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

——记长治沁源池上——鱼儿泉之行

10月25日
       漫天的风吹落了峡谷里的树叶,满山尽是冬日的景象
       池上村距离上次花坡之行的终点并不远,所以能看到许多熟悉的风景。往日生机勃勃的山坡披上了一层层黄色的棉被,仿佛冬天已经来临,只有在山坳避风处,才能看到星星点点的绿色,那是夏天仅存的记忆。
       穿好行装,准备上路,山顶的风吹得眼睛都快睁不开了,旁边的荒草还在看我们,赶紧多穿点吧,天气冷哦。
        一行人在村支书家短暂停留后赶紧上路,村里的狗追出来站在墙头上不停的送别,吓得我赶紧拾了一块石头拿在手里,呵呵,还是小心点好。走出村外就是不一样的风景了,旁边的远山尽是高山草甸的风景,连山顶的树和草都是一样的颜色,真的像是花坡的翻版,只是比花坡更原始,更有味道。
       沿着半山腰走,路旁尽是好吃的酸溜溜,那个美啊,因为今天路上的行程不是很紧张,所以路上多了腐败的时间,走两步就能吃到酸溜溜,就这样一路走一路吃,吃到最后,我的牙已经酸到了,真后悔没有带个榨汁机来,再带上几个大瓶子,把这满山的酸溜溜都榨成汁,放在山顶上好好冰一冰,绝对赞!
       翻过山脊就是山坡了,山上的落叶松也玩儿起了行为艺术,把深绿的夏装也全部脱掉了,开始练起了内功,准备过冬了。走进松林里,满地都是软软的松针,就像踩在地毯上一样,寂静的林子洒满了斑驳的阳光。干枯的树枝一碰即落,生命的色彩就在一瞬间滑落,让人不舍去碰掉这些干枯的生命。
终于下到大路上了,平坦的土石路一直通到鱼儿泉村,另一个方向就是明天我们要走的30公里的野猪林林场路。期待这传说中的30公里。
       到达鱼儿泉村已是下午三点四十,从池上走到鱼儿泉用了将近两个小时二十分钟,刚刚热身。村边地里的庄稼有的已经收了,村口有个老乡在收萝卜,队长过去还讨了个新鲜的萝卜吃,看起来味道不错。反复奔走了几处,终于在一个大妈家扎下营了,院子里长了一棵笔直的松树,在村里很是醒目。与长琳反复商量后,我们还是决定把帐篷扎在家里,因为外面的温度太低了,而且风特别大,第二天早上起来证明这是一个正确的决定。
       进了家就暖和了许多,大娘赶紧忙活做饭,我则跑到外面去瞎拍,树、狗、农具、牛都是拍照的对象,转眼太阳就快下山了,好寂静的村落,村子大多数房子还是比较旧的土石房,听大娘说年轻人一般都出去打工去了,村里剩下的一般都是老人们,种上几亩地,只够养活个自己。这也是许多中国农村的现状啊。
       终于到了开饭时间了,香喷喷的面条拌上美滋滋的辣椒绝对超赞,呵呵,就是有点辣。再喝上一碗清澄澄的面汤,那个爽啊!
       酒足饭饱后就得整点项目啊,玩会杀人呗,谁做法官呢?大娘吧?大娘说:法官?行了。倒是来者不拒,在几轮杀人游戏结束后,《李小龙传奇》开始了,大娘已经坐在电视机跟前了,原来是个电视迷啊,那就一起看吧。出去上厕所的空挡,看了看屋外的星星,那个美啊,清澈的展现在眼前,感觉自己离天空又近了很多。
       晚上九点半累得不抵的玲玲已经在炕上睡着了。该睡就早点睡吧,刚躺下就听见两间屋里响了起来,“呼——嘘——呼——”辗转反侧了半天才睡着。屋外的风在不停地刮着。

10 月26日
       早上七点多时老何开始挨个叫起床,其实早已经醒了,赶紧收拾行装,打包,吃饭,美滋滋的南瓜稀饭,泡上大饼,就点咸菜,可是吃了个饱!不停地打着饱嗝,确实有点吃多了,谁让大娘的饭香了。八点钟,准时上路,与大娘告别,离开鱼儿泉。
      路上的风依然很大,而且是顶风,缓慢的爬升,笔直的上切,喘得像牛一样,继续,今天的路程肯定艰苦,所以一路上大家都在埋头狠走,长琳腿上的伤开始疼了,没办法,只能慢慢走,就这样,爬升、切,重复着同样的动作,重复看着同样之字形的土石路,在十一点多时终于爬到了山顶,大家都在前面等我们,一起埋锅造饭,赶紧掏出锅来煮了一包热腾腾的方便面,真是个香啊,山顶的风可是个凉,挑起方便面不用吹,直接入口,温度正好。休息中间,韩姐和长琳、王哥开始拉筋,据说能舒服很多,哈哈,我忙着做饭,没顾得上和他们一起拉。不过把这个优美的动作拍下来了。
      收拾完毕,上路,继续下坡,还是同样的线路,之字形,疯子由于胳膊受伤就走大路了。我们还是继续切吧,下了一次后,由于底下路况不明,我和长琳两个人先下去探路,切了将近三百米后还是不见路,一直是往沟里走,上面队长开始喊我们,让我们赶紧上,对讲机里老何也在喊我们上去。最后商量了一下,我们继续切最后的三十米,找不到路就上去了,大家同意了。下切了几米后,我听到了脚步声,赶紧告诉长琳,他在我下面,最后看清楚原来是疯子,速度可真快,比我们切的速度还快,赶快和上面的队友联系,让大家慢慢切下来,下来以后问疯子是怎么下来的,疯子说:走下来的啊,难道是飞下来的?不过我们对此表示怀疑,因为老何在路边等他,一路上都没看到他。
       不管怎样,大家终于走到一起了,慢慢走大路下吧,就这样,一路上顺着大路走了下来,路上玲玲同学的脚崴了,正好有个下行的摩托车把她带了下去,大约两点半时我们就到了终点——沁河源头。
       碧蓝的天,还是那样的蓝,沁河的水,还是那样的甜——

进入二郎神沟
徒步上山
寂静的池上村
沿村边前行
开始爬升
路上遇到沙棘林,真是个酸啊——
行走在荒凉之间
赶快吃吧,还能补充水份!
到达山顶,呼呼的风吹个不停
下山开始
松与草
秋日的荒凉
密林穿越
到达鱼儿泉村
村民的手扶拖拉机,刚收土豆回来
院落1

院落2
在一位大娘院里扎营
斑驳的斜阳照在闲置的农具上
光与影
院子里的帅狗

狗狗要走了,拜——
行走在荒凉之间
大娘给做的手擀面,刚刚儿的
成品——辣椒可是很香的哦
早晨光景,晚上在家里睡的,很暖和
大娘家的松树
南瓜稀饭好喽——
上路,出村
影子队伍
开始上切
石头上的“花朵”
上到山顶开始煮面
将台人家
终点——沁河源头小亭子
返程——
END——终点,欢迎鉴定——

[ 本帖最后由 donghaiyu 于 2008-10-29 12:50 编辑 ]
PP太少。
同感,片片不多。
昨天发的时间紧,所以没发多少照片
PP已补充
嗯,看到了,很不错,再次顶起。
一同感受这样的秋日
看到沙棘就不自觉地流口水
呵呵  味道绝对赞啊
从酸到甜,各有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