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

公开道歉信

至呼市受伤驴友和网友,参与救援朋友们的道歉信:

首先感谢大家近几日以来的关注,感谢呼市受伤驴友,网友及参与救援朋友们的理解和包容,谢谢!就近日呼市驴友在大桦背发生受伤事件,本人备受各界指责和谩骂。已有一定的责任和自身认知,再次向内蒙古广大驴友、网友、参与救援及受伤驴友表示深深的歉意。忘各界理解和包容!户外安全是每个户外爱好者人身安全的首位,户外驴友有必要对家人和朋友及自身安全的负有首要责任。

我本人非常理解那些谩骂和指责我的人,我非常理解他们同样我也会包容他们!

户外有风险!处处需谨慎!

对1月2日大桦背穿越阐述

一、1月2日我带队10人穿越大桦背,路线是:西沟进景区出,内容有:沿途速降练习和冰降梅力更大冰瀑。

二、早上8:20开始进山,到达速降点在整理装备时,一队榆林驴友14人路过,速降练习中又有3名来自临河的驴友路过,到上午11:10结束练习,整理装备继续上山。

三、中午时分,上垭口到了第一棵松树,有队员告诉我,沟里有人,我当时以为有队员走错路了,结果听说是呼市的2名驴友,头天从其他沟到此扎营的,说是晚上8:30的火车返回呼市,我告诉他们,我们要从景区出,还要在大瀑布速降,然后就继续上路了,(因为距离较远,部分对话听得不清楚,上面的内容不一定确切);继续上垭口途中有一名小伙子追上我们,经打听是一个人乘9路公交车来的,原计划是到西沟尽头就要返回的,听到上面有说话声,就追了上来,随身只有一个小背包里面有一个保温杯和一些零食,没有冰爪,具体名称不记的啦,之后随队前行。

四、从垭口下去后,因为时间关系,没做停留和休息,我告诉队员路上饿了抽空补充,与午饭后的榆林和临河队员汇合下梅力更沟,相互协作,大部分人员直接翻山下到景区,少数几名准备速降人员到达梅力更大瀑布上面,安装固定器材后,队员顺序速降。

五、下午16:00多在梅力更大瀑布上面正在组织队员速降过程中,有一名驴友从山上跑过来,和当时在瀑布顶上的6、7人讲,他是呼市驴友,他的同伴在下第五个瀑布时不慎小腿骨折,想要我们提供救援电话给他(因为他的电话已经没电),随后想到经常参加救援的人员有曹队和龙在天涯的号码,经他紧急电话求助后,就要返回,榆林队员把他叫回,送给他一个气罐,他在表示感谢后返回山上,我看着他的背影,心里想到去帮忙救助,再看到身边的队员,我只能放弃我的想法;因我带领的10名队员中有一部分是准新人和一部分完全对户外知识不了解的新人。其中大部分的队员的状态和体能已经有明显的体力透支迹象,所以我的队员构成不允许我去救助。

六、当时我的双手因为长时间给队员上保护装置已经冻伤,已经发麻和疼痛了,一直忙碌的顾不上吃喝,加之一日活动没带过夜的衣物,想到他的求救电话也打了,专业的救援队伍会来救他们,而且他们前一天曾经露营过,会有过夜的装备,我方才便以下山,出景区之前,接到曹队电话答应放下速降固定点所用器材一套在门房。

包头大惠2013年1月6日

大叔,不要自责,你也不希望发生这样的事情,挺你
既然感觉自己有失误,就不要遮遮掩掩。真相只有一个。
量力而行,无可非议。非不为而是不能为。可以理解。
是对还是错最主要的是对的起自己的良知!善恶美丑是非曲直只有自己最清楚!善待自己更要善待别人!无论是对还是错!都要给人一个改正的机会!
说点实话怎么这么难啊!还不如不说,赶明儿我把景区的工作人员叫来看看你写的啥?你对得起景区门口扔下的垃圾吗?你对得起景区人员给你提供的热水吗?
户外活动是种精神,参加活动时要量力而行,救援更要结合实际情况,情感有,理智更为先。理解。
娜娜不哭 发表于 2013-1-6 21:36 大叔,不要自责,你也不希望发生这样的事情,挺你

希望你继续和他走下去,你会明白的。时间是把锋利的刀。
五月de风 发表于 2013-1-6 21:40 是对还是错最主要的是对的起自己的良知!善恶美丑是非曲直只有自己最清楚!善待自己更要善待别人!无论是对 ... ...

每个人都不是完人,希望内蒙户外不要再发生同样的事情。
知错就好,谁也不是圣人,都难免犯错,谢谢!

但这个道歉信很多处论述还是与事实严重不符,在此我也就不一一指出了,除非你对我上述评论有异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