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孟加拉“忆苦”之旅,感受幸福,有时候只需要去旅行

由于工作原因,基本跑遍世界各大洲,可是原来去的多是发达国家,看到的都是生活在现代化城市的人们,而这次孟加拉之旅让我心灵上受到巨大的震动,那种极度赤贫的生活状态,匮乏的物质条件、腥臭的河水、浑浊的空气、都让我深感震撼,而且这种地方居然是孟加拉的首都达卡。我每天基本都在问自己一个问题:这里的人们是如何能够长期生活下去,他们会有幸福感吗? 我知道这个问题很难找到答案,因为人的幸福感是不能用任何指标来衡量的。
下面跟随图片,我们一起感受一下这次“忆苦”之旅:
1, 在住宿地方,俯瞰贫民窟,据说我们居住的地方是当地较为繁华的地段。 湖边是不是传来一股腥臭味。

2、水上交通工具

3、路上交通工具
就在孟加拉旅行期间,看到一则新闻,在一项世界各国幸福感排行调查报告中,新加坡居然排在倒数第一,我在新加坡生活过一段时间,对这样的结果也同样震惊,同行的新加坡同事对这个现象的解释是:人总是贪婪的!让那些新加坡人来孟加拉旅行一次,他们就会感觉自己是多么幸福呀!这次同行的有中国(香港)人、美国人、新加坡人、澳大利亚人,他们的观点与新加坡同事出奇的一致。

4、拉人、拉货 都可以用,这个对车夫的脚力是一个很大的考验
孟加拉“忆苦”之旅,感受幸福,有时候只需要去旅行

5、城市中,到处都是灰尘,刚到这里的时候感觉呼吸都很困难,鼻子中都是黑色的**,时常要清理一下。

今天太晚了,就先上这些图片,后面待续
高山流水平原 发表于 2013-1-20 01:52 由于工作原因,基本跑遍世界各大洲,可是原来去的多是发达国家,看到的都是生活在现代化城市的人们,而这次 ... ...

期待看到真实的孟加拉大片
  • 菜鸟依人 看到这些国家的人民至少还有信仰和舆论自由,去旅行的人能近距离的了解和拍到最真实的照片,要是在朝鲜相机,手机都是不能带进的,走到哪里都有那么几双眼睛在盯着你。你走不到他们身边去,更无法了解他们的真实生 ... 2013-2-1 17:46
  • 刘志萍 太贫穷落后了 2013-1-31 16:17
  • 高山流水平原 谢谢支持呀! 2013-1-20 15:17
在这个号称三轮车王国的城市中,随处可见等待拉客的三轮车夫,特别在一些所谓的“景点”
孟加拉“忆苦”之旅,感受幸福,有时候只需要去旅行
那天太阳很大,但是感觉还是很冷,一个小女孩,把衣服脱给母亲洗,不知道是没有衣服还是其他原因,她就光着身子在跟其他家人聊天,等衣服干了以后又穿上。

就是即使在这样的环境中,这里的人们也总能找到他们自己的快乐,哪怕是一局简陋桌面小游戏,或者板球。

期待了解孟加拉,楼主加油!
板球是在英联邦非常盛行的运动,在孟加拉也不例外,对很多小孩子来说,这是最好的游戏,也是可能改变他们命运的运动。

孟加拉“忆苦”之旅,感受幸福,有时候只需要去旅行
虽然生活环境艰苦,可是这里的人们却显得很悠闲,没有像深圳那样匆匆的脚步,在码头小憩、甚至在垃圾堆旁边也能玩半天。

在孟加拉国父纪念馆旁边的小河旁边,有一位“老人”在洗澡,他瘦骨嶙峋,甚至我无法看出他的真实年龄,他满脸都是岁月留下的沧桑,显得异常苍老。

即使在这样的艰苦生活环境中,从他们的脸上也看不到任何“愁苦”,面对我们这些陌生人,他们总是毫不吝啬的给于微笑。我一直认为有时候了解一个国家,可以先从了解这个国家人们表情开始,他们的表情反应了这个国家的精神面貌。
这个穆斯林国家,虔诚着过着阿拉赐予的生活,落后却不动荡,大家都平静生活着。

街上两位正在寻找短工的工人,扛着工具与食物,微笑着面对我的镜头,静静的让我拍摄

孟加拉“忆苦”之旅,感受幸福,有时候只需要去旅行
在一个号称翻版“泰姬陵”的景点,一个小孩让我给他拍张照片,做着鬼脸,突然发现他的表情与身上狼图像的表情类似,都吐着舌头,可是这个男孩的眼睛却显得无比清澈,在他的眼中居然能看到我拍照的倒影,让我突生 感动。

当我们把喝过的可乐罐子给他后,他显得非常高兴,热情的帮我们指引如何进入景点,由于当时景点已经关门,他带我们从一个小门进入,到那里后他把这些灌灌给他的母亲和一个小妹妹。便带我们往前走。
看看他高兴的表情:)

孟加拉“忆苦”之旅,感受幸福,有时候只需要去旅行
各位朋友,有些图片显示不全,你们可以点击进入看全图,可能是图片太大
街上的乞讨老人,给我感觉就像一个生活中的智者。

孟加拉“忆苦”之旅,感受幸福,有时候只需要去旅行

表情:) 清澈的眼睛,这是心灵的窗口,感谢上帝他们没有因为贫困生活而失去光泽,依然那样透彻,这是孟加拉未来,他们还是充满希望,与这里到处都是灰尘的环境完全不同,他们仍然一尘不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