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8

蚌埠

绽放在眉间的那抹微笑——新年随8264蚂蚁桑户外徒步芦山、梅花山

2013年新年伊始群里组织穿越芦山和梅花山的活动,岁月飞逝,想想2012年的元旦带着女儿爬东山过大峡谷,一切仿佛就在昨天,一眨眼2013年的元旦就在眼前。告别了2012,告别了世界末日,那么漫长的一年,跌跌撞撞,还来不及细想,这一年,即便没有一份完美的答卷,不过,过程还是美的……

冉冉晨雾重,晖晖冬日微。今天冬日的阳光遍洒着土地,照在人身上,暖暖的直想让人眯起眼仰看天空,天暖好个冬。

冬日的太阳,总是那么温暖。9点在电子学院门口集合,徒步的群友都按时来到了集合的地点,将近70位群友聚齐后拍了合影,年龄最大的群友60左右,最小的群友是位6岁的可爱的小姑娘,一路跟随着我们的脚步坚持到最后,热闹的团队在说说笑笑声中出发了。迎着太阳一路走过农家小院,只不过一路上的环境不敢苟同,路旁沟沟坎坎里的乱扔的垃圾影响了观景的心情,就这样走到了西芦山的脚下。

2012年的岁末下了一场雪,因为化雪的原因,农家的小路泥泞不堪,踩在脚下的小路是那么的混沌无形,背阴的山坡还残留着厚厚的积雪,西芦山不出名,此山不高也不陡,山不在高,有你、有我、有大家,有心情就足矣。

我们一走进山里,异常兴奋,三五成群,谈笑风生,融入到大自然的怀抱中,我们由不得就放松了自己,赏景的、赶路的、拍照合影的,摄入镜头的照片,记录了一路景观风尘,更记下了美好的瞬间与开心。在山中我们忘却了年龄,忘却了一切,融入到山中的,仅有的就是欢声笑语,大声欢笑,何处不能欢乐无限,有的群友腼腆的那抹微笑,像似绽放在眉心里的一朵莲花……

冬天的荒山满眼都是枯黄的颜色,没有了春天的绿,给人的感觉会很颓唐,因了我们的到来,尽显满山的春意,满山的清新,往山上望去,是一片浑黄,迎着风,静静的走在山中,全身心一下子便放松起来,忘记了冬日户外的寒冷,感受着清新,在我的眼里那浑黄也不再是浑黄,而是草儿的保护色,让它们可以无所忌惮得去休息,以便到春天的时候,它们可以尽情的生长,为大自然增添几分可爱的绿。

蚂蚁二队队员

走到山顶的一处休闲小亭望龙阁,大家休息午餐,虽说还是有点冷,我们吃着各自带来的食品,有好吃的一起分享,在热热闹闹的气氛中结束了这顿午餐,继续前行。

走梅花山的时候,我们分成了两队各自行走,最后集合在一起,本来还打算再走东芦山的,可是群友已尽显疲惫,统一了大家的意见,剩下的路程将不再爬山了,徒步走回目的地蚌埠南站。

一路上泥泞的小路使我们的鞋子都沾满了厚厚的泥土,鞋子感觉像似重了2斤似的。拖着重重的鞋子走起路来有点费劲,就这样我们还不忘开心和快乐,一曲“走在乡间的小路上……笑意写在眼上,哼一曲乡间小唱”这首歌曲随风荡漾伴随着我们前行的脚步。乡村的冬天,只能看到僵化的土地,硬冻而干裂。田里刚刚出土的麦苗是那样的怯弱,乡村的冬天,由于没有了绿树成荫的点缀,显得是那样的荒凉和破败,有着让我们不适应的萧条,可正因为这些,显示着冬天的乡村正积蓄着力量,等待来年的春天展示着乡村的美。

一路沿着高铁的高架桥走来,踩着泥泞的乡间小路,就这样大家还不忘展示着自己的风采和笑容,洒落在乡间小路上的欢声笑语给我们此次的徒步将近15公里的穿越路程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最终来到了目的地蚌埠南站,开车来的群友中途走了另一条路回去,走到最后的20多位群友在南站前拍了合影照。

冬天徒步,尽管还是有点寒冷,但也不影响着冬之暖,在这样的天气里我们行走在山中、行走在草地上、行走在乡间泥泞的小路上,虽说没有满眼的绿意,但是我们收获的是一种心情,毫无顾忌的享受着阳光和自然带来的爱,与阳光同在,追逐着它的五彩斑斓,追逐着大自然中一切最原始的自然之美……

天暖好个冬……今日所有群友的欢声笑语将是新年最丰厚的礼物,新年徒步穿越只为了绽放在所有群友眉心里的那朵莲花、那抹微笑……

那抹清浅的笑 发表于 2013-1-3 09:20 2013年新年伊始,群里组织穿越芦山和梅花山的活动,岁月飞逝,想想2012年的元旦带着女儿爬东山过大 ... ...

欣赏。支持好活动!

支持好活动!

新年开篇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