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

那一瞬

我飞升成仙

不为长生 只为佑你平安喜乐

只是,就在那一夜,我忘却了所有

抛却了信仰,舍弃了轮回 只为,那曾在佛前哭泣的玫瑰

早已失去旧日的光泽

于是佛便说:忘却,忘却。
                                                          题记--六世班禅仓央嘉措的 情诗

序。(不喜欢码字,但是青灯哥一直让我写,我想了想也不知道写啥,就随便写写吧,各位看官不要扔砖头砸我哟 - -!!)
一切皆有因缘果报。
佛家讲究,一切有因缘。
--这次去四姑娘对我来讲,是有很多因缘。2012年12月31日那天正好是我女朋友的周年祭日,对于死去的她以经在天堂看着我长大四年。10月份回了一趟成都,但因为胃病原因,搁置了四姑娘三峰的计划。一切皆有天数,因为这次计划的改变,让我又一次想起了她的周年祭日。临时做出决定于2012年12月27日又踏上了成都的列车。
--2012年是世界末日之年,末日到来的那一天,祈祷真的可以有末日,如果真的有,我就可以与她在天堂相遇,可笑的心理想法。回忆起几年前的一个承诺,我要带着她环游中国,一个承诺,一段旅行,唯一留下的只是一个人的身影。因为一场意外,你走了,留下了我一个人。坠落过,颓废过,放纵过自己。曾经想结束生命来陪着你,但是最后活过来的时候,我想起了我们的梦想--环游中国。
整理一切情绪,一切忘记,背着背包一个人来完成了我们两个的梦想。四年间走过了中国很多省份,在地图上还有寥寥无几的几个省份还没有到达,我会继续我的旅行。最后那份小地图,一切一切的忘记,我直接抹掉。今年一个人跑到西藏呆了许久才回来,转山、转湖、转经只为你在天堂安好。你在天堂安好,便是我的答案。

一花一世界,一佛一如来
四姑山计划是随性的选择决定,原因只有一个。想站在离天堂最近的距离跟你说一句:“Shmily。
在我出行的前天,正好是我们8264聊城年会。当告诉大家,我明天去四姑娘山的时候,大家都比较纠结,因为我的计划太随性了,没有提前通知大家。但是我的决定,是无法改变的,在此席间大家一直在嘱咐我。很感谢大家对我的关心,虽然我只是今年刚加入聊城的活动,但是真正的感觉出,大家是一个和睦的大家庭,互爱、互敬。 附:聊城8264年会合影照

佛曰:一花一世界,一草一天堂,一叶一如来,一砂一极乐,一方一净土,一笑一尘缘,一念一清静这一切都是一种心境心若无物就可以一花一世界,一草一天堂参透这些,一花一草便是整个世界,而整个世界也便空如花草处处皆是佛,一切众生人人皆是佛。
12月15冬季五台山大朝台,一个女居士在五台山清修,在我们切错方向走回正路的时候。女居士说了一句话:“每个人都是人菩萨,每个人都是佛。
对于信佛的我,深感这句话。每个人都是行善的菩萨,每个人都是施德的佛。心中有善,就是对别人最大的恩惠。
很多话,语言无法表达。
很多事,不是三言两语可以表达出来。
很多路,不是路在那就可以通过。
很多人,因为我们有相同的目地点而走在一起。
很多人,因为我们有共同的爱好更加紧密的联系在一起。
很多事,很多路,很多人,永远记忆在最深处。
一路有缘,一路相随。累过,痛过,苦过,困难经历了太多,因为我们虔诚的心,看到物是人非的景象。
一个人,为了景色来朝台。他的心,感动了佛与菩萨,给予我们最美的景色。
一个人,为了朝台而来朝台。他的心,感动了佛与菩萨,给予我们风雨过后的彩虹。
一个人,为了朝台而来祈福。他的心,感动了佛与菩萨,恩赐妈妈身体健康,手术成功。
一个人,为了朝台而来证明自己。他的心,感动了佛与菩萨,给予一次又一次的困难,没有发生任何意外。
不为超度、不求来生,只求来触摸你的指尖。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
前生500次的回眸才换得今生的一次擦肩而过。
一切皆为虚幻。
刹那便是永恒。不是风动,也不是幡动,而是人的心在动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境由心生
时时刻刻观照自己的心就是念心,时时刻刻调整自己的心态就是修心。
佛在灵山莫远求,灵山只在汝心头。人人有个灵山塔,便向灵山塔下修佛。
南无阿弥陀佛
附:冬季朝台美图几张   (注:以下照片出自同去鲨鱼哥哥手笔)

前生500次的回眸才换得今生的一次擦肩而过
(注:因大部份是拿手机拍的照片,但因为手机在成都玩时,让人家给顺跑了,所以我只能用文字来写刚到成都的事情,看官莫怪)
回到出发,2012年12月27日踏上了去成都的火车。我们聊城没有直达到成都的火车,需要倒车过去,我先倒车到商丘。不得不提一下,商丘这个火车站,我今年来商丘来了三次,每次印象都很深刻。取钱排队一个小时,商丘火车站一直给我没有什么好的印象。没有秩序,售票处就跟菜市场是的,肮脏。真不明白,一个二级站会是这样。退票还要跑到问询处去盖章,这不是脱裤子放屁多此一举嘛。总共来过三次,每次都让我印象很深刻。
回到商丘至成都的火车上,有一件事情让我印象很深刻,事情是这样的一个四川的两个孩子,姐弟俩。弟弟嚷着要吃草莓,妈妈给他买了。姐姐很想在吃一个,弟弟捂着不让姐姐吃,有意思的是弟弟一边吃一边说回家吃,这是家庭重男轻女的倾向。从坐下来就看出他的父母什么都顺着儿子,有太多的杯具发生都是传统思想的酿成。
火车于2012年12月28日晚上九点达到成都北站,朋友特意请假来接我,请我去老码头吃火锅,真得感谢朋友对我的厚爱。从五台山回来之后,我就开始吃素一年,其实我们中国人的肠胃就是适合吃素,也希望大家可以多吃素,为了你的健康一起来吃素吧。
附:成都锦里随拍

在成都呆了这么久,锦里只去过一次,还是陪着朋友过去
这个老板在炒茶。

这个上面全是写的祝福,这里面也有我的一份祝福哟‘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一直喜欢拍建筑物的一个角,我感觉一个角的特点,才会体现出建筑师的特点。

很大的金色鲤鱼,年年有余,事事顺心。想起自己的名字“鱼”自己是一个特爱吃鱼的,在加上自己姓于,所以特意起了单字“鱼”。今年在我们聊城下面一个寺庙皈依授戒,法号是“圣余”有时候感觉命运是如此的刻意安排好。

去过锦里的朋友,都应该对这两个人有印象吧。是大活人,刚开始我以为是塑像,刚靠在那的时候,一把把我抱住了,吓得俺。。。

我们集合的时间是2012年12月29日,总共11个人的队伍,来自五湖四海的友友啊。10个爷们,1个娘们,这队伍男女比例严重不协调。俗话说的好,男女搭配,登山不累。
附:几张手机没丢失之前,发微薄上的照片吧,勉强看一下吧,看官不要太挑剔。

在成都花园饭店临走之前,随便拍的,里面有我的背包。红景天,还是朋友为了让我顺利登顶成功,特意给我买的,当时就想泪奔,俗话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啥也说了,晚上跑到老码头火锅店吃饭,喝酒。一切皆在酒中,来兄弟干杯。成都下雨了,天气犹如自己的心情,说不上来的压抑。跟朋友吃饭聊天,聊了很多。跟他们在一起感觉很放松,罢了。该过去了,昨天约了一下朋友,也约了马绰老大哥,一个很了不起的老大哥,徒步搭车宣传素食环保,自从西宁分开之后,几个月没见了,回来聚聚。

八点,成都还没有大亮。天还是黑的,冬季攀登四姑娘山三峰正式开始了。

早上8点成都整装待发日隆镇,早上8点的成都还是蛮黑的,难道成都跟我们内地也有时差。
在10点左右的时候到了映秀镇,四年之后我又回到了这片土地,想起08年很多事情,遇到了对我有恩的姐,一点一点儿带我去玩户外,也遇到了08年汶川特大地震。想起那年来当志愿者的很多记忆,很多记忆是深刻的,遍地尸首。那一段时间,苦、累、痛,天灾人祸是无法避免,让逝者安息。
附:新映秀镇随拍。

雪山在那,心在天堂--鱼儿冬季四姑山二峰之杂录(17号武功山回来继续跟贴) [attach]21820646[/attach]

• 半天 真是这样的哦.想起09冬季也是去四姑娘山.二峰,早上8点多成都的天还是黑的呀~~~我当时也这么想的,在我们这六点多就天亮拉~~顶楼主! 2013-1-8 1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