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

驰骋五千里,元旦广西自由行

广西,我抛开了桂林,阳朔,仅路经南宁,直奔百色

二、你的七年,我的十年;你的信仰,我的领悟

这也许是无关户外的一段,但我愿意花更多的文字来阐述,我始终坚信,这段广西的旅程因为这一天而深刻;去户外,学会爱,好像是某品牌的广告语,如果能够因此而领悟,再驰骋五千里又如何!

驰骋五千里,元旦广西自由行

"我觉得:爱心,就是给自己内心宁静,让自己获得充实和有意义,让自己的存在价值可以源远流长。

----摘自阮文凭老师的日记

这一天,耕生哥哥一直念叨着:今天的行程很赶,我们一定得去看看阮老师,当车开进崎岖不平的山路的时候,我终于明白了他的时间紧的担忧,我是山里长大的孩子,而念恩小学的偏远却超出了我的意外,车在耕生哥哥的手里稳当的开着,我却有点如坐针毡,这一程,无论如何,该徒步前去拜访,方能显出我的诚意来的。嗯,车里的洗洁精也发怒了,洋洋洒洒的给阿勇的身上涂了一层。是的,下车吧,这一段路怎容许得一台车加了三个人的自重。这是新修的公路,在没有公路之前,你能想象得到,一个下肢残疾的乡村老师是如何拄着拐杖挨家挨户的把孩子们请回到课堂的吗?18年寂寞山路,崎岖与颠簸见证了他的坚韧与顽强;18年朗朗书声中,他用敬业与自强支撑了一个正常人都难以完成的奇迹……

去往念恩小学的路上

改造后的瑶寨

• dengfubo2001 很多瑶族、苗族起水泥房其实是被政府逼的,政府强令他们起的,其实水泥房真不如果木头房好住,大家都住几千年了,要防火,只要户与户之间离一定的距离,避免大面积火灾就行了;没办法啊,政绩工程啊 2013-1-11 14:09
  • 西线闲人 瑶寨房子改造的蛮好呀 2013-1-11 08:39

山路崎岖,洗洁精也吐了,吐了阿勇一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