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本帖代友转发
梅里外转山是看了一个驴友的游记,才萌发了也去转转的想法。当时感觉到外转山的风景一般,只是它的强度对我有极大的诱惑,我想去试试;其二还是源于对高原的那份情感;其三对藏传佛教感兴趣,用一颗虔诚的心去感受佛教的博大精深,去感受外转山的艰辛与快乐,去看经幡的舞动,聆听风的唱诵。
       外转山七天的行程强度是比较大的,很多人在这样的强度下走伤了膝盖,我不想因此而废了,还有很多经典的线路等着我,所以我将行程计划为九天或者十天。那么梅里外转山也就成了休闲游了。

攀枝花有直达香格里拉的卧铺班车,发车时间是12:10,到香格里拉是凌晨0:20分。问开车的司机为什么不能早点发车,那样到香格里拉就不是太晚?答曰:为了方便那些坐火车来攀转汽车的人。

10月6号,香格里拉——永久村

阿秀,是我们找的向导,与他的交流有难度,我基本上是一个字一个字的说话,到最后他还是有些听不懂。他在香格里拉接我们,由他的侄儿----都吉立青带我们外转山的。都吉,是一个很帅气,热情,开朗,诚实的小伙子,跟他的沟通完全没有问题。阿秀,现在一般不带人转山,但他在网上是名人,所以还是有很多人找他,他只负责接待,转山都是由都吉带队。
       都吉的电话:13578478489。(此处强烈推荐,都吉带队很负责、很细心,有外转的朋友以后就可以直接给都吉打电话。)、

人物介绍:左起第一位开始依次是:
领队:攀枝花驴友——萍水(照片在一楼和阿秀合照)
攀枝花驴友——凉月
攀枝花驴友——山空∕湖静
北京驴友——遮颜独步
杭州驴友——老鱼
成都驴友——天天天等

梅里雪山——外转山(有时间就发外转+内转)

外转山是要到支信塘的寺庙里取钥匙。为了一路的平安,我们也要入乡随俗。点酥油灯,请山神给转山的钥匙。做完这些到永久村已经是19点左右了,在阿秀家吃晚饭,他请我们吃的松茸。

10月7号  永久村(2200米)---多拉垭口(3100米)---马内通(3470米)
      早上8:30出发,到马内通是下午5:30,里程:19.7公里

领队和阿秀

永久村

出发前的合影

走了700年的路,路还是这样的路,人却换了一代又一代。

到多拉垭口

云也留恋的村子——永支村

在路上

这样的小卖部一直到阿丙村都很多,外转山的藏民都只带穿的和睡的被子,及少量的吃的。

这里居然有灯

梅里雪山——外转山(有时间就发外转+内转)

与反转山的藏民相遇,顺转山是格鲁派教,反转山的是苯教。唯一能听懂的就是:扎西德勒。反转山的人基本听不懂我们的汉话。

一直都在林间穿梭

梅里雪山——外转山(有时间就发外转+内转)

泥泞的路,但还是要走啊。

走出林间,颜色瞬间丰富了。

梅里雪山——外转山(有时间就发外转+内转)

看到这玛尼堆阵,就到了永是通了

炊烟袅袅,终于到了今天的营地——马内通。

108 马内通(3470米)——咱俗通(3360米)——无名营地(3245米)

早上8:20出发,到营地也是藏民的一个休息点是下午18:10,里程:19.1公里

其实外转山不请向导也可以,我们每天都是自己跟着路走,基本上没有岔道,如果有也是用树枝栏着,也不会走错路的。每天的徒步基本没有停下来休息,路餐真的是边走边吃,停下来一般都是拍照,或等队友。我们一直走在马帮的前面,这天我们不知道营地会在哪里,还在一个休息点等他们。等都吉到了问他,今天在哪里扎营,他说:再走半小时或者再走2小时,最后我们当然选择半小时。根据以往的经验他们报的时间,我们要乘2,但没有想到都吉报的时间那是相当的准确。那天我是看这表走的,真的就只走了半小时。所以在以后的几天里,都吉说我们需要走的时间都很准确,我很奇怪,他没有表,最后连手机也没有电了,但告诉我们的时间也不差多少。

今天早上还好,开始就是这样的路,只要不上坡,就OK。

无处不在的经幡

从永久村到阿丙村一路上都有这样的垃圾筐,感叹他们有了环保意识,但还是有人顺手乱丢饮料瓶,鄙视这样的人。

又一个休息点,但早就没有人了,藏民很早就出发了。

梅里雪山——外转山(有时间就发外转+内转)

桥面有霜,走在上面真的是“如履薄冰”

• 白日衣衫尽 这是多克拉垭口下面的营地吧?据说这个木板桥下面有神迹(据说是一个喇嘛的脚板印) 2013-1-20 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