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带+鸟袋

突然迷上了攀岩,攀岩就要有相应的装备,“欲善其事,先利其器”,在要买就买最好的思想指导下购进始祖鸟A.300a安全带+C30P镁粉袋。 由于始祖鸟不生产攀岩鞋,所以攀岩鞋买的是La Sportiva 的KUMO,等攀到一定水平了再升级。

早就听闻,始祖鸟是以做安全带起家的,后来将在生产安全袋中的一些尖端技术应用到户外服装上,没想到从此一炮而红,奠定了在户外届顶级的地位。初拿到这条安全带,说实话有点被雷的感觉。虽然刚开始攀岩,但是对安全带并不陌生,见过的安全带也不下几十条了,这条安全带相对于目前户外常见的PETZL和BD的安全带相比,带身薄的让人可怜,不到300g的重量,拿在手中轻若无物,不禁让我怀疑起它的安全可靠性,不过倒是很符合UL 的精神。仔细观摩了一番,发现激光裁剪、热压合等始祖鸟的招牌技术在这条安全带上都有使用。再想想始祖鸟现金在江湖上的地位,觉得他们敢把安全带做的这样轻薄,肯定是有他们的道理的,而且安全带是保命的东西,他们肯定不会拿这个开玩笑的。好了,上几张照片给大家看看。

Lightweight, compact and comfortable, the Arc``teryx A300a harness is designed especially for mountaineering and ski touring.
  • Warp Strength® Technology (WST) allows the harness to be shaped and contoured to the climber``s body for excellent support and comfort
  • WST eliminates the need for excessive padding by uniformly spreading the load across the entire harness
  • Core of tie-in points and belay loop feature Wear Safety Markers to visually alert you when the protective ballistic sheath is worn through
  • 2 webbing loops sewn directly to harness are sheathed by injection-molded polyurethane gear loops
  • Shaped for forward racking, polyurethane gear loops are reversible and removable; loops remain flexible in extreme cold
  • 3 self-locking 7075 T6 aluminum buckles provides an extra margin of safety by allowing adjustments while maintaining the proper double-back configuration
  • Adjustable leg loops let you add layers for cool-weather climbing and are droppable for quick entry/exit while wearing crampons, plastic boots or skis
  • Buckles can be completely separated when needed
  • Drop seat makes it easy to answer nature``s call while remaining tied in to the rope
  • Exterior schoeller® stretch fabric is lightweight and highly abrASIon resistant; spacermesh on inner face is soft and breathable
这是官网上面对于300a的介绍,使用了WST技术,这种技术好像是去除了多余的填充物什么的,由于E文水平有限看不太懂。
鸟带+鸟袋

铁质的包装盒,看着就让人喜欢。

迷死人的那只鸟---始祖鸟

鸟带+鸟袋
打开盒子,安全带静静的躺在里面

安全带和说明书

说明书的封页上很清楚的印着UIAA标志,说明这条安全带通过了严格的UIAA认证。

带身上小鸟的LOGO

很喜欢始祖鸟腰带扣的设计,它采用了双扣的设计,系紧后不用将腰带在反穿过去,而且非常方便解脱。

双扣的样子

鸟带+鸟袋
系紧后的样子,上面也有小鸟LOGO

腿带也是可调节的,调节扣依然是爽扣设计

轻薄的带身却融合了激光裁剪、热压合等先进技术。

[ 本帖最后由 billw 于 2008-10-29 23:08 编辑 ]
再来看看C30P镁粉袋。个人感觉有点小,适合女孩子用,还好我的手比较小,用着还比较合适。

用料
• 630D Invista Superpack Nylon
• 40D 310T Nylon
• Polar Fleece
特点
• Angled brim
• External pocket with ring/key clip
• Brush holder
• Bottle opener
• Drawcord closure
• Injection moulded belt attachment/slider
• Waist belt

C30P官网图片及介绍

正面照

顶部开口有一圈硬塑料,方便取粉

鸟带+鸟袋
有一个小附兜,可以装钥匙等小物件

系带采用插扣设计,方便脱卸。比起大象、BD的粉袋就一根细细的绳子要好得多

袋里的抓绒质量很好

背面的样子

最后上一张我在岩壁上的英姿

[ 本帖最后由 billw 于 2008-10-29 23:16 编辑 ]

。。。都上鸟了
原帖由 Jesper 于 2008-10-30 03:48 发表 我一哥们儿,不攀岩,买了一粉袋装iPod............

不错的主意
不错  LD用个象袋装电话
以前想搞个鸟袋装手机和零钱的
这带子有过,已经出了,萝卜白菜各有所好。这个粉袋没用过,老款的试过,口永远收不紧漏粉,这款的图片以前第一次看到的时候就担心上面的塑胶件抱石脱落时硌着。
做工用料,没的说,设计,很有新异,可惜不像攀岩的人设计的
Nike有一款分明是粉袋的东西,可标签上什么都不说,我周围N多朋友买来装手机、零钱、iP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