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

鹰之队首山雷达山溜索——腊月初八 让我们飞起来

2013年1月19日,农历腊月初八,东北攀岩联盟鹰之队成功组织了雷达山溜索活动,在这个冬日难得的好天气里,让我们真正体验到了飞翔的感觉,让我们真的飞起了来。

溜索又称“滑索”,“速滑”等,最早用于高山自救和军事突击行动,后演化为游乐项目,是一项具有挑战性、刺激性和娱乐性的现代化体育游乐项目。可跨越悬崖、河流、峡谷,借助高差从高处以较高的速度向下滑行。使参与者在有惊无险的快乐中感受刺激和满足。现在它已分化成崖降、楼降、桥降、溪降等类别,抛开场地原因,其技术上并无多少本质差别。参与者身穿安全带与绳索的滑轮连接,借助自然落差,由绳索、滑轮保险绳索与人体连接,从高处顺势而下,以较高速度完成滑翔。悬崖速降者在教练的指导与保护下,利用绳索由岩壁顶端下降,感受一步一步走向悬崖、走向生命“边缘”的一刹那,感受高空坠落前的瞬间!队员自己掌握下降的速度、落点,以到达地面。速降并不需要严格的专业技巧,但只要开始下降就无法退缩,必须克服恐惧与障碍坚持到底。从自我激励、自我控制到超越自我,最终走向成功。

时间:2013年1月19日(农历腊月初八)
地点:辽宁辽阳市辽阳县首山 雷达山
活动内容:溜索(碉堡至雷达站)、岩降、上升、简单腐败
装备要求:个人装备  登山鞋、安全带、主锁、头盔等
公用装备:100米10.5CM静力绳2根,60米10.5CM静力绳1根,30米10.5静力绳2根,100米6CM辅绳1根, 双滑轮:2个、扁带、主锁等若干。
保险及安全要求:要求参加人员按高风险活动类型对身体进行自我评估,自行进行投保高风险户外活动日险并当场签订风险协议。
天气情况:晴 北风1到2级,气温-13度至-2度,适宜户外活动

具体分工:
         领队:老实人
         协调:紫月
         安全负责:奔腾的心、阳春白雪、大帅
         财务:夏天
         后勤:小雨、独来读往
         摄影:夜倾城、相逢是缘、金算盘
         特别感谢:雷锋、彩票、老战及全体参与人员

本次活动首先得到了东北攀岩联盟的技术支持,鹰之队队员的精心准备和无私付出。雷锋教头的提前指导,较低难度的凉亭山场地的多次演练,雷达山保护点的选择、试滑,讨论了可能发生的问题及解决方案等大量准备工作,保障了此项活动的圆满成功。

下面请欣赏活动大片

又是沙发  吼吼  怎么了这是

首先 是大家非常熟悉的,我们的好大哥——老实人,祝大哥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带着我们玩的开心、玩的安全、玩的充满激情。

鹰之队首山雷达山溜索记 ——腊月初八 让我们飞起来

支持东北攀岩联盟鹰之队、欢迎广大户外爱好者参与东北攀岩联盟的活动
鹰之队的组织能力以及专业技术能力使我佩服,这是我之前没有想到的,看过队友们的照片后使我对今后参加活动安了心,现在非常迫切的想去体验了。
哥呀,我很少来8264了,看见你的那个风采了,哈哈,佩服!不是佩服你呀,是佩服绳子,哈哈哈!

我们非常辛苦的安全负责小组成员:
奔腾的心(鹰之队安全负责观海听涛因女儿贺满月,无法抽身活动,大家推选奔腾的心做为本次活动的安全负责,尽职尽责 辛苦
鹰之队首山雷达山溜索记 ——腊月初八 让我们飞起来

阳春白雪(鹰之队的装备专家,天生胆小,但喜欢专研

大帅180(鹰之队的领酒,但活动时不喝酒,有机会可以来首山见识一下,大帅喝酒的风采)

遗憾啊  有事情没有去上  强烈要求大哥近期在组织一次活动
很刺激的活动啊 欣赏
本次活动的后勤组:
美女队员:夏天 (非常细致的性格,虽然第一次担任后勤兼财务,一切井井有条,辛苦

鹰之队首山雷达山溜索记 ——腊月初八 让我们飞起来

鹰之队风行家属——小雨(胆大心细,在队里的评价超过风行

考核队员独来读往——(嘎嘎新的队员,参加活动时还不是正式队员,参加本次活动后通过考核,正式加入鹰之队 欢迎来和我们一起作儿)