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冰

[紫笛依扬] 龙壁的纪念(Dragon Breath),攀冰五年

再次途径蓝舌头,感觉变小了一号。
小龙又开始SOLO了
我在下面看到这哥爬了一半又倒攀了下来,等我上来的时候他说感冒不想爬了。。。

小龙昨天爬鹰巢的冰柱子遭淋是感冒了,可是这都到龙壁脚下突然先锋挂线的人没了,我不甘心,看了看起步估摸着有4+我能爬,于是狠心说我上心里想着爬到哪算吧,小魏跟攀给我保护,小龙成为打酱油的摄影师。刚开始的龙壁脚下的起步SOLO中,背着大包器材爬真心重。
我保护小魏上来到龙壁起步位置,我们换好装备准备开攀了,这就是我爬前的苦逼状态,幸好这身PHENIX冲锋衣裤开光还能提色不少,不过装备带的略多太重了,另外多亏了这块巧克力,爬前先吃了一半,最后下降前又吃了剩下的。
哎,准备爬了又想起一个伤心事,本来我们带了两条8.5干绳,结果小龙一路拖上来的60米那根结冰冻住了,我和小魏只能用剩下这根50米的。为啥50米?为啥干绳也冻住?一个冬季培训班将近3个月使用真心费器材,就这蜀山探险还是每年都换新绳。
起步准备爬了,小魏保护,小龙拍照。
我们起步的时候貌似已经中午一点了,实话说有点晚了,幸亏我和小魏后面爬的还算顺利。

龙壁下段和中段基本都是菜花,其实我很喜欢爬菜花,有菜花就意味着有很好的脚点,但是下锥和打镐考验经验,爬菜花我是基本一个镐实一个钩挂,全凭重心往上转移,下第一根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