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小民工的印度工作+游记------更新至“德里游记概述”

本人长期在印度出差,看到很多人喜欢印度,也忍不住凑凑热闹。我的不能全算游记,因为目前去的都是不出名的地方,着重在于乡间和印度风俗介绍吧。
先简单介绍下,本人,已婚,山东人,83年的射手男,土建工程师。有点小小骄傲的是,不要跟我比穷游,起码俺机票公司能报销,哈哈哈。
这是我第3次来印度,我们的工地在印度南方的泰米尔邦,所以,游记就先从南印度开始吧。

本帖长期更新。我会陆陆续续去印度别的地方玩的,都在本帖内。

一、泰米尔邦 Tamil Nadu
1.游览Nataraja神庙                                     02-15楼
2.泰米尔人迎新年----画kolam                      18-21楼
3.游览Pichavaram红树林                             22-24楼
4.印度餐馆点菜指南                                    40-49楼

5.游览Annamalai大学                                     82-93楼
6.Vellar河捕鱼记                                         103-109楼
7.孟加拉湾游泳记                                      117-121楼

二、德里 Dehli
8.德里游记概述                                         133-135楼
9.游览德里红堡Red Fort                            136-142楼

1.游览Nataraja神庙

Nataraja,意思是湿婆通过跳舞来毁掉旧的世界,并为梵天创造新的世界创造准备条件。湿婆,男,毁灭之神,印度教三大神之一(其他2个是创造之神梵天,保护之神毗湿奴)。湿婆的相貌特征是长了好多条胳膊。
Nataraja神庙位于印度南方的泰米尔邦Chidambram市,是印度第二大湿婆庙,也是第四大印度教神庙,大约建于公元12-13世纪。
小民工的印度工作+游记------更新至“德里游记概述” 小民工的印度工作+游记------更新至“德里游记概述” 小民工的印度工作+游记------更新至“德里游记概述”

印度教寺庙门口都是一座塔楼,绘满了各种神仙,颜色很鲜艳。塔楼从正面看是梯形,侧面看是三角形。一般的庙门口只有1个塔楼,但这是个大庙,东南西北四个门口,各有一个塔楼。

从塔楼进去,就是院子,院子里有神殿。只看塔楼,感觉挺新的,进去后才感觉到了沧桑。印度的庙跟中国的庙很不一样的地方,首先是进去必须脱鞋,赤脚进去。据说原因是印度教里牛是神牛,皮鞋可能是牛皮的,所以不准进。还有个不一样的地方是不收门票。这么大的景点,如果在中国,早就圈起来收钱了。
走廊的各种石雕,8-900年历史了啊,沧桑。

光膀子的婆罗门

小民工的印度工作+游记------更新至“德里游记概述”

印度人喜欢烧香和点灯来拜神,贡品只用水果和鲜花。椰子和香蕉比较常见。在庙里,跟着印度人排队,我也学着他们双手合十,
鞠躬啥的,其实就是感受下气氛。里面有神职人员(婆罗门,光膀子的就是)会撒圣水、分发染料、用铜器在人头顶上按一下等,我感觉应该就是赐福的意思吧。神殿内部没有灯,气氛很庄严,俺也没敢乱拍照,怕人家不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