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关于秦岭山难以及鳌山、太白山冬季徒步装备的思考

查看:198909 | 回复:464
发表于 2013-1-6 22:16 显示全部帖子
smalldi 发表于 2013-1-6 21:44
如果不赶路,慢慢溜达着,会是不错的路线

对于老驴和有雪山装备的驴子,这条线可以走个7-8天的。问题是装备要达标。
  • smalldi 转到我博客上去了,真有这个打算去晃个4,5天,7,8天如果全程负重的话有点累人,年纪大了,体力不行了! 2013-1-6 23:02
  • 拾荒么 运气不好 羽绒睡袋很悲剧 穿着衣服硬抗了几天 2013-1-6 22:26
发表于 2013-1-6 22:18 显示全部帖子
欧逸 发表于 2013-1-6 21:56
1.条睡袋有矛盾。前面说说-25不过。后面又说到-45度风寒 搭帐篷什么的

Crispi Men's Nevada Legend

发表于 2013-1-6 22:22 显示全部帖子

反应堆当然表现好很多
你去看雀儿山的游记
有张图是川藏队的三个反应堆在营地帐篷外面露天烧水
  • Once. 元旦刚上了小五台 实践证明 别的炉头点不着 反应堆照样点不着 这个温度下 反应堆 小火箭 火枫116T 3个炉头都点不着 这个是温度的问题 不是炉头的问题 2013-1-7 16:34
  • 欧逸 雀儿山的温度 未见得有太白冬季低 因为攀登都选好的时节啊。 现在已经没有雀儿山的攀登活动了。刚才去商业板块搜索了下。如果没有漏网之鱼的话。应该 是止步于11月 如果大家都是冬季,倒可以比比。 2013-1-6 22:28
发表于 2013-1-6 22:24 显示全部帖子
欧逸 发表于 2013-1-6 22:02
15.雪镜我是习惯备份一个偏光墨镜 作为应急。我认为 眼睛手套都是容易丢失的

18.分体头灯。我更重视头灯 ...

电池幻想建议别报那么大
用着也有突然电量大幅度丢失现象。。。
  • Once. 南孚5号电池确实有在温度低下掉电的现象 不过单反的电池用了2天照了300张一点没掉 ip的点也没见掉 -30度下正常使用 2013-1-7 16:40
  • 欧逸 电池肯定要备份的。低温下劲量的容量 厂家有测试数据。 如果劲量不是黑心厂家。我选择采纳。 最终还是要实践下就知道了。 头灯没事可以挂脖子上。揣怀里 2013-1-6 22:30
发表于 2013-1-6 22:25 显示全部帖子
arcra79 发表于 2013-1-6 22:18
Crispi Men's Nevada Legend

..........
发表于 2013-1-6 22:26 显示全部帖子
skyline 发表于 2013-1-6 22:16

运气不好
羽绒睡袋很悲剧
穿着衣服硬抗了几天
  • skyline 同情……羽绒睡袋试了,根本就别想着干……在那种湿度的雪天。 2013-1-6 22:32
发表于 2013-1-6 22:28 显示全部帖子
拾荒么 发表于 2013-1-6 22:22
反应堆当然表现好很多
你去看雀儿山的游记
有张图是川藏队的三个反应堆在营地帐篷外面露天烧水

雀儿山的温度 未见得有太白冬季低

因为攀登都选好的时节啊。

是止步于11月

如果大家都是冬季,倒可以比比。
  • 拾荒么 我要表达的是:川藏队一次就配置三个做烧水保障 说明东西还是靠谱 另外看其他记录里 法国队上幺妹 还有孙斌 炉子也是用的反应堆。 2013-1-6 22:36
  • Once. 回复 拾荒么 反应堆是好东西 这个不可否认 不过这个温度已经不是炉头的问题而是反应堆的问题了 不过我觉得反应堆也就好在加热速度上了 2013-1-7 16:43
发表于 2013-1-6 22:30 显示全部帖子
拾荒么 发表于 2013-1-6 22:24
电池幻想建议别报那么大
用着也有突然电量大幅度丢失现象。。。

电池肯定要备份的。低温下劲量的容量 厂家有测试数据。
如果劲量不是黑心厂家。我选择采纳。
最终还是要实践下就知道了。
头灯没事可以挂脖子上。揣怀里
发表于 2013-1-6 22:30 显示全部帖子
我的方案 是 170克P棉行进 270羽绒营 ...

嗯,我说的睡袋-30是在帐篷内部使用。因为太白梁顶风,所以有的地方积雪很少,雪洞都挖不了。200g的羽绒裤估计不太好找。所以推荐了100g800f的。
       汽灯和炉头有本质的区别,汽灯可以极大地节约气得使用。1罐气用3天,每天晚上点灯开到最小都够合起来基本可以燃烧24个小时,但是炉头是肯定达不到的。作为睡带万一不够的补充,所以汽灯是有必要的。而炉头睡着了就没有办法用了,而且现在硅化物较多,火焰控制很难,烧到装备得不偿失。
       水泥钉配锤子,那还不如干脆就带2个技术镐,反正一个是锤头。
       低温下的气罐使用,最大的经验就是帐篷里或者雪洞里用,只要环境温度提升很快使用气就不会有问题。
       反应堆什么的无用的原因是气罐的温度不够,所以不会有不同的效果,所以建议再有汽灯的环境内使用气罐。所以这是我要求带汽灯的原因。
       失温后快速烧水,之后到维c含量丰富的果珍,或者泡腾片,1、能降温快速饮用。2、而便于身体吸收。
       我觉得您备份的理念很好的,像你学习。这里我只是想告诉大家一个门槛,相信不会真有人就带这么点东西上去吧
       个人觉得雪地靴就是一个坑,没用过也不敢用,建议现在比较轻巧的las等半雪套,都有反射层的。高山靴也有很多,只是国内的代理商怕积压没有进,所以只能找代购。6000米的半雪套系列应付这种天气有很大的空间,只要袜子配好了非常没问题。
       你真细心,赞一个。我一般把外衣直接垫垫子下面,剩下的全部塞睡袋,之后裸睡;P。
发表于 2013-1-6 22:31 显示全部帖子
对比了下,我的装备还远远不够,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