的雪山,一开始我还以为几个小时的车程会听无聊的,想不到会遇到一个这么投缘的师傅……

屁颠儿屁颠儿地摇到了康定,终于亲眼看到了康定的标志,跑马溜溜的山啊~~山上的彩绘是藏传佛教六字真言

康定木格措、雅加埂、红石滩风光走廊
天涯孤狼 发表于 2012-12-30 16:34 2012.11.23,颠簸了近7个小时的大巴车程,终于到达了贡嘎山下的磨西镇,据说,这里是当年红军召开磨西会议的 ... ...

沙发归我 支持欣赏
天公作美,前一天是阴天,想不到第二天竟然是个大晴天,把高山上的木格措照耀得七彩

康定木格措、雅加埂、红石滩风光走廊

蓝蓝的就是神秘的高山湖泊--木格措,比那些旅行社天天喊的沙滩海边,美多了。

• U盘2
晶莹剔透的纯粹,第一次见潺潺流水还会结冰哩

冰花儿

木格措的黄金海岸
康定木格措、雅加埂、红石滩风光走廊
虎啸风吟 发表于 2012-12-30 16:47 沙发归我 支持欣赏

谢谢好友支持!

欣赏加支持。

来自Android客户端
那滋味 发表于 2012-12-31 08:46 欣赏加支持。来自Android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