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墨西哥游记

音乐会终于开始了。小提琴声响起的瞬间就震撼人心,被赋予深深情感的琴声绝非双手演奏,而是用心演奏的。两小时的音乐会心灵似乎被彻底洗涤了一般,至今回想起来仍然无限感动。
第3天我们来到宪法广场

墨西哥游记
宪法广场(Plaza dela Constitucin),据说是继莫斯科红场和中国天安门广场之后的世界第三大广场,没去过莫斯科红场,只知道这里比中国的天安门广场热闹多了,也略显杂乱。

广场的北面就是这座著名的墨西哥天主教大教堂,据说她是美洲最大最古老的天主堂。
西班牙人入侵墨西哥后铲平了阿兹特克大神庙,就是“三文化广场”处的阿兹特克大神庙(Temple Mayer),并在神庙的遗址上修建了这座大天主堂。
大天主堂始建于1573年,历时240年至1813年才竣工。两座钟楼内共有25口钟。16座礼拜堂中有14座对公众开放,有各自华丽的祭坛、绘画和雕塑。大天主堂还拥有2台18世纪巨大的管风琴。
漫长的修建时间使这座大天主堂已经不完全是古典的巴洛克风格,应该说更加华美!

古老的大天主堂内部奢华却不失清新

大天主堂的东侧钟楼,N$15就能登顶
晚上我和老公要来这里登顶看广场夜景,哈!

墨西哥游记
广场上神秘的祈福仪式,很多人在排队等候呢

下一站广场东侧的国家宫(Palacio National)同时也是墨西哥国家博物馆,免费参观。

这里原是16世纪阿兹特克皇帝莫泰佐马二世所建,西班牙人来后将这里设为总督府,墨西哥独立后,这里便是总统府。居住者几经变换,默默见证着墨西哥统治者的更替。

今天美洲国泰安排的地接把我们放到这儿就让我们自由行动了,这也是我们要求的,广场就这么大片地儿,随便走走逛逛就搞定了,自由行嘛,这样的相对自由最好!

墨西哥游记

三天玩下来还是有点小累,第四天上午飞往坎昆的飞机上我一直在昏睡,快到时才爬起来,却一下被机窗外的美景震慑了。一朵一朵的白云,大小相似,分布均匀,每一朵云都被自己的影追随着,你只有身临其境才能体会我的惊喜。

在机场很容易就找到了美洲国泰帮我们约好的租车公司,公司的穿梭巴士带我们来到了机场不远处取车

开上车出发啦,直奔美洲国泰帮我们订好的酒店
一路蓝天白云青草绿树,这可是十一月中旬啊,想想地球的另一端,冬天的北京正笼罩在阴霾的天空下,幸福感真的是油然而生啊

墨西哥游记

这就是我们的酒店啦,安静清新的感觉我很喜欢

美洲国泰为我们选的酒店性价比很高,每晚才80美元,房间很大,必须是海景房,落地窗外就是加勒比海的阳光沙滩,而且居然有两张大床,哈!
床太舒服了,下午干脆在酒店睡觉,自由行就是好啊。

傍晚才起来,从房间的阳台望出去,天色已暗,但海水的颜色还是那么美。
这个矩形支架式建筑一开始我和老公都没搞明白是什么东东,等我们吃完晚饭回来才明白。
原来横梁上能放下一个巨型荧幕,可以放露天电影或音乐会

墨西哥游记

这家叫做“Thai” 的泰国餐厅真是要向大家极力推荐,我们在这里美美地享受了纪念日大餐!
餐厅位于La Isla shopping village,离酒店区很近

一大早,我们出来看海,好美的云天

墨西哥游记

今天的目的地是奇琴伊察(Chichen Itza)。
先吃早餐,downtown 的沃尔玛超市对面有一家非常不错的墨西哥餐厅。
看看这色彩,很有食欲吧?墨西哥人民真的很热爱色彩,难得的是味道也不错呢。

墨西哥游记
一路路况很好,但也足足开了两个半小时,终于抵达了奇琴伊察(玛雅遗址)
有金字塔的地方都要防晒

一进入遗址公园首先映入眼帘就是这座几近完美的著名金字塔——羽蛇神金字塔。
之前在网上也看到过她的图片,但亲眼看到时还是很震撼!
羽蛇神金字塔是典型的玛雅金字塔,塔高25米,塔底正方形,塔身为梯形体,顶端是祭祀神殿,四面皆有楼梯通往塔顶。

墨西哥游记
遗址公园中还有一处墨西哥最大的橡皮球场。

天色还早,我们决定去奇琴伊察附近的一处著名的天坑看看,五分钟的车程而已。

天坑在一个公园里

墨西哥游记

天坑所在的公园也很值得逛逛。
这个花很神奇,在很多地方都看到过,花瓣像是染了色的叶子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