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制链接] 查看:52014 | 回复:386

鉴于千八的路线已经被驴友蹂躏了不下一千八百遍,在加上舒服的可以找个山坡睡觉的天气,此行我们没有雇佣向导。
路线的引导方面,领队大大和妖怪童鞋打印了将近一人高的路图资料,队伍又储备了2台下载了最新路线的GPS,再加上沿途不断向同样路线的千八队伍的不断打探,这种熟悉的感觉,就像每天七号线右转再左转换二号线一样,就差再在脚下铺一条盲道了。

人物:

Soli,妖怪,天使,敏哥,格瓦拉,家明,灵骨,小齐,王子,小青蛙,小油菜,少年,秀,外挂弟,毛巾哥

从下车开始,长达3天的行程依稀是这样的:
源头村->凤阳山->黄茅尖景区->黄茅尖景区瓯江源停车场->麻连岱->烧香岩->小天堂->大天堂->南兴村->百山祖->百山组管理站->End

时间线
*感谢妖怪全程的时间线记录

----2012.12.31
20:00人民广场博物馆门前发车,遇到黄山的mm温泉队,让人感慨是不是搭错了车

----2013.1.1(全天晴朗爽利,夜晚繁星点点)
0 2:00到达松阳服务区,交通管制2点开始的三小时,司机必须休息,据说无论司机累不累,SO…
07:15到达场盖村,半个小时的早餐修整后,大家欢乐的合影开拔
09:45到达千八的起点之村-源头村
13:10过第一座木桥,薄雪溪流独木桥侧开动第一天午餐
16:20到达黄茅尖景区大门,门票80/人,侃价至40元/人(传说本地向导具有侃至20的超能力);时间关系没有登顶黄茅尖,坐景区观光车至瓯江源停车场(10块/人,可以享受到周一早晨二号线地铁的快乐)
16:50到达瓯江源停车场,向麻连岱方向进发
18:10到达麻连岱,爽朗的星空下,叶姓老板的农家,拨开暖盆的火焰,推杯换盏,茶话言欢,欢乐不尽

2013.1.2(阴天,温度更适合重装行走)
6: 00 起床号,各种鸡飞狗跳洗漱打包
8:15早饭,红糖姜茶,出发
11:30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跋涉,到达烧香岩
12:35小天堂达成
14:02大天堂达成,林林立立的玛尼堆,应该是登上除景区之外的最高峰的庆祝方式吧,祈福之余所拥有的淡淡的满足感
16:00到达瓯江源头石碑处
16:53到达南兴村,阴霾的天空下偶尔飘零的小雪,奔腾的护村河水之声,孤寂的大屋之下,令人难以置信的腐败火锅主题晚会开始了…

----2013.1.3
6 :00起床打包,在前一天夜里雨夹小雪后的潮湿空气中,开始向百山祖进发
11:15到达百山祖石碑
13:11到达百山祖景区管理站票务中心,和不太慈祥的管理员进行团体票如何打折的探讨……

来张合影哈!

[虐途]2013 元旦千八二三事

PS:感谢家明熬夜的文文哈!辛苦了哈!

一个相当伟大的人说过,每一个开始都有纪念的价值。
熬过地球末日的元旦,更让人觉得一定要做一些特殊的事情,来拉开新的一年的序幕。
为了祭奠去年的忧伤,为了激励明年的自己,为了大山的宁静和脚下的虐途,为了治疗感冒消灭家中快过期的饮料…在各种不同的思绪下,虐途登上了千八的舞台。

千八之旅出发时合影,毫无疑问,有体能有憧憬,登山之前的欢乐,绝对可以算是整个过程中所有快乐的top3,哪怕是某位2小时之后开始大腿抽筋的狼C强者,脸上的笑容也是毫不犹豫一丝不挂。
哪个比较像狼C强者呢。

[虐途]2013 元旦千八二三事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幸运的是,太阳神的光辉照耀着我们开始的路程。
很多人说,千八没有风景,或许风景对大多数人来说,是巨大的视觉的冲击,是人在自然面前的卑微感,但风景也同样可以是我们无法直接用肉眼看到的20余种被列入珍惜濒危保护植物名录的植物,九种一级国家保护动物。
风景,除了被惊呼“好”“牛逼”“diao爆了”之外,还可以是一种人与自然的互相深入的过程。

[虐途]2013 元旦千八二三事

仁坑前看到的一家四口,如果有了2天后的经历,一定不难猜出他们有这样的对话
“又来了一拨嘛,他们是不是要去走我们经常去吃草的那条路”
“这还用说,自古千八一条路嘛”
“你猜他们会踩到吗”
“前面2个女孩子还有中间的那个视力很好的德斑帅哥不知道,但后面戴眼镜的几个一人两坨问题不大”
反刍类的身躯排泄出霸王龙类口径的粪便,不知道这是不是也是千八的特产之一…

[虐途]2013 元旦千八二三事

穿过村子的护林防火道,就要进入凤阳山的地界了。

相当整洁干净的村落,还有一座刚装修了高级蹲便器的厕所,安置在具有泥土气息的村庄中,给人一种些微的时空错愕感。

鉴于队伍中的很多男人都说这张图看起来很有feeling,那就放一下吧。

名字就叫做:小草籽挂靠旅游,左王子草船借箭

千八最难过之一莫过于一开始漫漫的攀海拔的过程,也是唯一需要连续攀登1Km以上的海拔的一个过程。

虽然下图在摄影师完美的技巧下诠释了冬日登山之美,但事实是,在没有下山路和山脊路的缓冲的情况下,脚掌和地面始终组成一个锐角压迫着小腿上的肌肉,让人飘飘欲仙,欲仙欲死,欲死不能,不能自拔…

• quango 偶的神啊,“让人飘飘欲仙,欲仙欲死,欲死不能,不能自拔”。 这个文字功底。我猜跟我高海拔登山时,累了乏了只知跟着前面的人麻木行走的感觉很相似。 2013-2-28 14:30
  • jekee 传说中的G点? 2013-1-7 16:48
  • pd99 回复 jekee 肉,让人飘飘欲仙,欲仙欲死,欲死不能,不能自拔… 2013-1-8 12:45
  • 蔻蔻年华 呵呵~~~~! 2013-1-7 13:44

攀到1KM以上的海拔,空气不再是山脚下的暖洋洋,而是让人呼吸中有些刺痒痒的感觉,不难过,与此同时,体能也有所伸展,徒步的乐趣如同树荫间撒下的阳光,明媚而不刺眼,让人心情舒畅。

鸟包的领队大大,在怪石嶙峋钻石星辰中思考着她非凡的人生,如何才能成为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第一个经过的独木桥,相机的背后是落包午餐的大部队。

这张照片的名字叫做:600刀。

谁能猜出来为什么,我请他吃正宗的上海黑暗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