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

2013年1月2日,包头户外应该永远铭记的日子

这么没有人性的人怎配做领队!
何为驴友,怒+1

有些事情因为你不清楚现场的具体情况,在此我给更正并说明一下!
每一个去了的和没有去的都在关注此事,下午五点接到求助电话,说有两名呼市的驴友下午3点多在桦背冰瀑下降过程中,其中一人小腿骨折,无法行动,当时有包头的一个著名驴友带领30多人在现场,呼市驴友向他求救,他用各种借口冷漠的推脱了,只是给了求助者一个内旅人的电话号码和一个气罐,居然连伤者一眼都没看就走了,其实当时伤者所在的位置是在一道冰瀑的中部平台,距离下面有3米多,只需有几人帮助下来这短短的3米,伤者就可以找个避风的岩石下点火取暖,可以说举手之劳就可以救人于危难,这样就不至于让伤者在寒冷的冰面上坐等7、8个小时,当时的气温是零下20多度,受伤的驴友外衣上都披了一层冰,带给伤者的是无尽的痛苦和孤独的无助!我们10点多赶到伤者身边的时候,得知此事,我只想说:太没人性了!
我们也只是做了自己力所能及的,没有权利指责他人的是非,这次实在是忍无可忍了!就这个见危不救的驴友领队,屡次蒙骗广大驴友(他的说辞是高额收费是为了保证大家的安全),去趟九峰、桦背等包头周边的线路,还向不明真相的驴友收取高额的费用,去走个九峰的背锅沟居然每人还收费180元,自己都不认识路,结果迷路了,导致大家的不满之后被迫退还每人100元。包头驴友走九峰、桦背还要交高额领队费的好像就是仅此一例吧。
此次救援包头陆续分3批共去了10人,由于山上雪大路滑、夜晚行走不便,第一披救援人员8点半到达梅力更,10点多走到伤者被困之处,给伤者进行了简单的腿部夹板,并给伤者服药和取暖并用枯树在冰水上架设行走路线,把伤者运送下来两个冰瀑,凌晨一点呼市队员从200多公里外陆续分三批赶到了10多人之后,救援以呼市的驴友为主,我们只是协助,由呼市的弟兄们在大瀑布做冰瀑技术下降,那名见危不救者回来后还大言不惭的说给留下了一套下降装备,结果只是一个金属挂片而已(质量好的22元可以买到)。经过呼包二市驴友一夜的努力,于第二天早上7点成功将伤员送至景区大门口,然后直接返回呼市接受治疗。目前伤者已经得到妥善治疗,正在康复中,并感谢大家的帮助!

另:007童鞋在晚上11点23给我打电话,他刚刚下飞机就问我情况并要求上去参与救援,考虑到他上周肌肉拉伤,就回绝了他的好意,大龙(F1引擎)连夜班也没去,带上两套攀冰装备直接上山参与救援,天邦户外的不。寂寞(倒数青春)也打电话询问是否需要他们帮忙,还有很多包头的驴友都关注此事并随时待命,无数人整晚没关电脑,随时关注事态进展的动向,并给提供了车辆、医疗器械等帮助,在此感谢大家!
  • 不上西天 此领队已不配“驴友”这个称呼,更别说领队了!只能算是一个见利忘义的商人! 2013-1-6 16:13
  • 赵七七 户外不单单是一个人的爱好,也是一群人的血泪相融。这个寒冬让我们看见了人性的XX,但更多让人感受到驴友之间不言而喻的情谊。 2013-1-4 22:33
       今天看到了jgd007真实的描述,这是包头户外爱好者的耻辱!丢人!作为一名包头新驴向伤者问候并致以真诚的道歉!向呼市的驴友道歉!向全国的驴友道歉!

我1月2日晚8点左右在网上知道整个事件,并开始与相关人员保持联系,凌晨2点我与内旅的麻糖送医用石膏到大瀑布下面,一直到伤者坐车回呼市。我对我所说的以及楼主007所说的话负责。如有歪曲中伤愿意接受全国驴友的监督,我的电话13904729674
我靠 还有这一出
内旅的弟兄们今年已三去在桦背开展救援行动,全部是无偿的,没收取任何费用,也不接授被救人员及亲朋的任何形式的感谢。这是内旅的精神。
很遗感这次我没有和弟兄们一同渡过这漫漫寒夜。
你的队伍最安全?你冰瀑速降只打一个冰锥做保护站你干没干过?你在内蒙古旅游在线群里炫耀过这事没有?66米高的大瀑布呀。大慧,我们认识时间也不短了,虽然都是包钢企业工人,你真让我无颜寒心,,,
塞上 发表于 2013-1-4 20:44 内旅的弟兄们今年已三去在桦背开展救援行动,全部是无偿的,没收取任何费用,也不接授被救人员及亲朋的任何 ... ...

这一点我很佩服,上次救援我也参加了,救援结束参加救援的人一起吃饭都是AA,拒绝了受伤者请客
应该先学会做人再学着做事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