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

元旦之行——北国风光“雪乡”(文/欠儿)

第一篇:准备工作

从来没有想过2013年的元旦会以旅途这种方式度过,更没有想到这次旅行充满了变数、惊喜和欢乐。这次旅行组织的很匆忙,却是意想不到的成功,虽然之间也有一些不如意的小插曲,但是对于我们所得到的欢乐相比,那都不是事儿。

从组织报名到出发,我们用了5天的时间,可以说这是一次非常有效率的组织。当然,如果时间允许,还是要做一些更充足的准备,比如车票问题,比如住宿问题,关于这些我后续会说到。

由于时间仓促,我们没有订到去哈尔滨的动车,时间也由30号中午的快客改为晚上的卧铺火车,因为29号哈尔滨开始下雪,去往哈尔滨的大客不发了,我们只能改变行程,但这依然不能影响我兴奋的小心情。车票敲定后,我们一行十人在“紫焉姐姐”饺子店开了一个出行茶话会。会议期间,我见到了“传说中的亦雪和小牛飞飞”,俩人可都是女中豪杰啊,请注意,“豪杰”俩字,至于怎么个豪杰法,我想阳光里的人肯定都听说和感受了;见到了游山和他的一个朋友“月上心泉”,也就是我之后要提到的小泉泉同学,此同学那是相当的能玩和能喝,非常欢实的一个小女生;还有峰哥,昵称“小宝贝儿”,这位大哥在旅途中那可是相当欢乐和给力,因为有了他的参加,我们的笑声就想起伏的山峰一样连绵不断,下面的文章中我也会提到这个昵称的由来;至于领队“简单”和“紫焉姐姐”,大家都很熟了,在这里不多做介绍;还有俩人,当天有事不能参加,一个是小牛飞飞的朋友,网名叫完美人生,因为她比我们都大,在之后的文章中我们都称之为大姐;另一个便是传说中驰骋西北多年的老驴“弦轩”童鞋,一听驰骋多年、老驴这些字眼儿,我就想,这哥们得多大?肯定是一满脸沧桑,皮肤黝黑的老大哥,但是出发当天见到人后反而给我了一个小惊喜,驴是老驴,人确是灰常年轻、白净的一小伙,哇哈哈。

第二篇:出发

30日,早早的起床,准备好要带的东西,大家兵分五路,在客运站集合。我到达的时候,阳光理事会的成员们已经到齐,来为我们这次活动践行,简单的合了几张影后,我们便踏上了此次的雪乡之旅。。。在朝阳开往锦州的大巴上,由于大家还不是很熟,所以整个车上比较安静,只有我和弦轩童鞋聊着他之前走过的地方,欣赏他拍的美景。到达目的地后,一行人开始向火车站的方向走去,在车站换完票休整了一下,我们登上了去往哈尔滨的火车,因为不是一起买的票,分的两个车厢,我、游山、峰哥、小泉泉、紫焉姐姐一个车厢;小牛、大姐、亦雪、简单、弦轩一个车厢,但是吃的东西都在我们这,所以大家都跑到同一车厢里开始了我们的晚餐,就在小牛去另一个车厢招呼其他人的时候,欢乐的事发生了,峰哥接了一个电话,就在电话即将挂掉的时候,峰哥脱口而出说了句,小宝贝儿,拜拜。天内,外表看着非常爷们的峰哥居然能说出这样温柔的话,在场的所有观众(当然啦,这观众指的便是我们这帮人)无不惊讶,大家各种调侃,各种开玩笑,之后,小宝贝儿的昵称就这样流传下来了,我们一路喝一路嗨一路睡,31日早上5点半,准时抵达了中转站哈尔滨火车站,接我们的包车司机已经在站口等候了,在哈尔滨火车站照了张合影,便马不停蹄的赶往最终的目的地——雪谷,期间我们吃了个早餐,捎带了两位从北京来的一对小情侣,女孩是贵州人,长相甜美,瘦瘦的,高高的,这些男童鞋们的眼睛都直了,口水都要流出来了,男人们的通性啊,伤不起啊伤不起:P。期间产生了一小段绯闻,那就是领队简单和小泉泉的,俩人在车上睡的那叫一个香啊,互相挎着,这一幕被坐在前面的小宝贝儿照了下来,然后就有了600块钱购买版权费的问题,哈哈哈。

我们一路欢笑着,一路臭贫着,终于在下午3点前抵达雪谷,开始了我们的“神奇之旅”。。。

第三篇:五男五女的雪谷生活

下了车,眼前各种白啊,那真叫一个冰天雪地,住宿大姐早已把饭菜预备好,大家都饿的狼哇的、俩眼冒绿光,卸下行李,不管 那三七二十一,一顿狼吞虎咽,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瞬间扫光盘子,一时间杯盘狼藉。吃过午饭,大家把行囊放好,然后每个人都捂得严严实实的,结伴走上村庄小路,去欣赏那雪后的美景,当炊烟升起,家家户户都环绕着雾气,那种情景是那么的安静与祥和,或许这就是远离世俗的村寨,一片纯净,一片雪白。一路上,大家说笑着,小牛和简单拉样,要把简单摔倒在雪地里,然而,男人的力气还是要比女生大的多,小牛偷袭不成,反被简单摔得四仰八叉,瞬间尖叫声、欢笑声混成一片。大家边走边拍照,顺便了解了一下我们即将穿越所走的路况。心里有了个底儿之后,天黑了下来,大家开始为庆祝新年准备了起来,先是去买了好多烟花,然后支上桌子,端上各种美食,并且邀请了和我们一起拼车的小情侣,喝着小酒,拽着小词儿,每个人各打一圈,各种敬酒,晚饭就在这种愉悦的气氛中进行着,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发自内心的笑容,那笑容是那样的美好与真实。。。酒足饭饱之后,我有些疲惫,我和大姐没有参加之后的迎新年跳舞K歌活动,据说小泉泉的舞姿很美,小宝贝儿喝的胡言乱语,弦轩把杯子都丢了,小牛和亦雪还是比较清醒的,娃哈哈。

由于1号没有订到雪乡的住宿,所以我们只能再在雪谷停留一天,新年的第一天也就在雪谷度过的。这天,大家睡了个懒觉,因为小宝贝儿酷爱滑雪,所以吃过早餐后,我们便直奔滑雪场而去。我们十个人只有弦轩童鞋没有滑,他说他胆子小,怕挨摔,也是,他那么大的个子,摔一下指定挺疼的,哈哈。所以在我们滑雪的同时,弦轩童鞋就负责拍照。话说小宝贝儿爱滑雪,那雪滑的真不是盖的,小姿势绝对优美,连摔的姿势都那样的仙儿,各种扭胯,各种转姿。这里不得不说说小泉泉,在女生里,她滑的还是不错的,体力那是相当的好,就她一个女孩子和男人们从上午9点一直滑到下午3点,本人真的是羡慕嫉妒恨那。再说说紫焉姐姐,明明没滑过,还学着小宝贝儿和简单,坐着索道车,跑到高处去滑,结果踉踉跄跄的从山坡上翻了下来,眼镜都摔坏了,真是让我哭笑不得。事后我严肃的批评了紫焉姐姐,紫焉姐姐也虚心的接受了我的建议。Happy了一白天,晚上大家都坐在炕头上,收拾行装,准备明天的穿越活动。再次佩服下小泉泉同学,不会斗地主居然跟简单和小宝贝儿玩钱的,勇气可嘉,输的很惨,不过最后俩个帅哥不忍心赢她那么多就又还给她了,给予表扬。欢乐了之后,大家早早睡下,为明天的穿越养足精神。

第四篇:雪山穿越

2号早上6点,大家准时起床,洗漱、穿衣、打包行囊,因为我们不是重装穿越,所以一部分不需要的装备我们让包车司机给我们拉到雪乡去,7点准时吃早餐,7点半我们一行十人大步流星的往山脚下走去。跟我们同车而来的北京小情侣早我们一天穿的,她俩用了六七个小时,到达后说很累,所以我们也做足了准备,时间长短不是问题,只要大家能顺利、安全的穿过去就好。领队排好队形,简单负责带队,小牛负责收队,大家都配合的很好,按着各自的队形前进,走着走着,开始遇到大批的人流,大家不得不混在其中,但是也都是三俩成伙的一起走。在此,我要特别感谢小宝贝儿和游山,中途有段爬的很吃力,是他俩在后面推着我往前一步步走的,这个时候才发现我的体力跟其他人的比起来还有很大差距啊,虽然是最后一个到达山顶的,但也没有掉队很严重,就是大家为了等我,在山顶上小冻了一下,因为太冷,都没有好好欣赏山顶的美景。然而在下山的时候,居然是我打的头阵,大家一路唱着,快速的往山脚下走去,我也几乎是一路出溜着,蹦蹦哒哒的就到了康庄大道。整个穿越过程我们只用了4个小时整,都没有预料到居然用了这么少的时间。到达目的地后,大家兴奋了好久。

抢沙发~   贴几张照片就好了

第五篇:雪乡之夜

雪乡是真冷啊,不过个人觉得景色不如雪谷的自然,人工雕琢的成分比较大,而且娱乐设施也都吼老贵的,最佩服的就是小宝贝儿,1号滑了一天的雪,2号穿越完都没休息又直奔雪乡的滑雪场滑了两个小时,体力可嘉啊,此苗子可以重点培养一下。狼吞虎咽的吃完午餐,简单和游山在炕上就睡着了,尤其游山,简直就是觉主,走哪睡哪,一刻都不带耽误的,不过他的体力是真好啊,一人背了俩包,穿越的时候简单背不动了,这哥们拿过来还噌噌的窜呢,实在是佩服。下午大家就在火炕上歇着,弦轩出去拍照,没多一会就被冻回来了。这边的伙食明显比雪谷的伙食硬,就是没有蔬菜啊,连家这边经常吃的白菜萝卜都没有,洋葱是唯一的青菜,这样形容洋葱好像不咋恰当,但是的确是挑不出其他纤维状的东东了,而且他们管洋葱叫白菜,无语。。。

就这样悠闲的呆到晚上,吃了顿丰盛的晚餐,期间又是觥筹交错的,各种敬酒,各种喝啊,都挺有酒量,阳光都是能喝的主,这点我是自叹不如。之后我和亦雪丫头、大姐、游山、弦轩出去拍夜景,小牛、简单、小宝贝儿、小泉泉、紫焉姐姐继续觥筹交错。期间我们包车的司机送行李的时候车出事故了,把我们的行李扔到了一个加油站,结果这天晚上大家都没有洗脸,埋了吧汰的就睡了。第二天也是埋了吧汰的返程了。

第六篇:返程

之前的返程计划是我们赶着上班的5个人坐3号下午两点半的动车返回锦州,其他5人在哈尔滨停留一晚,看看冰灯,坐4号早上7点的动车返回锦州,结果计划不如变化快,我们包的车出了事故,司机又给我们联系了两辆微型,由于沟通不顺畅,导致我们先走的5个人无法按时赶到火车站,所以在回哈尔滨的路上我们也改签了火车票,跟后拨队伍一起返回,期间每辆车又多拉了两个人,这让我们很是不满意,沟通了半天也没能顺着我们的意愿,没办法,只能一起挤着回哈尔滨了,这一路真的是不容易啊,这里要感谢一下弦轩提供的两部手台,在信号全无,网络不通的深山老林,两部手台发挥了“旷世空前”的作用,有了它的存在,在返程的路上,两车上人的人通过对讲,传达各自车上的糗事,我几乎是睡了一道,弦轩童鞋的肩膀也被我欺负了一道,哈哈。辛苦弦轩童鞋了。

第七篇:哈尔滨一夜游

下午两点半,我们达到了哈尔滨西站,还真是听了司机大哥的话改签了,要不是真赶不上火车啊。一行人兑换了车票,便前往住宿的地方,小宝贝儿在哈尔滨的同学已经为我们订好了饭店,我们简单的收拾了一下,便打车去赴宴了,期间遇到了缺德司机,明明是20块钱以里的路程,整整绕了一圈,要了我们35块钱,我这暴脾气,小宇宙差点爆发,后来人家说我们打的车是代步车,残疾人开的,就是投诉也投诉不赢,真是气死我了。啊啊啊啊啊!以后大家去哈尔滨,打车的时候可得注意点,代步车不能打。

酒足饭饱之后,小宝贝儿和简单被留下来继续陪宝贝儿的同学们喝酒,我们8个人一路前往中央大街,去看了看传说中的索菲亚教堂。在这里,我给大家普及一下索菲亚教堂的知识:

·索菲亚教堂位于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中央大街东侧的透笼街,是一座典型的拜占庭式东正教教堂。始建于19073月,原为沙俄东西伯利亚第四步军师的随军教堂,是俄罗斯帝国东西伯利亚第四步兵师修建的随军教堂。同年,由俄国犹太族裔商人伊·赤斯嘉科夫出资,在随军教堂基础上重新修建了一座全木结构教堂。1911年,教堂第一次扩建,在木墙外部砌一层砖墙,从而形成砖木结构式教堂。1923年起第二次扩建,历时九年时间,于19321125日最终建成。目前圣·索菲亚教堂是在中国境内规模最大的一座东正教堂,可以容纳2000人。平面为拉丁十字。墙面使用清水红砖,砖雕精细,上部中间是巨大的洋葱头穹顶,四周有大小不同的帐篷顶,整体感觉错落有致。文革期间遭到部分破坏,曾经长期作为仓库使用。1997年修复,现为建筑博物馆,用以展示哈尔滨的受多种文化影响的建筑艺术。并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在教堂周围一顿拍照后,大家就马不停蹄的赶往中央大街,去欣赏那犹太人的建筑,品尝传说中的马迭尔冰棍。冰棍是真好吃,就是忒贵了,五块大洋啊,大家有机会去哈尔滨,一定要吃几根马迭尔冰棍。我们一路拍照一路说笑,游览着中央大街,与王府井相比,中央大街的建筑要比王府井有特色,在夜幕的照耀下显得格外辉煌。终于,大家要决定返回旅店,可是怎么打车都打不到,好多空车根本就不给我们停,无奈之下小牛那边俩俩拼车走的,我们四个不甘心,继续前行,终于有辆出租车给我们停了,游山二话不说,打开车门就坐上去了,也不管拉不拉。之后我问司机师傅,为什么好多空车都不给我们停,司机师傅给了我的回复让我很是无语——因为哈尔滨的出租车喜欢拼车,这样就可以收两份钱了,所以见到我们一帮人,没有人给我们停。就这位师傅心地善良,不忍心我们挨冻,司机师傅,你是大好人,会有好报的,祝福你。话说这小宝贝儿和弦轩,这几天都是他俩同床共枕的,绯闻由此产生,你们懂的。大概12点的时候,简单和小宝贝儿回来了,据说小宝贝儿又喝多了,又跟弦轩住一屋去了,哈哈哈。。。。。
第七篇:打道回府
       4号5点半,大家准时起床,收拾各自的东西,步行赶往西站,由于男人们起晚了,我们没有吃上早餐,在西站合影留念后,6点58分,我们正式踏上了返程的火车。感叹交通的发达,4个半小时,就从哈尔滨回到了锦州,到达锦州后,小牛和大姐要赶回阜新,我们就此分开。简单买了八个煎饼果子,这是大家吃到的最好吃的煎饼果子。下午2点半,一行人安全抵达朝阳,此次旅行,就此结束。晚上,阳光安排了接风宴,祝贺我们胜利归来。。。结束语:回想一路的点点滴滴,欢乐的笑声仍然回荡在我们每个人的心里,此次行程少不了大家的互助互爱,在此,我想说一句,能与你们相识,真好!

此篇文章不一定记录的那么全面,措辞也不是很优美,只是记录了一些我们在一起的经历和故事。期待亦雪的美文,应该会有不同的感受,新的一年,我们继续前行。。。

好贴,支持
人好,文好,图好,精彩
好贴,顶贴支持!
白脸 发表于 2013-1-8 21:59 第五篇:雪乡之夜       雪乡是真冷啊,不过个人觉得景色不如雪谷的自然,人工雕琢的成分比较大,而且娱乐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