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关于秦岭山难以及鳌山、太白山冬季徒步装备的思考

skyline 发表于 2013-1-6 14:39 2012,多起山难,最终以太白梁冻死3个驴友而大部分上山路线被封告终。山还在那里,而无谓的人依然 ... ...

如果不赶路,慢慢溜达着,会是不错的路线
  • skyline 对于老驴和有雪山装备的驴子,这条线可以走个7-8天的。问题是装备要达标。 2013-1-6 22:16

我的方案 是 170克P棉行进 270羽绒营地  80克羽绒裤行进 +200克羽绒营地+1000克睡袋,可以考虑露营袋应急。如果帐篷难以搭建
2.条汽灯。如果是为了烤手。我直接点炉头就行了。如果是为了提高帐内温度。用这个有点奢侈。
说不上错。不是很合理吧。要舒适 还是得酱铺那种柴火炉。可惜。那上面没有柴火。我的意思是柴火炉才能带来明显效果。
3.地顶我准备的是袋子 和水泥钉 配合锤子一类的工具,我本来是打算尝试小锄头的。可挖可砸
4.保暖方面我还是很重视的。楼主的建议,我感觉适合抗寒好的人。我是170克P棉+270克羽绒  +200克羽绒裤
5.如果失温。这个时候只能快速烧水了。楼主可以谈谈低温下气罐的使用呢。我的测试表明。-20度。就算是高山气,就算是预热管,活力仍然被削弱了很多。不知道反应堆这类的会不会有更好的表现
6.我有猪鼻子 哈哈。防风必须的。WS围脖 软壳帽子 MHW 打劫帽。都会带上。而且形成备份。

防止丢失 结冰之类的

7.鞋子是我苦苦的寻觅,考虑过填充P棉的TNF 的鞋子 考虑过所罗门带填充的登山鞋。我穿 号称-30度的袜子感觉不够使。雪地靴一类的 怕不够耐操。不适合户外
另外。准备了 400克每平方的 杜邦棉营地鞋.再次提醒。袜子到营地换上干爽的。鞋子放入卫生巾吸湿。口袋口袋包好 放入睡袋 免得第二天冻硬。穿起来痛苦是一回事。把鞋子穿坏就糟糕了

• Once. 元旦上的小五台 帐内零下23 3个牌子的气罐(火枫,野乐,什么韩国蓝罐)均挂掉 3个炉头均点不着 火枫116T 小火箭 反应堆 最后是往一个气罐的底部倒热水 待水把气罐加热了点 然后把水倒掉把气罐反过来 刚一翻过来 ... 2013-1-7 16:31
  • skyline 嗯,我说的睡袋-30是在帐篷内部使用。因为太白梁顶风,所以有的地方积雪很少,雪洞都挖不了。200g的羽绒裤估计不太好找。所以推荐了100g800f的。 汽灯和炉头有本质的区别,汽灯可以极大地节约气得使 ... 2013-1-6 22:30
  • 拾荒么 反应堆当然表现好很多 你去看雀儿山的游记 有张图是川藏队的三个反应堆在营地帐篷外面露天烧水 2013-1-6 22:22
  • Once. 回复 拾荒么 元旦刚上了小五台 实践证明 别的炉头点不着 反应堆照样点不着 这个温度下 反应堆 小火箭 火枫116T 3个炉头都点不着 这个是温度的问题 不是炉头的问题 2013-1-7 16:34
  • arcra79 Crispi Men's Nevada Legend 2013-1-6 22:18
  • arcra79 反应堆我一直用,没啥加分的。 -20度左右,主要条件只有一个,就是气罐要加温,气罐不能加温,反应堆就是废铁。实践证明,气罐的气化才是重要的 2013-1-6 22:15
夏天去过太白山玩过休闲游,没想到冬天那么可怕。
好帖啊,说得很诚恳,受教了!
来自iPhone客户端
15.雪镜我是习惯备份一个偏光墨镜 作为应急。我认为 眼睛手套都是容易丢失的

18.分体头灯。我更重视头灯的可靠性。所以选的PZTEL。电池用的劲量 L1 这种大容量 锂电池,在低温下也有好的表现。如果电池不给力。那确实需要做好保暖。另外高亮手电备份。在恶劣天气需要

排汗内衣的问题。我觉得上82的 应该85%都懂。呵呵。就当写给很新的新人看吧

最后。我觉得就是不要逞强。天气不好下撤 。
  • 阿拉忽 偏光眼镜大概能应付什么界别的情况? 2013-10-7 01:45
  • skyline 这次冻死的就有穿保暖内衣的……所以我单拿出来写一下。 2013-1-6 23:08
  • 拾荒么 电池幻想建议别报那么大 用着也有突然电量大幅度丢失现象。。。 2013-1-6 22:24
  • 欧逸 回复 拾荒么 电池肯定要备份的。低温下劲量的容量 厂家有测试数据。 如果劲量不是黑心厂家。我选择采纳。 最终还是要实践下就知道了。 头灯没事可以挂脖子上。揣怀里 2013-1-6 22:30
我觉得量力而为吧。鳌太!!今年我会回来的,哈哈!
好多装备呀
欧逸 发表于 2013-1-6 21:56 1.条睡袋有矛盾。前面说说-25不过。后面又说到-45度风寒 搭帐篷什么的我的方案 是 170克P棉行进 270羽绒营 ... ...

• 亮哥SD 是否考虑给气罐做个羽绒收纳袋 2013-1-10 08:48
  • Once. 正解 我们这次小五台就是 温度很低 反应堆照样拉稀点不着 不过拿热水或者给气罐烤火后相对于小火箭和火枫116T的加热速度 反应堆就是逆天 不是一般的给力 2013-1-7 16:38
冬季鳌太是要当雪山对待
  • 十步杀一人 这个没得说,我和西安那边几个老驴聊;他们一致认为,冬季鳌太就得按照雪山装备准备才行! 2013-1-7 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