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冰

[紫笛依扬] 龙壁的纪念(Dragon Breath),攀冰五年

2013年,这已经是我的第六个冰季了。

开始回忆2012年冰季在双桥沟的攀冰日子,那么就从最后一天2月7日的龙壁(Dragon Breath)开始吧,正好那天也是我的生日。有的梦想曾经遥不可及,当你坚持再坚持,就会突然有一天实现并打破所谓的神话,其实自己也会很激动。

感谢蜀山探险带给我的成长,也感谢当天的攀爬搭档学员小魏。

蜀山探险2013攀冰技能冬季培训班课程:https://bbs.8264.com/thread-1455431-1-1.html

上个冰季从沟里攀完冰回到城里电脑硬盘就挂了,后来陆续找回来照片也一直懒得整理游记,今天空了直接把照片压缩小按照顺序慢慢发,各位看客稍安勿躁,再次感谢捧场。

先描述下当天的状况吧,2012年2月7日,还在双桥沟里攀冰的已经没几人了,除了蜀山探险的攀冰班每年都是最后结束。我已经连续两个冬季泡在双桥沟攀冰了但是一直没机会爬著名的龙壁,上一年本来都到了冰壁脚下,可惜2011年冰季末冰况太差,我们还没上到龙壁起点就听见上面往下哗哗落石头,于是只能放弃,后来我在龙壁下方的“蓝舌头”先锋耍了耍。

又废话了一堆,还是从2012年2月7号说起,6号结束蜀山探险上一个攀冰培训班,上期班我带的是提高级小班学员,所以每天基本都爬的是4以上线路,6号还先了一个5左右冰柱子,所以对跟攀龙壁信心满满,又加上最后一期班8号才开课,7号休息日我让小龙带我去爬龙壁,正好去年的学员小魏之前就一直跟着我们爬,于是7号上午我们三人晃悠到十点才从幺妹家坐车上去,从冰坡起步到龙壁脚下一路SOLO很快,不过回来听说那天上午四姑娘山又地震了,我们在冰上倒是没有感觉。
到达龙壁脚下有两个小冰瀑要先爬上去,第一个三人挨个SOLO中,这是小龙和小魏。

在龙壁看对面的山,隐约能看到右侧的冰瀑就是天堂阶梯的上段,那也是一条难度结组攀冰线路,小龙和他学生小边爬过,我只在带学员上课的时候爬过最下段的。
直播插入~~~
不播了?那我休息了,明天滑雪去,回来再看~
  • 紫笛依扬 刚才用的浏览器出了问题,总刷不出来还以为论坛坏了,现在好了,继续发。 2013-1-11 21:52
没头脑 发表于 2013-1-11 21:18 不播了?那我休息了,明天滑雪去,回来再看~

终于看到龙壁真身了
从最下面小冰瀑算起里龙壁高度大概80多米,小龙和小魏已经到达冰瀑脚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