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

睡袋温标及温标的种类

户外睡袋温标的种类有两种标法:极限温标、舒适温标;睡袋的极限温标是保证人体不会矢温牺牲的温度;舒适温标则是我们能够正常安稳睡觉的温度。这两类温标往往相差不小。不少新手都碰到过这样的问题,明明标着-8度的温标,老驴却告诉他这条睡袋绝对不能在0度以下使用。那么究竟如何选择温标呢?

其实使用的时候我们还要根据这个温标再进行一个计算,真正实际构成睡袋温标的为如下三个条件:

帐篷的保温效果也直接关系睡袋的保温效果。如果是四季带雪裙的帐篷,把雪裙都展开铺好。那么睡袋的温标可以在原有基础上下浮20%左右,如果使用的是四处都透风,外帐都不能盖全内帐的话,睡袋温标要在原由基础上上浮30%左右。还以上面的极限温标-8度的睡袋为例,如果四季雪裙帐篷则可以用在-2至-5度左右的环境,如果是普通三季帐篷则只能用在零上5度的环境。

个人体质差异就只能自己体会了,一般人与人之间体质差异男女大概相差20%左右。睡袋大多数温标都是按照男性来计算的,因此女孩使用的话睡袋的温标还要继续调整。

看起来计算比较复杂,实际使用来说的话慢慢自己总结出经验计算就方便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