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D5 9.25 徙步第二天 禾木到小黑湖

早晨没来得及上观景台看那些长枪短炮太阳就已经升高了,再加上两腿酸痛,就回到村里,简单吃点早餐开始出发。

今天走得很艰辛,连照片都不大想拍了,还好有匹马可以换乘。

2012,我在新疆的20天(新疆大环线,已完结)

傍晚时分到了小黑湖,很冷。在小黑湖认识了一只小黄狗,后来,它一路跟我们到了喀纳斯。

D6 9.26 徒步第三天,小黑湖到喀纳斯

今天两腿已经习惯了酸痛,反而不是太艰难。带的水喝完了,就灌泉水喝,饿了就吃两口干粮。小黄狗时隐时现地跟着我们,时隐时现的还有弄克:当我们累得筋疲力尽的时候,就见弄克搂着一姑娘,骑马扬尘而去。

快到喀纳斯的那段下坡路,把我走得快崩溃了。6.7点的样子到了喀纳斯,杰肯结过帐就回去了,马波斯(我给我们换乘的马起的名字)也走了。难为它一路听我不成调的口哨,当口哨断续成调的时候它却走了。

晚上住在图瓦小屋,50/人,晚上月亮很亮。

D7 9.27 喀纳斯

喀纳斯的清晨微凉,空气清新透明。当鸭泽湖水气氤氲时,湖畔结满的霜花却反射出太阳的光芒,逆光望去如同铺满钻石,耀眼而缤纷。湖畔吃草的马儿在阳光下悠闲自在,让我忽然心生羡慕。闭上眼睛,太阳照在脸上,这一刻变得十分美好。

2012,我在新疆的20天(新疆大环线,已完结)

下午去观鱼亭,区间车来回60元,我们买了上山的车票。到了观鱼亭,风很大,看了一会儿就开始下山。5个人最后四比一投票决定徙步下山。一路边走边玩边拍,也挺好。最后却走到了悬崖边,我跟着下了几步,看看太陡,建议返回。可前面姐儿已经下了很远,后面帅哥又一个劲催促,只好硬着头皮往下走。下到二三十米,实在不敢走了,等前面的消息。不一会儿前面姐儿说不能下,于是往回走。转身上山时,心里忽然非常害怕。大家上来之后,我建议原路返回,这样可能会遇到下山的人就好办了。他们想找个缓坡下去。大家争执不下,他们去找缓坡了,我原路返回。没走几分钟,他们又跟上来,于是大家边往回走边找路。正找着,忽然看到有人下山,这下好了,跟着下山就行了。这么一耽误倒看到了喀纳斯的夕阳,不论心情如何,夕阳总是美好。

回去时天已经黑了,星期六明天就要回去,我的路线、时间跟他们也不一样,于是就算算帐分开走了。

回到住处已经很晚,不想再铺防潮垫,结果,一夜寒透脊背。

来张合影做个纪念

D8 9.28 喀纳斯-白哈巴-哈巴河

一夜没睡好,于是早早起床,收拾好行装后去院子里看日出。一个哈萨克小伙跟我聊天,告诉我6月初的那仁草场最美:水草丰茂,牧民尚未转场过来,花开得正好。骑马游那仁-双湖大约需要4-5天,都是尚未开发的地方。如果有机会,我以后要重装徒步喀纳斯,然后骑马走那仁-双湖,NND

跟她们告别后就背包去换乘中心,还没走多久,就有辆车主动载我去,呵呵,运气开始变好了。

买了去白哈巴的单程票,车票62+白哈巴门票60+维护费20=142,办了边防证1元。流程:先买车票,拿着车票去办边防证(要身份证复印件)办边防证很快,然后上车走人。买票办证的时候遇到一个老太太,于是准备一道走,后来发现特啰嗦。救命啊,姐一路被一小姑娘絮叨得要死,只好忍:走路忍,吃饭忍,睡觉忍,上厕所忍,洗澡时还要忍,姐快忍出内伤来了。总算一个人安静会儿,又来个老太太,唉。

2012,我在新疆的20天(新疆大环线,已完结) 新疆 的烤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