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600美金北印度15城单飘记

600美金只是我在境外的消费,不包含在境内用定往返机票火车票及船票(孙德尔本斯)的费用。
路线:北京——新德里——阿姆利则——斋普尔——杰色梅尔——焦特布尔——ranakpur——乌代浦尔——阿格拉——克久拉霍——瓦拉纳西——拘尸那罗——瓦拉纳西——菩提迦耶——加尔各答——孙德尔本斯——加尔各答——昆明——北京。
12个城市+一个山间大庙+一个红树林保护区,共用30天。
机票+签证约4200rmb,火车票800rmb,旅游消费(门票住宿吃饭打车买纪念品等等)600usd;红树林保护区三日游旅行团110usd。
本人80后女,行程9月13日开始至10月13日,一个月。

其实原本不打算单飘,不过把帖子发上来之后,发现加好友的人不是不确定去不去就是不确定是否安全,不然就是旅行时间或线路不合适,所以无奈之下只好单飘,后来发现其实印度是蛮适合单飘的,因为骗子虽然多,但整体质量不高,对于高智商的天朝上国人来说,简直就是——小菜。
那么整理一下在印度玩儿和之前在网上看到的不一样的信息:
1、旅馆完全不必提前订,到处都是
2、tutu未必都是骗子,他们带你去的旅店未必比网上说的差。
3、不要喝钟楼附近的lassi,甜得不正常。我看了他们配料的过程那个大瓶子里面绝对有糖精。在路边喝卖给本地人的柠檬汁时,要记得告诉他们不要放盐和香料。
4、每次点菜别忘了跟服务生强调:“a little salt is ok,half is enough”,因为印度菜超级咸。注意即使如此,菜也很咸。另外,不要买炒饭。
签证:很容易办理,用机票预订单就可以,且非常有效率。周四送进去,周二就可以领取了。签证盖章日期是周一。只用了两个工作日。
机票东航;去程:北京——上海——新德里;返程:加尔各答——昆明——北京
火车票:在cleartrip上提前一个月预定了全程火车票。都是夜票,空调卧铺。
住宿:150-400rs不等,相当于20-50人民币,单间。
电话卡:airtel,机场办理,500rs,包含到中国的长途。
换汇:随用随换。100美金,从5000-5420rs不等。
九月气温:30-40摄氏度,只有在德里和加尔各答碰到下雨
随身物品:衣服、洗漱用品、防晒霜、卫生纸(这个是必须的!印度的卫生纸很差且很贵。)、上网本、卡片机、手机、头巾(清真寺门口买的)、小烧水壶、防蚊霜(当地买的)、茶叶、雨伞、药(感冒消炎止痛药以及最重要的藿香正气水)
还有一个小行李车。登山包不大,可以放在上面。
新德里(一)

MU563,从北京到上海是晚上七点,九点出发,凌晨一点到达甘地机场。从小灰机换坐大灰机,放眼望去,机舱内全是三哥三嫂,空气中弥散着一股与其说是香水,不如说是香精更恰当的味道,旁边也是三哥,味道好重。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路漫漫其修远兮,这才刚刚开始。

这个时间其实并不是去印度旅游的最好时节,天气还是很热,时不时的还是会下大雨。不过实在没有更合适的时间出来,于是只能退而求其次了。

晚餐在飞机上吃了两次。第一次是从北京飞往上海,下午四点半,“只剩下”牛肉米饭,第二次是从上海到德里,晚上十点,“只剩下”咖喱鱼。空姐很抱歉的跟我说“小姐只剩下咖喱鱼了,还是他们印度那种,非常非常抱歉。”其实这也没什么,早一顿晚一顿有什么区别呢。想来她一定是觉得印度饭很难吃吧。我拿起勺子尝了一点,不咸,不辣,这就不错了。整整一天都在跑路,饿的要死,两顿饭居然也都全部吃的一干二净。

服务员每次看到当地人,都会问一句是要素食还是非素食;翻译很奇特,“veg or no veg”;话说“no veg”其实也不全是荤菜,只是荤素相加,至于为什么不说“meat or no meat”,我才一来是因为veg对印度人来说实在太重要,而来,也许是因为meat种类繁多,而对方宗教太复杂,不容易区分的缘故吧。总之,从飞机上的食物差别可以看出来,要到印度了。

飞机上睡得昏昏沉沉,本还想着快到的时候,一定要往外看看《天竺心影》里面说的景色是不是真的,结果被广播叫醒后,光惦着整理书包、去厕所以及喝水了。顺说最后一样——一想着尼泊尔喝的那种难喝的矿泉水,我就总想着多喝几次康师傅矿泉水;旁边的三哥虽然味道很重,但脾气非常好,被我出来进去三四趟,还粉自觉粉绅士地站起来让开,一点都没有不耐烦。

最后五分钟朝窗外看了一眼,虽然没有像季先生那样感动得如何如何,不过感觉也很舒服了。夜色中,黄色和青色的灯光连成一串、相映成辉,勾勒出城市的轮廓,却完全看不到城市的脏乱,以前只在地图上看到过的康诺德广场一眼便能辨认出来,路上鲜有车辆,大地一片宁静祥和。

嗯,不错。

下了飞机,照着甘地机场的佛陀手印一顿狂拍,其实也不为什么,大家都拍,我从众。

之后的一切都很顺利。

让我不由得觉着之前在网上那种事无巨细的准备完全没有必要。货币兑换处很显眼,电话卡也非常容易办理,就连门口的红色大巴都一览无余——虽然没有司机。

有点担心上错车,走到旁边问了一下,结果对方竟然告诉我这里没有公交车通往新德里火车站,让我坐出租车。我囧,怎么可能!于是我果断走掉,跑到旁边的窗口去问到哪里买票,里面的姑娘告诉我一直向左就可以看到牌子,看来自信是很必要的。

车程大约一个小时,车票50rs外加25rs服务费;后来我才知道由于卢比贬值,很多东西的价格都和网上说的不一样了,并非全是骗人。车上碰到一个马其顿人,聊了起来。后来一起去了main bazaar;顺说火车站天桥还碰到一个查证的骗子,老马说我是他妻子,然后拉着我就走了。哈哈。找了旅店,单间350rs;睡了四个小时,有点亏。

德里的mainbazaar有点像尼泊尔的taimel,只不过大一点,更脏。很多tutu司机人力司机都睡在车上,看起来生活很艰辛。

睡到九点,换到预定的hotel new king;放下东西,便出发去红堡和贾玛清真寺。和通往新德里火车站的方向相反,另一个街头便是地铁站,名字很好记,叫做ramakrishna。前三个车厢还是女士专用,后面的车厢再拥挤,印度男人也不会到女士车厢,很自觉

经不住诱惑,买了票进了红堡,结果觉得,姑且还算值得一看。里面有两个小博物馆,主要是一些奥朗则布的敕令,壁画以及莫卧尔军dao,当然还有国王和王后穿的衣服,用的器具,不过那些看起来不值一提——实在太粗糙了。让我想起了麻袋…不知是什么材料做的。

网都说红堡损坏的严重,印度人却很为他们的城堡自豪,你不能拿它跟故宫比,参考下圆明园,其实它还不错

一直向里走,可以看到奥朗则布的王座,大厅并不大,没有找到那种睥睨众生的感觉。(照片5)

小博物馆里面的弯刀以及弓箭(照片6)

红堡内部(照片7)

买了个穆斯林头巾,裹好了进了贾玛清真寺。不过可惜,我忘了今天是周五。加上相机一共300,比攻略上多了100,明天会免费,但是明天我没有时间了,算了,算了。

照片8、贾玛清真寺

刚刚下大雨,把手机淋坏了。Orz~出了清真寺找地方修手机。没办法,姐着急,因为姐需要闹钟= =

被搧客叫住去看纱丽,想来我也想买件纱丽的,就跟着去了。4200,划价到1500,算上手工费,1600.比尼泊尔合适。做纱丽的时候,去修手机,划价到300rs;四十块钱,上次进水在天朝花了50rmb,印度稍微便宜点有限——因为我以为纱丽小衣服做好了,打算赶着去高塔,木有时间划价了。姑且试试三哥的手艺吧。

图9;做纱丽的小作坊

结果,失策了。

一个小时变成了3个,于是我无奈地地被带到加工所,顺便参观了当地服装的制作过程,其实,他们的手工很粗糙。

图10这件衣服是在服装店试的,当地人节日和婚礼的着装。

图11是我的纱丽

人不好看,大家看衣服就行。闪闪发光的远看还可以,但是挺粗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