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重要提醒(关于五台山朝台)

精品 发表于 2013-1-4 17:20 冬季到五台山朝台的驴友很多,请一定注意防风保暖,路线一定要走大路,千万不要走山脊抄近路,小路全是冰, ... ...

我们今年12中旬去的,上中台那段悬崖,我们走了一大半,太危险,回撤了,那地方看着都是雪,但是是冰雪面,脚印都留不下,旁边就是陡坡,所以建议驴友们不要走,还是走上切的路,有石柱标记路线,安全点!
  • dc-ac 我是DC:补充一点,元月上中台时,西风强烈,这时驴友们可能会选择,从大路(也就是夏天中台左侧的能走车的路上中台),但这是非常危险的,因为路已被西风吹下来的雪全部填满了,整个就是一个很陡的雪坡,这个坡当一 ... 2013-1-5 11:07
神雨天地雪寒 发表于 2013-1-5 09:20 我们今年12中旬去的,上中台那段悬崖,我们走了一大半,太危险,回撤了,那地方看着都是雪,但是是冰雪面 ... ...

我是DC:补充一点,元月上中台时,西风强烈,这时驴友们可能会选择,从大路(也就是夏天中台左侧的能走车的路上中台),但这是非常危险的,因为路已被西风吹下来的雪全部填满了,整个就是一个很陡的雪坡,这个坡当一开始并不太陡,当你向南走一段的时候,会变的立一些,当你发现前面很陡并且有断崖时,这时,进退都是一个很头痛的事,除非你带了冰镐加雪山冰爪,这时退回还是正确的选择,因为前面还有断崖,且从这条大路上中台距离本来就长一些,南面的风也不小。安全第一!这个路口现在没有冬季提示!希望了解这一路况的驴友们补充!谢谢大家。

感谢精品提醒
滑下去!!有人员伤亡么?
被吹下去了啊……

来自Android客户端
版主,提醒的不错。
没有伤亡,滑下去的驴友用了四个小时爬上来,但已经失温了,幸亏离澡浴池不远,要不相当危险。朝台有风险,安全要第一。
来自iPhone客户端

安全要第一。
冬季,前年朝过一次台,风的确很大,几乎站不住,气温低得连照相机也不能开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