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这些年出差途中的美景(宁夏、新疆、广西、江西、浙江、深圳、厦门)175楼更新完毕

随处可见的精致旅馆,真的很漂亮

最后露个脸

周庄篇:
      08年至今,4次到周庄,第一次去的时候是在炎热的8月,因为一些事情烦心,索性跑到周庄小住了几天,后来又去了很多古镇,慢慢就麻木了,古镇嘛,不就是一条水沟,两边两排破房子,再后来,去古镇必住一晚,在黎明时走在古朴的石板路上,看着宁静中,烟雨朦胧中的破房子,也是一种享受。
      门票:100元,不过提前预定古镇内的客栈,房东会带你进去,当然,相机得让房东带着,没有门票,沈厅是进不去的。
      吃住:说实话没啥吃的,住宿,淡旺季差别很大,淡季70-140左右,旺季120-250左右,所以建议提前预定,古镇网上有很多信息可以查询,预定
                后,客栈老板还会去周庄汽车站接你。
      交通:上海火车站(上海站)北广场有班车直达,好像25左右的票价,车程2个小时,另外万体馆有旅游专线也可直达。
      建议:不要跟团1日游,太没意思,旺季不推荐去,纯粹看人。

江西篇:
       12年3月下旬,杭州出发,去了婺源和三清山,因为时间过早,婺源的油菜花还没有大面积开花,有点遗憾,好不容易逃票上三清山,又赶上一场大雨,匆忙溜达完西海岸,就下山了,不过雨雾中的三清山还是别有一番味道的
       交通:杭州西站有到衢州的班车,站内80元,站外九溪等车的话50元,衢州换乘婺源的班车,好像是30元左右。
       吃住:当地特色小吃蛮不错,县城宾馆很多,但据说旺季依然一房难求。
       先说婺源,被称为中国最美的乡村,我觉得有点言过其实了,也可能我去的时候还不是最美的时候,景点很多,逃票180元,包含所有景点,单个去的话,每个景点都是60元,有点小贵,当然如果想逃票,每个景点都有办法,可以让当地村民带(10-20元左右,看你砍价水平了),早上或者晚上也可以免票进出,唯一不方便的就是景点之间相距太远,县城班车又太少,只能包车,时间充裕的话,可以每个景点住一晚上,价格也是很贵。

理坑,也就是古镇,规模很小,个人感觉值得住一晚,我是在门口让当地一老太太带进去的(1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