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

2013行走之——风雪五台

前  言
    行走不是单纯的用脚步去丈量自己走过的路,
   他是一种无法用言语来表达的快乐;
   是一种彻彻底底心灵上的放松;
   是一种他人不曾感受过的经历,
   背起行囊用心行走。

2013开篇之行
                                           ——五台山

回帖推荐

CTR-李溪桥 发表于210楼  查看完整内容

新年快乐!加拿大CTR会竭诚为广大户外爱好者服务。

一杯清茶(河南 发表于63楼  查看完整内容

本帖最后由 一杯清茶(河南 于 2013-1-9 09:18 编辑                                      四、 总     结
    此次五台穿越没有按照预定计划穿越成功,有人说我们这次穿越失败了,可我认为我们没有失败。而是在特殊的环境下,做出了最为明智的选择。户外是一种运动,一种感受而不是玩儿命,安全一定要铭记心中
。只要人在,我们就还有机会,远方的大山依然在等待着我们!
    不过此不过收获不小,虽然我们觉得自己准备的已 ...

一杯清茶(河南 发表于59楼  查看完整内容

本帖最后由 一杯清茶(河南 于 2013-1-7 22:20 编辑                                   三、无奈下撤返归途
在此下撤返程,真是不甘心,怎奈无情的天气阻断了前进的步伐!

回程路上深厚的积雪

下撤途中,我想每个人的心里都充满着遗憾,但我们是快乐的

一杯清茶(河南 发表于7楼  查看完整内容

本帖最后由 一杯清茶(河南 于 2013-1-6 19:21 编辑                                        二、出发五台山
一夜睡眠早上两点五十分准时起床喊醒大家,洗漱后喝了一个鸡蛋茶出门狂奔车站上车占位。

这天气真是给力,太刺激啦!!!!!

一杯清茶(河南 发表于3楼  查看完整内容

本帖最后由 一杯清茶(河南 于 2013-1-6 14:55 编辑                   一、相约五台踏征程
    12月的河南今年格外寒冷,在家宅着上网和小鸭内(小衙内)闲聊中得知,他和哲翔(山西版主,现在潜伏河南)元旦要去大五台。俺心中早有此意当即要求加入。

首先感谢CTR对本次活动赞助的打劫帽,三角巾,毛线帽。
   感谢李溪桥先生、蔡小姐的鼎力支持,祝你们新年快乐。

CTR品牌介绍:

CTR是北美地区滑雪户外配饰的领军品牌,其一贯致力于研发新一代抵抗严寒天气的高端防护产品。自创立以来,始终竭尽全力向全世界推广滑雪运动并在各项滑雪赛事中提供赞助,在严密防护的前提下提供给使用者最舒适、轻便易于携带的产品,以独特的立体剪裁设计、专业的品质和优质的服务赢得了全世界滑雪爱好者及专业选手的青睐。

CTR的产品无论在产品设计、面料选择,还是在生产流程,品质监控均通过严格的质量技术测试,遵循国际惯例,达到国际一流水平。CTR不仅仅是一个品牌,更代表一种户外探险、极限运动、勇于挑战自我的生活方式,倡导人们尽情的享受运动,享受生命。

产品的相关评测会有专题贴发送

一、相约五台踏征程
    离30号出发还有一周时间,马上准备订车票,补充所需装备。正为没有打劫帽保护俺稚嫩脸蛋而发愁的时候,CTR公司—李溪桥先生的出现解决了俺的大问题,他欣然同意赞助我们此行六人打劫帽和三角巾。感谢李总:handshake,啥话也不说了眼泪哗哗的。感谢蔡小姐,此时真想借用蔡美女的肩膀大哭一场

30号下午三点我和平顶山的驴友得瑟、海阔天空、小神弟,俱乐部集合准备出发,哥们儿双龙得知我们要去五台专程赶来给我们送行。:'(:handshake (哥们儿俺回来千万别忘了给我接风)
    16点13分我们赶到火车站,我去拿票的时候售票员告知火车已经开走了,我狂晕,当时才知道我竟然把时间看错了(下午4:04的车,我看成4:40),我们四人掉头就跑打的赶往火车的下一站宝丰。在的哥给力的车速下离开车还有3分钟,我们终于坐上了开往太原的火车。这玩儿的太刺激了,竟然用秒来算时间赶速度,随行的三个哥们儿给我夸得跟花一样!嘿嘿!!!别愤怒小插曲,调节一下枯燥气氛。
    中国铁路向来都是那么的给力,绝对的特色——晚点。我就奇怪了,我去晚的时候它怎么那么的准时泥,可当我一上车就开始走走停停,竟然晚点三个小时。后来在可爱的句号(长的像演员—句号)乘务员员口中得知,以前车道平顶山站总是晚点最少二十分钟,就今天还提前两分钟。可恶的火车,你坑爹呢! :'(

经过十六个小时的咣当当,终于站在太原土地上的时候,只有一个感觉那就是——冷,真冷。匆匆吃过早餐就赶往下一中转地,太原东客站。
    美女你好:“你好,我买四张去砂河镇的车票。”美女很温柔的回答道“去砂河镇,下午四点有车。”现在是上午十点,要我等到下午四点。晕!!!简直晕死!!!
    就在我倍感失落,了然无助的时候,我身后传来了一个甜美声音:“您好,请问您有什么需要帮助的么?”猛然转身,一个绝对气质脱俗的美女站在我的面前。我用颤抖激动的发音给她说出了我们此时的困难,美女工作员,马上帮我们介绍了乘车方式——原来可以买去繁寺,从那再换乘砂河镇的汽车。真是好人呀 帮了大忙,还是好人多,再次感动。:hug::'( (可惜没有和美女合影,遗憾)
    在这里谢谢太原客运东站的黄书记,谢谢您的帮助!:hug::handshake  谢谢句号乘务员一路上给予的照顾!:handshake人间自有真情在,愿好人一生平安!

下午两点半左右,我们终于到达了五台山最后一个中转站——砂河镇

这时候心情真是放松了不少,明天就要上五台山了,兴奋!!!嗷嗷!!!

一路走一路问,终于找到一家据说味道不错的小饭店。(全是找美女问的)
     海阔天空自己先要了一盘刀削面吃起来了,也不知道让让我 ,哪怕虚虚的让让也行呀,俺又不会给你抢。

热气腾腾的羊杂砂锅上来啦,看着都好吃。

你看你们三个那木材料样,抢啥类真是木素质,给我留点....................

这顿饭吃得不错,一盘刀削面,一盘炒饼还有二两酒,酒足饭饱。该找地方住下等着和小鸭内(小衙内)、哲翔会师了。

在砂河镇火车站边上找到一个叫“宏伟宾馆”的地方,老板人不错 给了优惠60元/间,房间也挺干净的。安营等候鸭内和哲翔......
      一觉醒来已经是晚上七点了,给鸭内打电话得知他们还在前往砂河镇的路上,耐心等候。打开电视看到胡总书记致新年贺词,我可爱的小神弟竟然在梦中叫好,吓了俺一跳 这也太雷人了。
      手表的指针已经指到了晚上8点,有点饿了给鸭内打电话,回话竟然还要一个小时:L,额类那个神呀为了朋友,只能委屈俺的胃了。此时收到了青灯(山东聊城的驴友)的短信,内容是一号朝台的人肯定很多,让我们提前走尽量走在别人前面先到北台,防止人多没有住的地方,在短信中还一再强调有什么是及时与他联系远程给予最大的帮助。这就是我们的驴友,我们随不曾谋面,但是通过网络,通过8264,结下了深厚的友情。谢谢青灯,谢谢你!
      晚上九点十分终于等到了鸭内和哲翔的到来,啥也别说了,赶紧的出去吃饭。

亲爱的小鸭内没有辜负哥们儿的期望,带来了好吃的筒子鸡,这可是美味呀。啥也别说了,开吃吧晚了就被抢光啦!:lol

一只筒子鸡,一份山西特色“熬鱼”,一盘油面饺子,一盘蒸扒糕,两瓶汾酒这就是我们会师晚餐虽然简单但很开心,祝大家新年快乐。

饭店美丽的老板娘也很开朗,一只在旁边和我们聊天。

二、出发五台山

这天气真是给力,太刺激啦!!!!!

马上就要登五台了虽然天气冷了一点点,但心里还是蛮激动滴!!!!!!:lol

虽然天气寒冷,可朝台之路依然火热,祝愿大家出行成功!

车厢内的热闹场面,加油五台!

车在距鸿门岩还有5公里处因雪大而无法前行,只能下车徒步,很多人都下撤去台怀镇了,我们选择了前进,5点45分开始了登台之路!雪太深了没过了大腿,走在山脊上风只想把我吹到,历尽风雪终于在七点十分,到达红门岩!

风太大了,在小铁皮房里稍作休息,继续出发!天边刮着白毛风,举步维艰!

在鸿门岩牌坊前留影,只可惜无法露出本人的真面目,太冷了!

通往东台的路刮着白毛风,只想把人吹倒!

风吹在脸上睫毛上就挂着冰,我的手冻僵了只能下撤回到救助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