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我们的午餐

在加尔各答大街上居然有人放羊,令人匪夷所思

兵败印度,我的印度滑铁卢。连载。
加尔各答大街上有人放羊,令人匪夷所思

马群曾换了一点卢比,所以一直是他在付钱。逛了两个景点以后,马群的卢比快没有了,于是大家觉得应该去换钱了,否则寸步难行。要换钱,第一个选择是去银行。找来找去,印度不是每个银行都换钱的,就是有,汇率也极差,那天的牌价估计是一美元兑55卢比,可是银行给出的汇率都是5152,最好是53,我们觉得太吃亏,没有换。后来找到看背包客聚集的地区,那才是如鱼得水,到处都是GH,到处都是换钱的。以54.8的汇率,换了钱,我一下换了400美元。总算有钱花了。有钱以后,接着的大事就是买印度电话卡。我们买的是AIRTEL公司的卡,一个SIM卡,100卢比,实际卡上只有二十几段卢比,1G的数据,花开了98卢比,这个很重要,有了这个,能保证手机上网。然后就是花费充值,我电话不多,和家里联络都是通过SKYPE,所以花费不重要,数据重要,我充了100卢比的花费,实际到帐的只有86卢比。MOLICE,差不多,马群都充了222卢比的花费,那样到帐的也是222卢比。叶公好龙充了一点点话费,还是没充话费,记不得了,他的电话基本上是摆设,是不能用的。

兵败印度,我的印度滑铁卢。连载。

作为晚饭,在所住旅馆附近找了一个印度人开的中国饭馆,吃了天都里烤鸡,和蔬菜米饭。那时候我们有个误解,以为在印度能很容易的找到有烤鸡的饭馆。其实不然,我们是瞎猫碰上死老鼠了,在印度能吃到荤菜的饭店是很难找到的。

吃了晚饭以后,大家一致决议,在旅馆等也是等,在火车站等也是等,不如到火车站去等,放心一点。我们的火车上2355发车,去瓦拉纳西。我们到车站的时间是1950,在候车室不安心地等候。为什么是不安心的等候呢?因为我们的车次没有在电子指示牌上,不知道停哪个站台,不知道什么时候发车,所以自然是不安心的。

加尔各答火车站

兵败印度,我的印度滑铁卢。连载。 兵败印度,我的印度滑铁卢。连载。

因为心里没底,就要问人。先是问了值勤的警察,没有问出所以然来。于是找到STATION MANAGER,也就是车站经理,想当然的以为车站经理总是相当于值班站长之类的,结果问他,是一问三不知,他却给我一个中肯的建议,建议我花一点钱,找一个搬运工,说是搬运工能准确地知道哪次车什么时候开,停靠哪个站台,甚至能准确的知道你的车厢停在什么位置。我回去向大家汇报,结果大家对于花钱的事情都不感兴趣,于是作罢。我又出去问人,总要打听出来我们的车到底是个什么状况,心里才安定哪。结果了解到,在印度火车站有关火车时刻的问题要问INQUIRY,于是找到INQUIRY,那里是人山人海,印度人绝不排队,要奋不顾身的往里冲才能接近窗口。于是我就贴着墙,奋不顾身的向前挤,终于到了窗口,结果得到的回答是,尚无确实消息。天哪,我们这个车是加尔各答的始发车啊。原定2355发车,现在已经是21点了,居然还是情况不明。又过了半小时,我又挤到INQUIRY去问,得到的回答是:将停在第14站台,发车时间是OPEN TIME,就是说发车时间不定,他高兴开就开,不高兴开就不开。我回去向弟兄们汇报,建议去14站台等候。但是被否决了,说是天太冷,还是在候车室等候,等到有确切发车时间后再去站台。于是我只好坐下休息。

这个时候,失联的阿洁终于有消息了,她发来微信,说是正在往车站进发,并且还捡了一个人,叫做"婷婷",是哈尔滨的姑娘。阿洁还说,昨天晚上是定了房间的,一间在SUNFLOWER GUEST HOUSE,另二间在别的一个什么GH,她都付钱了,因为我们到得太晚,她不能等我们,在SUNFLOWER GUEST HOUSE的铁门上留了纸条。实际上在SUNFLOWER GUEST HOUSE的时候,我也想过会不会有纸条什么的,还专门在铁门上仔细的找了找,结果什么也没有发现。和大家商量后,大家说阿洁为我们办事,不能让她赔钱,她付的房钱我们虽然没有住,也得付钱给阿洁。

加尔各答火车站

向警察询问

在等候阿洁的时候,我又去INRUIRY问了一下,得到的回答还是停靠14站台,OPEN TIME。跟大家汇报以后,还是建议大家到14站台去,傻老婆等汉子。大家还是怕冷,还是不愿意去,愿意在候车室等候确切发车时间。于是我没有什么可再努力的了,安心坐下休息,48个小时里面,一共才睡过三个小时,糟老头也确实是累垮了,责任也尽到了。于是不再管火车的事情,坐下打瞌睡。我们那一伙里面,我是唯一英语流利的人,所以上窜下跳,对外联络我是义不容辞地冲在前头。

兵败印度,我的印度滑铁卢。连载。
无可奈何,只有坐下打瞌睡

睡到23日清晨2点多的时候,阿洁来把我叫醒,说是我们的火车已经开走了。这个虽然应该算是晴天霹雳,但是在我确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从大家不愿意到14站台去等车,我就做了误车的思想准备了。我们的火车既然已经走了,大家才紧张起来,于是找别的火车,据说有一个火车会到离开瓦拉纳西不远点一个什么地方,大家先坐过去再说。

我们本来是有票有铺的乘客,结果自己把自己弄成个无票乘车,唉。

上那班车的时候,要和又脏又臭的印度人一起挤上去。我们大包小包的,再说战斗力也不行,不能和印度人一起挤。于是就找到AC2等级的车厢上了车。上车后,想找列车员贿赂一下,弄几个铺。结果看了半天也没有看出谁是列车员。通常印度火车的车门是不锁的,乘客随便开关。但是我们这次偷上的是等级比较高的AC2,所以有人来锁门,看着像个列车员,于是就跟他商量,能不能给弄几个铺,除正常车费外另外给他好处。不过行不通,因为高等级车厢的位子都是一个萝卜一个坑,他没有什么活动余地。我们想在空铺那里坐一下,也不行,他把我们赶到了AC3等级的车厢。这下我们想差不多有点门道了。结果来了AC3的列车员,照样不能通融,又把我们往下一等级的车厢赶。唉,真是自作孽,真是可怜,被印度人赶来赶去的。下一个等级就是SLEEPER了,那是普通卧铺车厢,四处漏风,很冷。在这里顺便向各位通报一下,12月底北印度是很冷的,没有棉衣难以扛住这个寒冷。我们去的那节SLEEPER车厢估计是在前方车站卖出去的票,所以我们去的时候,除了零零落落的有几个人以外,都是空的,那时候已经是早上三点多了,实在累垮了,因为在四十八小时里面我们一共才睡了三五个小时,年轻人还行,糟老头就扛不住了。也不管三七二十一,找个空铺躺下再说。因为是无票乘车,尽管天气冷,也不敢钻睡袋,后来冷得受不了了,就把睡袋拿出来裹上,像个难民。

一个无票乘车的难民

一个无票乘车到难民,顾头不顾腚

天亮以后,火车上上来大批的印度人,睡的睡,坐的坐,车厢里满满当当的。印度人之间,有票无票的争来吵去,也听不懂,不过看那个样子是这个意思。幸而他们看我是外国人,就没有来赶我,坐挤坐在最外面的一个角落,还陪笑脸和印度人侃大山,胡天海地的乱忽悠,总算一直坐下去,虽然不舒服,很挤,但总好过没有座。这班火车应该是上午九点多到我们要下车的车站,可是晚点晚得一塌糊涂,晚了六七个小时,直到下午三点多才到。在印度,火车晚点六七个小时,那是家常便饭,晚点十来个小时那也常常发生,如果晚点在一个小时以内,那就算是正点了。下火车以后,就有出租的TUTU车(就是一种三轮摩托车,可能连摩托车都不算,因为摩托车上是单缸的汽油机,而TUTU是单缸的柴油机,声音很大,震动很大)司机来拉生意。我们八个人,要了两部车,说好三百卢比一辆车,于是就向我们在瓦拉纳西的旅馆进发了。一路上,灰尘之大,难以形容,一次性的医用口罩全不管用。人人都弄得灰头土脸的。折腾了差不多个把小时,我们终于到了瓦拉纳西了。我们订了HOTEL
ALKA
的房间,很不幸的,这个旅馆在我的GPS上找不到。那是老城,都是小路,曲曲弯弯,那些路居然也不在GPS上。出租的TUTU是开不进那些小路的,把我们放在大路上。那时候我们八个人可彷徨了,不知道怎么走。这时候,有个印度男孩,大约十四五岁,问我们到哪里去,他愿意给我们带路。于是懵懵懂懂的就跟他走,曲里拐弯的走了将近半小时,仍然不见旅馆的踪影,大家是累垮了的,就不耐烦起来了,给旅馆打电话,原来旅馆很近的。那个男孩带我们乱走,就像出租车司机一样,多走路好多赚钱,他带我们走的路多,最后要的钱也多。各位要去印度的驴友注意了,印度人毫无诚信可言,一般的印度人都不可信,尤其是主动上来和你搭话,问你要去哪里,要干什么等等的人,绝对不可信,否则你有得倒霉了。后来我们才知道,从我们下车的那个地方,到我们的旅馆,走路不过三四分钟而已。唉,可恶的印度人。

本来应该早上到瓦拉纳西的,结果给印度火车搞得傍晚才到,一天时间就浪费了,可恶的印度火车。

终于要到瓦拉纳西了

和TUTU砍价

我们住的旅馆,叫做HOTEL
ALKA,
是个家庭旅馆,也就是GH,这个旅馆位置不错,就在恒河边上,能看风景。说良心话,那个旅馆那个价格,是很不错的,算是性价比比较好的。差不多,阿洁,和婷婷住了一间房,MOLICE和马群住了一间房,我和叶公好龙两个老头住一间房。     住下的时候,估计快下午五点了。大家都是累垮了的,于是不安排集体活动了,各自梳洗一下,各自出去找饭吃,一切明天再说。年轻人们出去找饭店吃法,我和叶公好龙是领退休工资的老家伙,穷一点。幸亏我们两个都带着饭盒,于是就到那些像迷宫一样,到处都是牛粪狗粪人粪的街上转悠,找饭吃。在一条街上我们找到一个印度人的饭店,应该算是快餐店,有米饭,有两种蔬菜的咖喱。于是我们每人要了一份,装在我们自己的饭盒里,用我们自己的调羹,坐在那里吃了。每人花了40卢比,不到5元人民币,算是很便宜的了。那天早上没吃饭,叶公好龙和我一人一小包饼干,中午什么也没吃,这顿晚饭是那天唯一的一顿饭了。回到旅馆,就洗洗睡了。房间里有电视机,我对那些哼哼唧唧的印度电视毫无兴趣,叶公好龙倒喜欢看,尽管看不懂。可是我们的手机相机都要充电,插头就那么一个,只好把电视拔下,把充电器插上。睡吧。

我们住的旅馆,HOTEL ALKA
兵败印度,我的印度滑铁卢。连载。

我们醒得早,六点多钟就起床了,起来就洗洗衣服,我是带着晾衣绳的,到外面把绳子拉起来,把衣服晾上,想着晾一天,就算没有太阳,也能吹干。谁知我们是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印度这个地方,到处是牛,到处是狗,这个我们看得多了,不稀奇。可是到处是猴子,今天我们是第一次看到,开始也不经意,猴子上窜下跳的也很好玩。很快就发现不对了。那几个女孩子是昨天晚上洗的衣服,晾在屋外的栏杆上,我突然发现猴子们把她们的衣服乱拿乱扔,什么胸罩内裤扔得到处都是,有一位的裤子上大概有什么好吃的东西,猴子拿住放在嘴里大嚼一通。因为时间还早,我也不敢大喊大叫,怕扰了别的客人的清梦,于是跑到她们门口敲门,把他们叫起来处理。我自己也赶忙把我们的衣服收起来,晾到屋里,结果直到离开瓦拉纳西那个衣服都没有干,唉。

晾衣服

好色变态的猴子在嚼某位女士的裤子
不想插队的,可是还是说两句吧,认可去尼泊尔和不丹也不去印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