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11

宣城

大杨 发表于 2013-1-18 12:27 顶贴你长风

谢谢大杨 支持。
雨夜江南 发表于 2013-1-18 12:33 "珍惜当下,珍惜生活,户外只是旅行的一种方式,而不是生活的全部。"很喜欢这句话!                     ... ...

江南兄弟 ,2013有机会一起走走。
五`  康定之夜——依然相信想象中的美好,如同当初。
D3 8月21晚  阴有雪 康定

阴雨中的康定之城,寒冷而寂寥。

对于康定,因为想象中曾经有过美好,或者说是因为那首跑马山上的老情歌,很多时候,每每唤起这个名字时候,便会联想到一切和爱情有关无关的美好,所以不经意中,便有了对于这个康定之夜的补充。

康定的夜色一如一年前川藏行停留于雅江之夜的印象,俩者相隔不过百公里,虽然城市规模不可相提并论,但是夜色如斯,河水兀自奔流,桥栏白玉依旧,路灯灯罩上的藏文清晰如新,岁月在这里没有留下痕迹,只是在这里看景的人改变了。

一生中会遇到很多人,有的人只是和你交叉,所以点点头就离开,有的人和你有同样的方向,所以伴你一程,有的人有伴你一生的缘分,却无法和你走上同样的道路。虽然所有的结局都是离别,正如人的结局都是归于尘土,但是下一个路口你将遇到再次和你同行的人。

相信所有的最初依然美好,就如同我们儿时看过的李大姐和张大哥黑白故事,美丽的康定,溜溜的城,美丽的情歌永流传……

2012雀儿山6168攀登——手记(不断更新)

• 云鹤来安 岁月在这里没有留下痕迹,只是在这里看景的人改变了。 2013-1-24 15:15
  • 孤月苍狼 孤独不苦,无论何时我们都应有期许。人人有这般期许,我们就会再次相遇。 张大哥来了,呵呵 2013-1-22 03:08
  • 羡慕驴友 “岁月在这里没有留下痕迹,只是在这里看景的人改变了。”该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啊...... 2013-1-21 10:32

2012雀儿山6168攀登——手记(不断更新)
六` 颠簸甘孜,不语绚烂    康定―新都桥-道孚-炉霍-甘孜(海拨3410米)
D4:2012/08/22日 晴间多云

六点过,黎明前最黑暗的时候出发。

康定依旧在沉睡,而我们已经悄然离开。近七点时,翻藏汉第一山——折多山,回望来路,暗色天幕下的云海引起一车人的惊叹,几次停车,在高原清晨凛洌的寒风中,几冻至麻木。

过了折多山垭口就到了新都桥,传说中的摄影天堂。雨下了一夜,潮湿了路,潮湿了心,人生大概都有这样的规律,越发是你想要的东西,越发离得你遥远。就象新都桥,一直被摄友称为光与影的世界。而实际上,我记忆中新都桥只有一种颜色,灰色,二次经过,不是下雪就是下雨,今天也不例外。

只是车拐过新都桥金塔时,关于它的记忆片断却像电影桥段一样掠过脑海。想,不必担心岁月对它的洗刷,三十年后如我再历此地,它应该还会此般模样等我,欣慰。

渐行北上过了八美,藏区又向我们展开了笑颜,天晴了!喜欢这样的层次,似乎草原蓝天白云和树木都会有灵魂,以前说过,我希望能有幸参加你的葬礼,不是诅咒你比我先死,而是愿意承担你离去的伤悲。

两天的班车行程,一路劳累,倒是路经的卡萨湖,至今依然印象深刻,蓝天、白云、水中清晰的倒影……这是距离道孚县城不远的一个地方,如同天堂的入口。一切都是无边而连绵惓缱的,草原、蓝天、云朵,还有那些自由的情怀。

下午五点半终于到达甘孜,艳阳依旧高照半空,在车站附近的金牦牛宾馆安顿好。甘孜是一个雪山就在家门口的县城,周边的雪山美而大气霸道,出门,只要抬头,就会毫不言说地就会将你击中;但这样的美在不经意间,“铮”地一声轻响,拨动了心弦,有一点点酸楚与释然。

也许从此,孤独的灵魂不再寻找,不再漂泊。
2012雀儿山6168攀登——手记(不断更新)

到的傍晚,天色尚早,由金牦牛宾馆附近,走走看看,也是一番别样的高原风景。
2012雀儿山6168攀登——手记(不断更新)

长风当歌 发表于 2013-1-17 23:43 序:人生的某些旅程,总是从心无所恃——心无所归开始。2012年 ,8月的雀儿山攀登回来已有多时,生活还 ... ...

好漂亮的山,详细的介绍支持你朋友
长风当歌 发表于 2013-1-18 14:26 江南兄弟 ,2013有机会一起走走。

呵呵、、、好啊,期待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